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澳洲性感歌姬邀泰武古謠傳唱跨海合作 推出新專輯《星系之下Under Our Galaxy》 
會員登入
|
OR

西洋音樂新聞 ​澳洲性感歌姬邀泰武古謠傳唱跨海合作 推出新專輯《星系之下Under Our Galaxy》 
0
4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5月14日 (二)

​熱愛台灣的澳洲性感歌姬 Caiti Baker凱蒂.貝克發行最新專輯《星系之下 Under Our Galaxy》,用她招牌的性感嗓音與編曲,講述關係中著迷、渴望、進退等種種現象。其中她與台灣原民美聲代表「泰武古謠傳唱」跨國合作的單曲〈慢慢來Slow Down〉,結合排灣古調吟唱與性感R&B曲風,更是令眾人驚豔。
 
  唱腔多變的凱蒂.貝克表示,《星系之下 Under Our Galaxy》專輯不僅是疫情下的關係寫照,也是自己創作以來,首次深入描寫親密主題,用音樂討論愛侶間或信任、或挑逗、或支配等各種化學效應。主打曲〈Galaxy〉譜唱一場浪漫約會到最高潮之際,彼此眼裡只剩下彼此的濃烈情愫。人與人之間的社交距離因疫情而拉開,反倒讓人擁有更強烈的觸及渴望。凱蒂說,現在的世界很瘋狂、很混亂,所以能在生活中保持好的感覺、享受人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這也是她創作這張專輯的動力之一,希望聽到這些音樂的樂迷,也能輕鬆恣意的隨旋律起舞。
 
  談到這回跟泰武古謠傳唱的合作,凱蒂.貝克難掩興奮神情。2016年,她首次透過影片聽見泰武古謠傳唱的演出,「才聽30秒!我眼淚就如湧泉般落下!」二十多位排灣族族人清澈的嗓音,流淌著失落、悲傷的情緒,讓凱蒂立刻聯想到她熱愛的藍調音樂,也成了她難以忘懷的台灣聲音。
 
  在凱蒂來台數次後,雙方終於有機會能合作〈慢慢來Slow Down〉一曲,讓凱蒂大讚這是她「職業生涯的里程碑」。歌曲講述兩人關係推進過快,讓一方感到逃避和疲憊,希望可以放緩速度,慢慢來。曲子旋律簡單開闊,放鬆的節奏律動給予泰武古謠傳唱時任藝術總監查馬克和團員編織和聲的空間。錄音時,原先唱著英文歌詞的團員明顯感覺有些羞怯保守,一唱到排灣古謠段落,眾人卻大轉為自信昂然的態度,輕鬆唱出豐沛的情感。
 
  因疫情不便來台偕同錄音的凱蒂,透過直播陪伴台灣端的錄製工作,在螢幕那頭開心隨著節奏搖擺起舞,這也成了雙方難忘的合作回憶。凱蒂總笑說台灣像是她靈魂的第二個家,她已經迫不及待想掙脫束縛,來台喝她心心念念的「綠茶加雙倍珍珠」。

img1652510900(1).jpg

img1652510900.jpgimg1652511501(1).jpg
有著澳洲性感歌姬之稱的凱蒂‧貝克(Caiti Baker) 是澳洲音樂圈矚目的新星。
因疫情而遠端錄音的泰武古謠傳唱,透過直播與澳洲的凱蒂‧貝克連線。

img1652511501.jpg
專輯《Under the Galaxy星系之下》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風潮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