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跨時代金嗓歌后蔡琴睽違三年再開唱 在後疫情時代用歌聲打氣「就是要好心情」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跨時代金嗓歌后蔡琴睽違三年再開唱 在後疫情時代用歌聲打氣「就是要好心情」
0
2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9月16日 (一)

    跨時代金嗓歌后蔡琴睽違三年再站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舞台舉辦【就是要好新琴】演唱會,65歲的她自9/16起一連開唱三天展現過人體力,秉持著出道43年來”ONE MAN SHOW”的表演模式,用一支麥克風及不老金嗓詮釋逾20首經典金曲征服全場樂迷;走過疫情紛亂再開唱的她盼藉由溫暖歌聲給歌迷心靈的安慰及力量,在節目安排上特別以音樂曲風編排分成「懷舊經典」、「電影經典」、「民歌輕快經典」及「文青經典」等四大段,透過8人編制的樂隊(包含樂手及和聲)的完美搭配及4套造型穿插畫龍點睛,首首耳熟能詳熟悉樂章引領台下歌迷進入時光機掀回憶殺之餘,更透過蔡琴美聲吟唱營造「就是要好心情」氛圍!
 
    儘管沒有飛天遁地及華麗視覺堆疊,蔡琴靠著獨一無二、有如優雅絲絨般美嗓貫穿全場締造近兩小時無冷場的聽覺饗宴,其中歌單部分除了把自己當年紅透半邊天的經典〈讀你〉、〈恰似你的溫柔〉、〈被遺忘的時光〉重新演繹外,更把鄧麗君、歐陽菲菲、甄妮等眾歌后耳熟能詳的金曲,再次改編賦予新意與時代接軌,當中最令人驚豔莫過於蔡琴在開場以一身咖啡金亮片套裝、化身為爵士女伶華麗登場,胸前「深V」開到激近肚臍部位的造型乍看突破過往「尺度」,儘管細看內加襯衣保護措施做到完善,但卻盡顯瘦身有成的優雅體態,讓台下樂迷看得目不轉睛,搭配蔡琴演唱爵士編曲樂風的〈我等著你回來〉、〈南屏晚鐘〉,宛如置身百老匯秀場般熱鬧非凡!
 
  昨天總彩時談及隔了三年終於要辦演唱會的心情,蔡琴以「見男朋友」的心情形容與久違歌迷相會的感受,更表示:「我跟朋友說,我快緊張死了,朋友都不信,說我這麼有經驗,怎麼還會緊張?!我跟你說,再有經驗,你跟你男朋友三年不見,終於要見面了,還是會心跳加快吧!」而歷經疫情三年紛擾終於上台開唱的蔡琴特別說到:「隔了三年沒有見面很痛苦,今天看到你們好高興!今天我希望我在台上用好心情表演,各位你們坐在台下用好心情享受一整個晚上的好歌,最後每一個人帶著好心情回家,發掘一個『打不倒』的你,值得聽好聽的歌,對不對!」
 
    而在「電影經典」的部分,蔡琴特別把60到90年代橫跨三十年的經典電影包括《新不了情》同名主題曲、《海上花》同名主題曲、《金大班的最後一夜》主題曲〈最後一夜〉,亦或是繽紛霓虹燈打造燈紅酒綠的歌舞昇華嘉年華氛圍的〈人生就是戲〉,一首又一首的電影主題,透過時代感的編曲再次演繹,讓人透過蔡琴精湛歌聲詮釋感受歌曲中「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的悲歡離合。
   
   除了經典好歌外,鮮少在台上自彈自唱的蔡琴更露一手彈吉他才華演唱英文老歌〈DONNA DONNA〉,更藉著演唱會自彈自唱彌補自己多年「遺憾」,她表示:「疫情的三年中只有一件事讓蔡琴有點遺憾,就是我的這一生很少彈吉他,吉他是我很喜歡的樂器,當年在念大學時人人都要會彈吉他,但我只會四個和弦,沒想到當年就不小心唱紅〈恰似你的溫柔〉;可是至今沒有人教我彈第五個和弦,所以現在看到有人彈吉他自彈自唱,就羨慕的不得了。這次想趁著演唱會,彌補我這個多年的遺憾!」
 
原定今年六月初舉辦的【就是要好新琴】演唱會,前陣子因疫情嚴峻宣布延後三個月重啟,中間幾經波折忍痛取消台中惠蓀堂、高雄巨蛋兩個場次,加上北部三場開放歌迷因延期退票,再加上先前已投入的廣告成本付諸流水,來往之間造成成本大增,難以估計。這次因為延期再次啟動宣傳,蔡琴及主辦單位宜辰整合行銷秉持著要讓歌迷在後疫情時代,透過聽歌保持「就是要好心情」的信念,再次不計成本投入心血辦演唱會,讓許多樂迷感受到蔡琴殷切想見歌迷的熱情,紛紛再度買票支持這位金嗓歌后,也讓這次三場演唱會達近九成票房,足見唱了43年的蔡琴歌聲魅力號召力依舊,也造就她在樂壇無可撼動的天后地位!
 img1663343331.jpg
img1663343335.jpg
img1663343336.jpg
img1663343337.jpg
img1663343338.jpg
img166334334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宜辰整合行銷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