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Van Ness吳建豪全新單曲〈Sunrise〉 聯手武術世家洪天祥,共同打造史詩級武術美學MV!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Van Ness吳建豪全新單曲〈Sunrise〉 聯手武術世家洪天祥,共同打造史詩級武術美學MV!
0
1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11月5日 (二)

Van Ness吳建豪日前才曝光新歌〈Sunrise〉MV預告,讓一票網友紛紛熱烈留言:「整個動作電影質感拉滿。」、「好帥!什麼時候拍個武打片!」歌曲及MV已正式上線,在MV視覺中,Van Ness設計了武術為主的影像美學,融合了西方視覺創意效果,打造出超現代感且帶有點血腥味的武俠動作電影氛圍。新歌〈Sunrise〉是一首帶給人安慰的力量歌曲,談到創作起源,Van Ness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最吸引他的景色就是日出跟日落,每當靜靜地望著那畫面,內心都能感受到平靜,他說:「希望這首歌能帶給聽眾力量,雖然人生會發生許多困難與挑戰,但太陽明天還是會繼續閃耀!」
 
昨日《披荊斬棘2》總決賽,Van Ness以第2名亮眼表現順利成團,先前與任賢齊、ICE楊長青的表演《空空》也拿到「2022披荊斬棘最佳唱跳舞台」第一名,並與蘇有朋、張智霖共同拿下三大陣營中,觀眾個人喜愛度最高的X-FIRE獎項,再度颳起話題旋風。而這次新歌〈Sunrise〉MV,找來武術大師洪天祥擔任導演及武術指導,先前兩人才合力完成《披荊斬棘2》舞台演出,這次再合作帶來史詩級武術美學的MV作品。因為Van Ness吳建豪在MV中以武士刀作為武器,於是開拍前,吳建豪花費三週時間密集訓練,每天與導演練習3小時以上劍術及武術。在MV中,吳建豪手持利刃,化身帥氣劍客,導演分別安排三場不同規格打鬥,開場帶出Van Ness的凶狠銳利眼神,而後的群架動作戲更將刀舞招式升級變化,打造出宛如好萊塢規格的動作電影,還找來專業電影武打動畫團隊,歷時2兩個月後製,刀刀見血的刺激畫面媲美《追殺比爾》的血腥暴力美學!每揮舞一刀,都能展現出力與美的動作,從設計、到動作鏡頭,皆展現出專屬吳建豪的武術美學。
 
此外,MV中許多鏡頭導演都安排一鏡到底,Van Ness吳建豪不只從天而降帥氣落地,在打鬥群戲,甚至出動近50位洪家班專業武術人員輪替對打,最後整整花費了兩天才完成MV拍攝,讓吳建豪直呼:「拍完了很興奮、很感動,大家都很辛苦。但的確很累,隔天身體都腰酸背痛,因為一直打鬥,連腳底大拇指指甲瘀青、掉了我都沒發現!」如此敬業的態度令人敬佩。Van Ness最後也透露,這是他一直以來想完成的心願:「可以在這麼動感的力學畫面中,唱出情歌節奏裡的浪漫美好,希望透過這首〈Sunrise〉,鼓勵大家在困難時刻,共同追光!」
 
《吳建豪Take A Ride國際中文版》預計11月正式發行。
〈Sunrise〉數位收聽:https://umg.lnk.to/SUNRISE
〈Sunrise〉MV:https://youtu.be/LmG2d9zqaAo
 
 img1667648582.jpg
img1667648587.jpg
img166764858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