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黃鐙輝《拳職人員》化身台版洛基「跑去真的比賽當教練」 導演:很入戲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黃鐙輝《拳職人員》化身台版洛基「跑去真的比賽當教練」 導演:很入戲
0
10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11月12日 (二)

公視台語台「台語有影」系列全新熱血電影《拳職人員》即將在11月19日晚間9點首播,黃鐙輝化身「台版洛基」飾演國中拳擊校隊教練,帶著一心想要打拳的侄子朝向拳擊冠軍之路。為了完整詮釋職人角色,他不僅去接受基本拳擊訓練,甚至跑到總統盃拳擊比賽坐在教練席,親自坐鎮參與教練的工作,導演黃柏蒼對他的表現非常滿意,狂讚很入戲,「拍攝時他都準備好了!」
 
《拳職人員》描述拳擊校隊教練(黃鐙輝飾)遇到校隊解散危機,在招不到隊員的狀況,對有興趣練習拳擊的姪子阿凱(陳建宇飾)打起了主意,問題是他得先搞定反對阿凱練拳的哥哥(藍葦華飾)才行。只是他沒有去說服哥哥,反而偷偷訓練阿凱,再安排參加比賽,眼看阿凱要打入冠軍賽,誰知道東窗事發必須放棄比賽,他們想要衝撞命運的安排,沒想到迎來殘酷又矛盾的結局。
 
導演黃柏蒼2016年創作高雄拍短片《洛基的視線》開始關注拳擊題材,相隔6年後發展成長片《拳職人員》。他說:「這部作品在我心中醞釀非常久,依稀還記得父親帶我進中正技擊館觀看過拳賽,總記得那天天氣炎熱,教練的責罵,台上有力拼搏身影。」他坦言,國中母校也發展拳擊運動,讓他有機會一窺他們的日常,當時運動員的努力、困境以及奮鬥的靈魂都深深烙在他的心中。
 
《拳職人員》片中有多場嚴格的訓練場景、激烈的比賽畫面,飾演阿凱的陳建宇是小港國中拳擊校隊選手,幾乎都是真槍實彈演出。導演黃柏蒼坦言,拳擊類型片講究肢體,擂台場次更需要花時間磨戲,加上預算、時間有限,一開始便打算找會打拳的國中生演出,只是沒想到他不僅技術好、體能好,體重及年紀相近,真實家庭也與角色也非常接近,他笑說:「幾乎就是阿凱本人。」
 
第一次演戲的陳建宇,初生之犢不畏虎,各場次都拍攝很順利,唯一比較傷腦筋的居然是「拍不出痛的感覺」。導演黃柏蒼笑說:「可能是選手訓練的關係,把這部分隱藏的很好,所以我會在攝影看不到的地方去大力握他的手,表現不到位就加重,但他的耐痛程度真的超乎常人,還是只有表現多一點點的『痛』,直到監聽耳機傳來他碎念『真的很痛』,我才認知到他真的已經很痛了。」
 
由於《拳職人員》重心幾乎都圍繞在教練的角色上,黃鐙輝也必須做足拳擊職人的功課,除了基本的拳擊訓練,還要去總統盃拳擊比賽坐在教練席實習參與教練的工作。導演黃柏蒼對他的表現非常滿意,「實際拍攝時我比較沒有刻意雕琢,因為他都準備好了,我頂多作前、後文的提示,他也很入戲,偶爾也會提一些不一樣的反應與節奏,基本上效果都很好。」
 
《拳職人員》11月19日晚間9點於公視台語台14台首播、公視+同步上架。

 img1668249191.jpg
img1668249192(1).jpg
img1668249192.jpg
img1668249193(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公視台語台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