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Rita《緣起》反串古裝男 虐戀入戲愛上「女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Rita《緣起》反串古裝男 虐戀入戲愛上「女友」
0
9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11月15日 (五)

Rita最新主打歌《緣起》,MV挑戰反串男裝,並傳達愛情不分男女的多元性別意涵。《緣起》MV以典雅的詩詞意境,橫跨2個時空,描繪一對情深緣淺的前世戀人,今生卻以同為女子的身分重逢,譜出古典而淒美的愛情故事。Rita表示MV概念是自己不斷央求導演與製作人,讓MV以古裝呈現,還表示要反串男生,她解釋:「一開始在配唱時,我就認為這是一位古代俠士的感情觀,所以演唱時會特意多一份英氣的唱腔。」為了顯示決心,她特意訂做一套男子古裝,試裝後才成功說服導演。
 
Rita拍MV當天套上古代男裝亮相,模樣頗有電影中「東方不敗」神韻,她和女主角在煙波渺渺的湖邊上演椎心愛戀,經歷生離死別,其中一幕她抬腳跨在石頭上,悠然吹奏笛子的神情,工作人員被她的man樣嚇到,猛問她:「妳走路、表情怎麼變那麼男人。」她甚至下戲換回平時裝扮仍沒回過神,還得朋友再三提醒「腿合起來啦!打開開很難看」,才意識到自己入戲之深。但也因為入戲,她結束MV拍攝,仍走不出來,縈繞和「女友」分手的傷感。
 
Rita透露,由於哀傷的情緒持續太久、太難熬,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深櫃的女同志,和自己內心征戰了3天,才豁然開朗,原來她是傷感和自己塑造出的深情男子告別,「這種感覺很難以形容,我將自己欣賞的男性特質,投射到了我扮演的角色,下戲了,也跟他告別了」,她苦笑表示,彷彿經歷了一場痛苦的失戀一樣。
 
Rita解釋這支MV蘊含著包容與關愛,也想藉MV結尾,2個女生在街頭眼神交錯的畫面,傳達性別多元、愛是平等的概念,「有時候男跟男的就是會對上眼,女生和女生也沒有原因就會在一起,說不定他們就是三世的情緣呀」。還透露自己的好姊妹有天突然說要結婚了,對象是另一位女生,她聽到消息開心到尖叫,直說:「我當然能接受,愛是自由的,不該被任何枷鎖給禁錮住,衷心祝福我的好姊妹。」
 
 img1668499701(1).jpg
 
 img1668499700.jpg
 
文 : PlayMusic 編輯部             資料/照片 : 艾迪昇傳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