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相隔9年砃開騷 〈陳奕迅 Fear and Dreams 演唱會〉紅館展開25場演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相隔9年砃開騷 〈陳奕迅 Fear and Dreams 演唱會〉紅館展開25場演出
0
14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12月10日 (二)

〈陳奕迅 Fear and Dreams 演唱會〉,昨晚於紅館展開25場演出, 相隔9年砃開騷,徐濠縈及女兒康堤、舒淇、馮德倫、甘比與女兒、馮允謙及林奕匡,俞琤,Eason父母都有來支持。

Eason把三年前已經準備好的呈獻給大家。演唱會當中帶出一個極大理念,聽演唱會作樂之外,作為一個人,可以為自己為世界做些什麼。人又應如何擁抱FEAR and DREAMS?過去已過去,未來仍未來,我們只有「NOW(當下)」才是最重要,「當下」的實在,一定可以改變未來,我們一同萬歲一同加油!
 
是次演唱會,Eason於紅館建下紅館史上最巨電子屏幕,橫71米高14.5米,屏幕由紅館頂一直伸延到台面,及兩邊山頂,帶給入場觀眾視覺上的無比巨大震憾,演唱會以 Eason睡於床上的影像作序幕,點題《Fear and Dreams 》,如夢一場的人生於觀眾面前徐徐展開, 大家驚見睡於床上的臣,並沒有好夢一場,而是枕頭上佈滿恐怖爬蟲、他的面上,口中,以至鼻孔都鑽出曱甴、蜈蚣、蜘蛛等等。於惡夢中驚醒的他,爭紮躲避之下竟然跌進床褥的無底深淵之中,並飛進了太空。
此時營幕中出現: I THINK THE HUMAN RACE HAS NO  FUTURE ,IF IT DOESN’T GO TO SPACE 。緊接是《2001 太空漫游》音樂響起,Eason換上太空人裝,跟一班太空人舞者一同登場。漫遊太空之後,
還未倒數九八七,Eason再扔出「震憾彈」,讓人窒息的驚濤駭浪,洪水淹沒世界,空氣污染,龍捲風,生靈塗炭,巨鯨擱淺、北極熊無以為生,天上黑色烏雅、 禿鷹亂舞,舞台上亦伴隨著一班黑色妖怪雀鳥出場,《人神鬥》前奏響起,歌聲警醒大家,地球大限將至,病到無藥可救,從畫面及歌聲中帶引大家反思環保,愛護珍惜萬物是有多迫切的需要!
當觀眾以為「浪捲起一千尺警告,病奪下十萬個骷髏」已夠震憾時,歌曲最尾的畫面,再次讓觀眾口瞪目呆,因為我們現實的世界已經峰煙四起 : 「下令全部戰鬥得一種劫數,末日就來到...」,戰機落下巨形核彈,萬物倒塌,紅館剩下的只歌聲連同核爆歸於黑暗中寂靜,讓人驚嘆連連!

世界崩壞後Eason選了《當這地球沒有花》給大家喘息一會,之後連串唱出《謊言》、《時代巨輪》,謊言的大頭木偶公仔、帶著古代黑死病面罩化身的舞者於台上現身,展現我們身處時代巨輪之中,無人能逃脫的悲歌。最後人只得躲進逃避現實的世界,以平靜的大海,伴著《想聽》之「送我相擁有用嗎? 可安心嗎?」為第一部份的作結。
 
第二部份, Eason 由大世界跳近一點,談到人生活之中的苦難,《黑洞》《龍舌蘭》,《準備中》, 《異夢》,講出我們生活中面對的痛 ,「每天面對的​​試驗再試驗」「我再笑著痛,你也不懂」「與你多少次散聚」句句歌詞刻骨銘心,接著而來漆黑一遍紅館下降一盞小燈泡,升上一個彈到出煙的鋼琴,伴著《黑夜不再來》,當下觀眾的歡呼掌聲再次核爆紅館。這部份臣以《開不了心》作結,描畫人生這些活生生血淋淋的煩惱,真的「一想起再累也是要做人,誰不繃緊。」我們唯有「但求隨著我的心」,「灑脫地尊重我的傷感」,消化憂鬱後可令大家拾回自信心。
 
第三部份Eason帶給大家是:人生是一場無限的輪迴,《告別娑婆》《完》震憾的中陰身鬼影伴著歌聲,讓你感受到就算風大浪大順逆起伏你也頂得住,人「尚有些仗,全力亦也打不上」,「過去對與不對,再要計較太瑣碎」,誰又能逃過最終進入阿鼻地獄的命運之中。
經典的《今日》緊接《完》出現,既人生於「圈中圈,了斷也了不斷」,我們又能不能與清淨心、平等心、慈悲心相應?黑暗過會是晨曦嗎?《今日》一曲之後,他清唱了三句《垃圾》:「灰燼裏被徹底消化,我以後全無牽掛 ,什麼都不怕。」繞迴千蕩於觀眾心中。
 
FEAR這麼多,Eason接蓿再告訴大家,DREAMS也不是真的,但人沒夢也不能前進,《一個靈魂跟你獨白》後,話你知世界《任我行》,連接帶去第四部份《人生馬拉松》《請相信我》,雖地球暖化到《四季》也不再明顯,但仍在我們心中,life must go on ,想開了,便應活在「當下」。所以第四部份,Eason「DREAMS」的世界出現了,色彩繽紛的畫面,帶著大家去《致明日的舞》《七百年後》咩世界諗來都多餘,當下緊握《幸福的摩天輪》吧。
 
由於整個騷,Eason想完整呈現他帶給大家的故事及信息,所以一直沒多說話,但觀眾的熱情不時已令Eason忍不住跟大家打招呼,用手熱比心心,什至跑上接近觀眾席送飛吻,令歌迷瘋癲狂叫,又忍不住笑著表示:「其實我不想跟你們說話,哎也...我忍不到....破壞了結構,哈哈……」

此外,唱到《幸福摩天輪》時他突然停了下來: 「不好意思,好像有水入了我耳洞...」他馬上停唱邊抹乾耳仔邊說,「好害怕會驚被電到...哈哈」處理了一會,才再跟觀眾一起大合唱。

昨晚演唱會去到大半,未到第四部份,觀眾已經全場站立,跟著他的歌揮手舞動,Eason一口氣唱完29 首歌後,終於停下來說話,先是開懷大笑,脫下耳機收聽觀眾核爆式歡呼聲,繼而笑著道,「給你們破壞了啊!剛剛...我忍不了說了話....哈哈,我真的不是要裝cool,只是整個騷找不到位置說話。」此時觀眾席有人大叫: 「你好有型呀!」Eason開心笑道,「最重要這句!有人懂欣賞!」
繼而他開始道心聲:「2018年開始籌備這個演唱會,最重要都是有人懂得欣賞....其實我真的不是刻意不說話,我好多話想說,本來還寫了稿,但是永遠不work…忘記了!哈哈...  太開心了,你們的歡呼、支持聲音,我好喜歡聽,好好聽...最想講的是 : 多謝你們!最開心可以跟大家一齊分享時間, spend time with each other…是世上最好的禮物。可能現在人大了,年紀大..感動了就想哭。」
Eason坦言,籌備了這個騷三年,停下來等待的日子,曾經亂想很多事情,雖然自己是一向樂觀,但不知何解這三年,糊思亂想到讓他覺得害怕,「曾經睡覺之前,想到假如我明天起不來,那如何?有什麼要交帶下?電話的password用不用告訴人?銀行的錢如何處理?哈哈哈…捐出去?還是留給誰?」此時觀眾有人大叫: 「給我!」Eason狂笑答,「哈哈...其實我沒什麼錢的....」有歌迷大叫他一必害怕,Eason : 「其實世界變這樣,誰不害怕?大家都怕..但我想到不怕的唯一方法了,世上所有東西都不是你我可以控制到,人啊,不去想就最好,好好享受當下,才是最真實!」

閒聊完畢,大家跟著Eason於演唱會中反思修行千百遍,PARTY MEDLEY MODE啟動,《滑鐵盧車站》《隨意門》《第五個現代化》《打得火熱》《重口味》歌曲一連串出現,以歌聲祝福大家 : 「愛也是場硬仗,挫折會練成大將」但願我們能於現實「山埃找到了色香味」。而現場觀眾亦全體站立跟著節拍跳舞,氣氛非常熱鬧開心。
演唱會完結後,觀眾仍狂呼Encore不想離座,Eason跟樂隊一起返回舞台,非常特別地選唱了一首「遊離份子」,這首歌是他1996 年出道第一首歌,翻查資料,當年他於錄音室待了50小時,就為錄好這首歌。
 
img1670670039.jpg
img1670670040.jpg
img1670670041.jpg
img1670670042.jpg
img1670670043.jpg
img167067004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