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五月天「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方舟23日正式啟航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五月天「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方舟23日正式啟航
0
6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12月24日 (二)

2022年,諾亞乍醒,方舟再啟!「華人第一天團」五月天「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23日正式啟航,在樂天桃園棒球場從聖誕節慶唱到跨年,唱到2023年,演唱會傳承復刻當年乘風破浪勇敢出航的重生精神,更將結合這十年來與時俱進、升級進化的高規格高質感現場演出製作,原汁原味再升級,打造出三大進化,末日逃生艙主舞台無限進化、進化版的全新漂浮方舟環狀舞台、曲目造型全面進化,8晚現場感動狂歡,珍惜10年一刻的萬人再聚首。
 
「諾亞方舟」演唱會一直是歌迷心中經典傳奇的演唱會之一,五月天為了帶給歌迷耳目一新的視覺聲光震撼感官刺激,在主舞台上搭建直徑60米的彩虹型拱形「末日拱橋」以及左右兩側超過22米的「LED土星環」螢幕,就動用了超過3000片的LED螢幕,使用近1005萬顆演唱會燈光,主舞台上的升降機關就高達11組,搭配49支雷射燈,113米延伸舞台,規模是當時「諾亞方舟」升級進化。除此之外,當五月天演唱到〈三個傻瓜〉時,走到場中央全新漂浮方舟環狀舞台,三軸搖擺動能升降,以及12米浮空感,嶄新的「諾亞方舟」航向與歌迷最近的距離。
 
整場「諾亞方舟」演唱會電影畫面感極強,一開場的「末日:2012不是預言」為了呈現逼真末日景象,未開場前的LED螢幕上即是一片海底景象,棒球場彷彿沈睡海底等待啟航的深海逃生艙,搭配身後LED螢幕上不斷出現火山爆發、隕石撞擊和龍捲風來襲的末日異象,歌迷回憶一一湧現,不同的是五月天用心地將曲目重新編曲,一開場以全新〈2012〉、〈叫我第一名〉、〈愛情萬歲〉、〈香水〉等歌,陪伴2.5萬名歌迷一起迎接全新進化的人生。
 
相隔10年,諾亞方舟再度啟航,五月天也深感不可思議,阿信在向所有登船的歌迷打招呼時說道:「歡迎大家來到,要講出這句話真的有點超乎想像,歡迎來到諾亞方舟」,但也很開心因為再次啟航,讓很多10年前來不及登船的人有機會上船。為了準備這次的演唱會,五月天特別重溫演唱會DVD,冠佑說:「整場看完我深深嘆一口氣,那時體力真好,我跟團員說十年後要復刻這演唱會,要聽到大家想聽的聲音,五月天也要復刻十年前的體力,希望現場的你們,聲音能傳到台上來。」除了復刻當時的體力與歌聲外,怪獸說:「演唱會除了緬懷還能有新的勇氣走下去,也希望大家得到新的力量。」今天低溫10度,諾亞方舟的觀眾依舊熱情,瑪莎要歌迷跟著音樂嗨跳,石頭則表示今天天氣有點冷,但這艘船沒暖氣,希望歌迷的熱情,可以讓台上的五月天感受溫暖的晚上。
 
除此之外,五月天首唱〈為你寫下這首情歌〉,以及近年鮮少唱的〈一千個世紀〉、〈春天的吶喊〉,五月天也特別安排點歌環節,阿信說:「今天就是末日的話,大家會想要帶哪一首上諾亞方舟。」冠佑要歌迷想清楚,笑稱如果點到〈HoSee 〉就不好了,逗樂全場歌迷。最後在演唱〈倔強〉時,2.5萬歌迷舉起彩虹紙卡,築起超級彩虹,讓五月天感動不已,阿信說:「在我眼前看到體育場是滿滿的彩虹,這睽違10年的彩虹又回到諾亞方舟上了,明天晚上是平安夜,雖然大家今天都上船了,還是要跟你說聲平安平安,新年快樂。」在絢爛的煙火下,往前邁向2023年。
 
23日首場演唱會,由宇宙人擔任開場嘉賓,他們甫完成《理想狀態演唱會》北中南巡迴演唱會,他們表示:「擔任五月天開場嘉賓蠻多次,今天社群跳出通知,11年前在台北小巨蛋聽五月天的諾亞方舟,那時還是觀眾,感謝諾亞方向開那麼久,我們現在跟他們同一個舞台。」擅長帶動現場氣氛的宇宙人,這次帶著新專輯《理想狀態》3首歌曲到師兄舞台上暖場,一連嗨唱〈你的樣子〉、〈藍色的你〉、〈我還繞著你在旋轉〉,深刻旋律讓觀眾聽得如癡如醉、沈浸其中,最後〈一起去跑步〉的輕快節奏一響起,全場旋即隨節奏嗨跳,就算當晚寒流來襲,卻也擋不住眾人的熱情。宇宙人今年底將到桃園跨年倒數,用歌聲陪伴歌迷迎接新年到來。場外加映舞台回歸,明日舞台由林以樂、Ray黃霆睿率先在下午與歌迷同歡。五月天24、 25、30、31日、2023年1月1、7、8日繼續在樂天桃園棒球場開唱,請密切關注五月天及相信音樂官網、官方臉書粉絲團及官方微博。

img1671859193.jpg
img1671859194.jpg
img1671859196(1).jpg
img1671859196.jpg
img1671859197.jpg
img1671859198.jpg
img1671859199.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相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