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安溥「潮水箴言」 台下大喊「嫁給我」 安溥自嘲:我超不適合嫁人,我試過了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安溥「潮水箴言」 台下大喊「嫁給我」 安溥自嘲:我超不適合嫁人,我試過了
0
19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2年12月26日 (四)

安溥「to ebb 2022潮水箴言」演唱會25日在台北小巨蛋進行第二場演出,首演結束後好評不斷,最令觀眾意外的是竟然有「安可」,還接受歌迷點歌,她半開玩笑表示客服團隊經常被罵得狗血淋頭:「說我的觀眾不是我的觀眾,但你們要小心,說不定客服人員就是歌手本人。」


難得有安可橋段,安溥輕鬆地和粉絲聊起天來,聽到有人大喊「嫁給我」,她幽默回應:「嫁給你嗎?我跟你講我超不適合嫁人的,我是說真的。I tried,
it was possible,but I tried.女的我可以考慮,因為我還沒嫁過。」一向是同志好朋友的她突發奇想說要嫁給一個女的:「我們的日常消遣跟維繫感情的方式,就是一直說各式各樣男生的壞話也不錯。」
 
她接受的點歌曲目,來自於一位老聽眾的信,對方表示理解娛樂性演出的節目,通常不會選太簡單的曲目,所以有一首歌可能一輩子都沒機會在比較大的專場演出被唱出來,聽眾表示「我知道妳也是很有個性的人,有個性的人都希望節目看起來像做自己,所以應該永遠等不到這首他喜歡的歌」,安溥則回應:「你剛好遇到台灣音樂圈最沒有個性的女歌手,我就來唱這首說是沒個性但我自己也很喜歡的歌--沒有唱的〈兒歌〉。」
 
在25日的第二場演出,安溥唱完〈信任的樣子〉後在台上提到這次「潮水箴言」十週年演唱會一場完售、一場沒有賣完的票房:「我人生唯一沒有賣完的演出只有兩場,兩場都是『潮水箴言』,四十歲的我臉皮很厚了,我就覺得這是演唱會的命,拖累到我,應該不是我的關係。」
 
雖然沒有完售,但安溥說她是開心的,「我覺得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潮水箴言』反映我十年的人生,一場賣完、一場沒有滿,剛好是我性格的正反兩面
,有一部分的我大家覺得能自給自足,很安定、很圓滿;另一部分就像是我自己追求的創作人生⋯⋯專心地活在當下」。
 
她跟台下歌迷說:「如果你身邊有空的座位的話,請你也看看身邊的空座位,給座位上的一縷幽魂嗎?那些不管是因為確診還是因為要出國去玩沒辦法來的人,給他們一些深深的祝福,希望有一些是你的朋友,希望有一些因為跟你們一樣願意來看這樣的演出、變成你們生命中哪天不期而遇,聊起來變成好緣份的人。」
 
「潮水箴言」沒有華服、舞群、爆破、特技,而是一場在歌與歌、段落與段落之間,安溥用文字、詩歌、音樂、影像來回應時代的演唱會,例如〈牡蠣之歌〉探討何謂實相,歌曲進行時現場畫面如海水倒灌漫進山形舞台,彷彿水世界般的壯觀;〈藍天白雲〉以雲朵和閃電將觀眾包覆其中;〈島嶼雲煙〉結束前日頭在山形舞台冉冉升起;演唱〈模樣〉時,在和音老師絕美的伴唱中,猶如聖光降臨。
 
在介紹〈藍天白雲〉、〈島嶼雲煙〉前,安溥一度哽咽:「這些歌在今年重新教會了我一件事情,就是活到現在我真心覺得有苦難是很好的事情,因為沒有苦難,我們其實無法離開很稚嫩的對這個世界的了解,然後開始自己的旅程、參與別人的旅程,於是我們就沒有機會來到這個世界或這個地球上狠狠地走一遭⋯⋯」
台下有歌迷大喊「不要哭」,安溥說:「我沒有想哭,我真的沒有想哭, 但謝謝你關心我。」接著她把這幾首歌曾經是她人生歲月裏面最重要的幾首歌,「為了這些歌曾經去到別人的生命中陪了你一段的人,我希望他繼續陪著你但慢慢走向內心的平靜,再也沒有苦難喜悅。」
 
 
〈模樣〉結束後,螢幕出現對「金繼」的解釋:金繼也稱為金繕,有「以金子去修繕」之意。當安溥以吉他演唱〈關於我愛你〉,舞台上浮現一根根金繼線條,搭配文字:「父親曾對我說,看人,要看盡眼底。如同當我們願意與人有所交集才會正視他的眼睛」;「母親一輩子看著我,對我叮嚀,但她說不出她想告訴我的,當時是什麼」;「我們學習必須知情而得探究,鍛鍊著彼此被探究,次次偶爾,都是耗用內心生死的試驗。挑撿於是成為了我。願我不挑撿,而能是愛。」藉由歌曲帶來自省,修繕與父母的關係。
 
在講感謝名單前,安溥分享對於即將結束的今年的感想:「我的2022每一天,都有一點像在過亞馬遜河的日子一樣,每天都有很大隻的蚊子、洪水猛獸、各式各樣的災難跟數不清的阻礙,我領悟到了一個道理:當災難太多的時候,人就完全沒有煩惱了欸!不曉得跟我一樣年紀的人有沒有這種體會,當生活真的很忙碌,要解決、要拿出來的智慧,忙都忙不完的時候,你真的沒有任何別的煩惱欸!其實這個感覺滿好的,歡迎大家也來試試看,如果覺得自己現在很多煩惱不知道怎麼解決的話,就找一件超累的事情來做,說不定為地球貢獻的同時,又可以解決自己的煩惱。」
 
她難得地翻唱了泰勒絲(Taylor Swift)的作品〈Cardigan〉;在演唱會尾聲,她感性又俏皮地說:「總有一場演出可以百無禁忌,我會繼續這樣下去,比方說穿龐克裝穿〈兒歌〉,這種事情在台灣一定可以常常發生的,請各式各樣老聽眾支持我40歲開始走性感美艷的路線,我不想再解釋這件事了,我就是想要很美艷,我15歲買不起的衣服,現在都很想穿。」
 
她還特別謝謝大家不吝前來「潮水箴言」這樣子概念式的演出:「我今天跟導演聊天的時候,我們兩個都有一個心願,希望可以跟團隊做十年一次的各種回顧,但在那中間呢我們還是會陪著大家繼續生活下去,我也會繼續為了自己想成為人而努力,所以我們在各式各樣的表演裡見。我的導演現在雄心壯志,我們想要挑戰一個讓所有非常害羞、文靜的觀眾也可以得到世界上最大的娛樂show;所謂娛樂的show就是大家覺得我平常不想唱的歌,我全都唱,看可不可以娛樂到大家。」
 
在滿場歌迷手機燈海的「安可」聲中,安溥再度出場,她先開玩笑說:「我最常騙錢的話術就是,我覺得我這次唱的,尤其是今天沒有昨天好,所以歡迎大家下次再來。」有別於第一天接受歌迷點歌,安溥把第二天的點歌權留給自己,想獻給和她感情最深的製作團隊,於是她唱了〈喜歡〉給這次演唱會的總導演;再以〈艷火〉送給一路相伴的經紀人和現場觀眾:「祝大家新年快樂,我們繼續好好過。」
 
連續兩天的演出,安溥的家人包括媽媽、哥哥和妹妹接連到現場為她打氣,25日到場觀賞的藝人包括連看兩天的青峰,以及張鈞甯、落日飛車、吳建恆、石知田、涂善存等。安溥「to ebb 2022潮水箴言」演唱會,明年3月4日移師高雄巨蛋,售票訊息請密切留意「聯成娛樂」FB和官網。
 
 img1672033857.jpeg
img1672033858.jpeg
img1672033859(1).jpeg
img1672033859.jpeg
 
 
文 : PlayMusic 編輯部                  資料/照片 : 聯成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