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創拓版《京戲啟示錄》重返大舞台 王月淚灑排練現場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2023創拓版《京戲啟示錄》重返大舞台 王月淚灑排練現場
0
6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月18日 (四)

台灣劇場史上經典巨作,驚艷兩岸三地華人劇壇李國修榮耀之作《京戲啟示錄》將於今年3月份開始在北中南三大劇場接連演出10場,3月9日至3月12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3月18日在高雄衛武營、4月1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被譽為一生必看的作品,能在國修老師逝世十週年將此封箱之作,開箱搬上大舞台,別具意義。今日(18日)導演李小平、屈中恆、王月、樊光耀、范瑞君、黃宇琳、戴立吾、張允曦小8、呂名堯、高健國、曾冠東、葉信威等眾演員們年前緊鑼密鼓地齊聚排練,都只為做好這一件事,將國修老師的經典作品重現,讓劇迷們看的有所收穫,那就功德圓滿了。
 
2023年《京戲啟示錄》創拓版匯集當代戲劇界菁英卡司,藝術總監王月親身演出從光華四射撐起梁家班的「二大媽」,走過50年,成為路邊撒尿、隻身一人在中華商場的孫婆婆。排到尾聲場,面對國修老師當年寫的字字血淚的台詞,王月拿著跨越半世紀的彩鞋要交給「修國」,加上李小平新思維的導演手法,將屈中恆和李國修合一,止不住的淚水傾瀉而出,王月說著:每次排完戲回到家,在寒冷的夜晚還得將腫脹的雙眼冰敷。一旁的演員們都很不捨。飾演劇中主角「李修國」的屈中恆則說:「因為其他工作,是昨天(17日)才第一天正式排戲還在適應磨合中,過程中看見月姊在一次次的説著劇裏的對白、一次次的回憶逼哭了她,但她卻很專業的繼續排下去,心中萬分的不捨與敬佩,同時也領略到國修老師創作的用心良苦,加上李小平導演的細心雕著,我相信3月份我們會把這齣重新製作的京戲啟示錄,以嶄新的面貌呈現在觀眾面前!
 
「梁老闆」樊光耀也表示在這陣子的排演過程中,真的充份感受到月姊的真心;導演的苦心;演員們的用心,大家都非常盡心地希望呈現一齣經典好戲。「三媽」范瑞君說:「以前坐在台下看《京戲啟示錄》就深受感動,這次參加對我來說也是一種象徵性的參與。這次的排練真的很困難,要保有國修老師原戲劇和新詮釋之間不斷取捨,但就像國修老師在這齣戲裡想傳達的,在新時代裡面還希望保有固有的傳承。相信這次的創拓版能讓觀眾在看戲的時候可以有新的新鮮感,同時又能夠保有舊時的感動!
 
導演李小平:很感動所有人都願意再一次走進國修老師的字裡行間,還有戲曲學院的學生一起跟我們走這一趟再創作的旅程。《京戲啟示錄》以李國修老師在中華商場裡終生做戲鞋的父親為原型,老鞋匠手中的針線,穿引出「戲中戲中戲」的故事;由「屏風表演班」演出「風屏劇團」,「風屏劇團」演出《梁家班》的故事,而「梁家班」演出京劇《打漁殺家》。獨特的敘事結構,被譽為當代劇場的驚嘆之作,也成為現代戲劇教材經典。2023創拓版李國修紀念作品《京戲啟示錄》將於2023年3月9日至3月12日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首演,3月18日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4月1日於臺中國家歌劇院巡迴演出,千萬不能錯過!購票請洽寬宏售票(kham.com.tw)
 
img1674056595(1).jpg
img1674056595.jpg
img1674056596.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寬宏藝術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