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張學友《日出時讓街燈安睡》為新一年注入正面心態 以過來人心境訴說自身經歷後的感受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張學友《日出時讓街燈安睡》為新一年注入正面心態 以過來人心境訴說自身經歷後的感受
0
13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月20日 (六)

2020年2月學友唱出《等風雨經過》這一等就是三年,整個地球靜止了、人與人之間陌生了,剩下的只有沮喪、無助、軟弱,這期間我們可以做的除了盡力做好自己、保護家人外,其他也就只能等了!終於等到2023年新的一年開始,期盼3年的復常之路看到了曙光。疫情期間,張學友最常做的就是一個人練歌,有遇到合意的新歌便跑進錄音室錄音,也可以藉著大聲唱歌釋放一些壓力。踏入新一年,張學友以《日出時讓街燈安睡》獨唱版為大家注入新力量,正所謂一年之計在於「心境」。張學友亦藉此機會向大家祝賀新年快樂,數數手指原來已經有差不多十年時間未拍過賀年照,他高興說:「快有十年未曾拍過賀年照,非常開心,趁這個機會祝賀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明年是兔年,祝大家動若脫兔、『兔』氣揚眉!」

 
《日出時讓街燈安睡》已有合唱版本,為何會有獨唱版本的想法?學友直說:「就是很喜歡這首歌!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跟作曲人Eric Kwok和填詞人林若寧表示,希望可以唱這首歌。可能是因為這歌名跟我另一首較早期的作品《日出時讓戀愛終結》很相近,產生了莫名的親切感,像是延續篇;再細看歌詞有一種無力,卻又希望堅持的意思,跟現在自己的心境也很接近,當然旋律也是我十分喜歡的。」所以在得到作曲與作詞人的首肯後,學友終於如願以償,可以以獨唱版本重新演繹這首歌,並邀請學友演唱會合作拍檔吳慶隆重新編曲,以簡單的鋼琴聲緩緩帶入,學友用他的聲音,娓娓唱出自己內心的「日出時讓街燈安睡」,鼓勵自己的同時也展現給大家新的感受!「這生人的燈,開一時足矣」希望每一盞街燈都曾發光發熱,在日出前照亮著每一個黑夜。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總會遇上瓶頸位,總有逆境的時候。既然逃避不了失意的時候,我們應學會去面對,心境絕對能改變命運。「心態隨心意   要順流要逆流也易」說起來容易,真正實踐的時候都需要學會轉換心境,重新感受生活,學懂放下才能有更多的得着。
 img1674189844.jpeg

就像街燈一樣安睡,給予身體有鬆一口氣的時候,也是繼續奮鬥的一枝強心針。「很堅強的燈 很堅持很光明一次」人生要走的路很遠,曾經擁有豐功偉績,也不枉過。張學友的《日出時讓街燈安睡》獨唱版本,為歌曲增添了一份成熟穩重的感覺,就像以過來人的口吻,訴說自身經歷後的感受。《日出時讓街燈安睡》之後,張學友定還有更多音樂驚喜等待開啟,讓我們共同期待。
 
 
日出時讓街燈安睡 
 
作曲:  Eric Kwok     作詞: 林若寧
編曲: 吳慶隆 
監製: 歐丁玉
 
華燈照大樓 努力仍照舊
抬得太耐頭 最後唯有
街燈堅忍奮鬥 總要暫休
照耀過大城市 足夠
 
向上爬 加油已加油夠
當身體 虛脫誰還有
心境唱《前程錦繡》
躺下來 鬆口氣不需顫抖
未了願由下個著手
 
一個人牽掛時牽掛 在放下時放下
心態隨心意 要順流要逆流也易
只要能灑脫時灑脫 在脆弱時脆弱
很堅強的燈 怎堅持 總需停一次
 
陽光照地球 照亮全宇宙
垂低了額頭 腳下還有
薔薇蝴蝶季節性聚舊
雀鳥唱和一雙雙配偶
鬆手不佔有 方可擁有       
 
這念頭 不想更想通透
得不到 想要仍然有
所得到仍然豐厚
更自由 不考究怎麼去走
燈泡不比較天邊的星宿
 
走出了競技場 拍翼迴翔 
衝得破四面牆 放大思想
 
一個人牽掛時牽掛 在放下時放下
心態隨心意 要順流要逆流也易
只要能堅決時堅決 在脆弱時脆弱
很堅強的燈 很堅持很光明一次
 
這生人的燈 開一時 足矣
 
img1674189846.jpeg
img1674189842.jpe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