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鳳小岳化身師奶殺手菜市場遭索吻  戴愛玲回憶音樂之路遭父母反對淚灑餐桌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鳳小岳化身師奶殺手菜市場遭索吻  戴愛玲回憶音樂之路遭父母反對淚灑餐桌
0
7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月20日 (六)

公視家庭實境節目《誰來晚餐》,今年將推出春節特別企劃「明星來敲門:廚房借我用一下」,邀請演員鳳小岳、歌手戴愛玲、主持人陳明珠,三位化身節目特派員前往各大市場,詢問現場民眾是否願意帶他們回家共進一餐;該特別企劃將在小年夜(1/20)晚間9點首播,節目預告:https://youtu.be/mie9UTS0W2U
 
公視節目《誰來晚餐》開播15年來,每集節目都會邀請受訪家庭的夢幻嘉賓登門拜訪,然而今年春節特別企劃「明星來敲門:廚房借我用一下」首次打破傳統,一反過去被動邀請嘉賓拜訪,改為邀請三位嘉賓演員鳳小岳、歌手戴愛玲、主持人陳明珠,分別前往台北北投市場、台北萬華家樂福和新竹竹東中央市場,親自尋覓願意被拜訪的家庭對象,主動提出登門拜訪的邀約並與他們共進一餐。該集預告一出也引來網友興奮留言,直呼:「光看介紹就很期待」、「這企劃不錯欸!」
 
首位登場的嘉賓是演員出生的鳳小岳,近年參與許多戲劇作品,他一出現在北投市場,馬上引起不小騷動,不少人紛紛要求想要合照,甚至還有熱情民眾直接大膽詢問「可以親一個嗎?」,鳳小岳也相當親民,幾乎來者不拒在市場玩得很開心。被問到私底下生活外出是否會特別變裝?鳳小岳表示自己平常就是比較放鬆、不喜歡躲躲藏藏,因此並不會特別變裝,還開玩笑表示:「因為天母據說還住著彭于晏以及金城武,所以大家應該更期待是看到這兩位。」
 
鳳小岳在市場化身為師奶殺手,但當他一提出想登門拜訪的邀約時,卻沒有人願意帶他回家,還有攤販看不下去而幫忙詢問客人意願也失敗,讓鳳小岳失望直呼「大家只想跟我拍照而已,大家都沒有人想跟我吃飯!」。最後鳳小岳終於問到一位住在市場附近的蔡太太願意帶他回家,並在廚房顯露一手煮飯絕活,不用靠電鍋,而是把白米直接放進鍋子裡炒乾、悶煮,10分鐘就輕鬆煮出一鍋好飯。鳳小岳還透露,自己其實在成為演員之前,原本的志願就是想成為一名廚師。過去他曾在英國倫敦就讀戲劇系,觀察到西方人吃米飯與東方人不同,這項煮飯絕活就是在當時打工的地方學來的。他的廚藝讓蔡太太一家讚不絕口,對此鳳小岳顯得相當開心,還表示:「我老婆很少誇我的料理,所以我今天非常感動!」
 
台灣排灣族歌手戴愛玲,有著「鐵肺天后」的美名,個性爽朗的她參加《誰來晚餐》的新春特別企劃,來到台北萬華的大賣場,要在現場尋找願意帶她回家共進一餐的家庭。戴愛玲出道20年,平時面對鏡頭活潑大方,但這次要在賣場中搭訕找人卻顯得格外緊張。幸運的是她只花了短短10分鐘的時間,就找到一位名叫Jenny的家庭主婦就願意帶她回家。在參觀住家環境時,大方的Jenny還不斷贈予戴愛玲家中的藏酒以及瓷器藏品,讓戴愛玲開心不已,還特地在鏡頭前發誓要請對方來看自己的演唱會,強調絕對會說到做到。
 
戴愛玲平時外食居多,自己其實不太會下廚,Jenny索性幫她上起了廚藝課,讓戴愛玲苦笑:「這一段我媽媽會重複看10次吧,我決定這次回家要幫我媽洗菜、切菜」。聊起結婚話題,戴愛玲提到媽媽原本希望自己能快點找到歸宿,但這幾年她的想法又有些改變了,表示:「這兩三年,我不知道是因為疫情還是甚麼,媽媽突然有一天跟我聊天就說,『愛玲我覺得,你沒有結婚也沒關係,媽媽只希望你開心做你自己想做的事就好』」,當下讓戴愛玲聽了相當感動。
 
戴愛玲拜訪Jenny一家,得知家中小女兒也是在學音樂,讓戴愛玲想到自己的音樂之路,她曾經不顧父母反對,隻身上台北唱歌追夢。父母希望她能找個較安穩的工作,希望她去參加藥師的考試,但當時已決定想成為歌手的戴愛玲,在考試當天賴在床上拼命抵抗,回憶說道:「我媽媽是哭著把我拉下床,就是逼我去考試,我覺得那是我唯一一次讓我媽媽傷心難過」,提起這段過往還讓戴愛玲感性地在餐桌上落淚。
 
《誰來晚餐》新春特別企劃「明星來敲門:廚房借我用一下」,將在小年夜(1/20)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首播,並於節目官方YouTube頻道以及公視+同步直播、初六(1/27) 晚間8點重播;第14季最新集數將於2/3起每周五晚間9點恢復正常播出。
 img1674225569.jpg
誰來晚餐 春節特別企劃_鳳小岳師奶殺手在市場裡不斷有粉絲上前要求合照

img1674225568.jpg
誰來晚餐 春節特別企劃_鳳小岳在北投市場找不到民眾願意帶他回家感到無奈

img1674225570.jpg
誰來晚餐 春節特別企劃_戴愛玲來到台北萬華大賣場中尋找可以受訪的家庭對象

img1674225567.jpg
 誰來晚餐 春節特別企劃_陳明珠到新竹竹東中央市場尋找願意受訪的家庭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公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