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香港新生代卡式帶的平面設計美學
會員登入
|
OR

設計美學 香港新生代卡式帶的平面設計美學
0
63

By 關栩溢

2023年1月24日 (三)

筆者於兩三年前開始搜集香港本地新生代或本地廠牌推出的卡式帶。搜集的原因,除了支持本地創作外, 還因為筆者喜歡卡式帶的温度和小巧但精美的Packaging。本文介紹一下十隻具設計特色的收藏。

Neoncity Records 作品
植根香港的國際著名future funk廠牌Neoncity Records一向以包裝精美見稱,筆者尤其喜愛左上角Daviouxx那隻以郭富城為封面的<Hong Kong City Days & Night 香港城的日與夜>。
Ig: neoncity_records
img1674517340.jpg
https://neoncityrecords.bandcamp.com/


<fr(HK) 香港聲景> 同名卡帶
本地實驗廠牌433 Records出品。三張本土field recording digital album的合集。卡式帶用麻將做概念,並隨帶隨機附送麻將咭一張。
 
Ig: 433_records
img1674517369.jpg

https://433records.bandcamp.com/album/hko-hotline



<By By Sadness> /<Midnight Indie Sound Recording Room Show>

四美美學
四美美學的雙卡帶集。把我們帶回八十年代。
Ig: szemei1994_aesthetics

img1674517390.jpg
https://szemei1994.bandcamp.com/



<
二十才前> 雷有輝
太極主音雷有輝近來推出的個人專輯。驚喜的是隨帶附送的Yes 咭。
Ig: patlui0216
img1674517409.jpg

<Some Kind of A Mood> 阮志雄
詩+音樂+詩集。喜歡它Mount卡帶的設計,成個Presentation好夢幻好文學。
img1674517429.jpg

<Hypnotik安眠藥> V.A.
本地廠牌Findme Records首張合輯。盒帶以安眠藥為題,所以多加一個藥袋,每日一次,每次一劑。
Findme Records曾幫助過許多本地單位推出卡式帶,對本地卡式帶復興與Indie Scene有巨大貢獻。
Ig: findme_hk
img1674517447.jpg

<<(“)!<(“)!<(“)! Songs for Cleo > Misty Penguin
完全DIY之作: 現成盒帶,封面用相紙印製…筆者就是喜歡這種獨立精神。

img1674517478.jpg
https://mistypenguin.bandcamp.com/album/songs-for-cleo-and-approaching-death

<Feaston Sound Vol.1 安全第一 > Feaston
本地藝術團體Feaston的實驗作品。其中一面不斷播放「安全第一」廣播,另一面則不斷重覆「3107」。包裝用上橙橙設計,很喜歡那張以前只在橙上找到的貼紙。
Ig: feaston96

img1674517504.jpg

<Wrecks 4 Wave> Luca Lozano, Mr. Ho
本地House / Techno 廠牌Klasse Wrecks主腦的個人作品。螢光透明盒+帶,很cyber。
盒帶包括一首南洋派對的Remix。
Ig: klassewrecks
img1674517541.jpg
https://klassewrecks.bandcamp.com/album/wrecks-4-wave-2

Entropy 熵 Mixtape
Entropy 成立四週年的雙卡式帶。喜愛其沒完沒了的節拍。 封面用了皮革製作,別具氣派。
Ig: entropy_disorder
img1674517561.jp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