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鄧麗君、王心凌北京台春晚獻唱 數字王國 虛擬人技術感官體驗提升 三代甜美系歌者跨次元合體《我只在乎你》
會員登入
|
OR

數位科技 鄧麗君、王心凌北京台春晚獻唱 數字王國 虛擬人技術感官體驗提升 三代甜美系歌者跨次元合體《我只在乎你》
0
11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月25日 (四)

2023年北京廣播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北京台春晚」)圓滿收官。「神秘嘉賓」虛擬鄧麗君空降登場,與王心凌、韓雪同台演繹《我只在乎你》。這一跨越時空的震撼聯唱,旋即成為當夜引爆探討的熱潮所在。此番驚喜亮相的虛擬鄧麗君為數字王國的多位藝術家耗時約六周打造;除此之外,過程中引發讚嘆的視覺效果亦由其參與打造,所涉及的核心環節包括燈光、特效和預先合成等。
 
北京台春晚圍繞「我與春天有個約會」展開,三代甜美系歌者跨次元合體,讓粉絲驚艷。王心凌協同韓雪先後詮釋《輕輕地告訴你》、《愛你》,將甜蜜和幸福的氛圍渲染至極致。而後,畫面中寓意「愛」的繁星伴隨旋律交替幻化成數只蝴蝶,節目掀起高潮虛擬鄧麗君自此現身,三人共同演繹《我只在乎你》寫下完美句號。
 
在趨於即時的虛擬人打造技術、相對完善的虛擬人展演矩陣,逐漸豐富的虛擬人實踐經驗加持下,三代甜美系歌者的跨次元合體實現了感官體驗的提升再造,以承載傳統向現代的延續、虛擬和現實的共生。據酷雲互動數據顯示,是次北京台春晚平均收視率突破1.39%,登頂同時段衛視直播關注度榜首;#虛擬鄧麗君#、#鄧麗君王心凌韓雪同台合唱#等話題相繼衝上微博熱搜及抖音熱榜高位。
 
作為感官體驗虛擬化先鋒,誕生於好萊塢的數字王國經歷多次戰略變革後,已實現虛擬人、視覺特效和可視化等領域的全球性拓展。虛擬人融合深度學習,曾在《復仇者聯盟》系列中賦予「薩諾斯」靈魂,並創全即時化數位角色,虛擬鄧麗君便是這一研發模式的成果之一。
 
面對元宇宙蓬發,數字王國執行長謝安先生強調:「技術層面的高度純熟,加之容量巨大並亟待釋放的消費級賽道,促使數字王國加速虛擬人的商業化落地,進一步為消費者群體塑造可應用於次世代娛樂、金融和教育等多元維度的數位角色。」
 
數字王國集團有限公司(「數字王國」)是感官體驗虛擬化先鋒。經歷30年的蛻變,誕生於好萊塢的數字王國已逐步實現視覺特效、虛擬人和可視化等領域的全球性拓展。對創意實力與先進技術的追求,促使數字王國持續將無可比擬的雕琢旨趣引入創作過程,以打造數百部電影和劇集,數千支商業廣告、遊戲影像、實驗型與沉浸式體驗。代表成果包含:斬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視覺效果」的《鐵達尼號》、《美夢成真》和《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締造影史票房神話的《復仇者聯盟》系列,以及不斷突破熱度指數的口碑之作《怪奇物語》第四季等。
 
作為首家成功進軍大中華區的獨立視覺特效工作室,數字王國於2016年揚帆虛擬賽道。通過充分融合人工智能等底層技術和虛擬實境等應用手段,數字王國構建了一系列照片寫實級且具備情感表現力的全即時化數位角色,並將其延伸至銀幕之外,為虛擬場景中的人機互動、人人互提供嶄新的載體形式。
 
數字王國集團有限公司於香港聯交所上市(股份代號:547);在洛杉磯、溫哥華、蒙特利爾、北京、上海、海德拉巴等共十個城市均設有業務據點。
數字王國官方網站 - WWW.DIGITALDOMAIN.COM
 
 img1674653484.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數字王國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