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 65 屆葛萊美獎揭曉! 碧昂絲生涯累計32項破歷史,山姆史密斯攜手跨性別女聲金珮特拉絲神曲〈Unholy〉寫紀錄
會員登入
|
OR

西洋音樂新聞 第 65 屆葛萊美獎揭曉! 碧昂絲生涯累計32項破歷史,山姆史密斯攜手跨性別女聲金珮特拉絲神曲〈Unholy〉寫紀錄
0
17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2月6日 (二)

西洋音樂盛事第65屆葛萊美頒獎典禮(Grammy Awards)終於在台灣時間今天(6日)上午於美國洛杉磯的 Crypto.com 體育館圓滿落幕,除了天后碧昂絲(Beyoncé)拿下4座獎,並以生涯累計共32座葛萊美成為大會史上最高獲獎紀錄的歌手,但她從未到手的年度最佳專輯獎這次仍沒頒給她。另外兩位呼聲極高的入圍者肯卓克拉瑪 (Kendrick Lamar)與哈利(Harry Styles)也分別抱回3項大獎。 山姆史密斯和金珮特拉絲也以超越20億收聽次數的排行神曲〈Unholy〉拿下「最佳流行重唱/團體演出」,讓金寫下首位以跨性別女性身分拿下此獎項的歌手。
  
在典禮開始前,泰勒絲(Taylor Swift)就以自導自演的MV〈All Too Well: The Short Film〉,拿下本屆的「最佳音樂錄影帶」,她在推特表示:「無法用言語形容這個獎項對我的意義,謝謝大會和同行對我在導演這個角色上的肯定。」另外肯卓克拉瑪在領下「最佳饒舌專輯」獎項時說道:「謝謝我的家人讓我有勇氣分享我的脆弱面。」
 
「年度新人」獎項由去年贏家奧莉維亞(Olivia Rodrigo)頒發,由23歲爵士新生代女歌手莎瑪拉(Samara Joy)抱回,她激動表示:「我不敢相信!我從好久好久以前就一直在電視上看著大家。」她表示自己一生都在唱歌,「能夠真誠地展現真我,並以自己的身分站在這邊,我真的很感激!」當晚她也拿下「最佳人聲爵士專輯」獎項。
 
近期發行最新專輯《葛羅莉亞》(Gloria)的山姆史密斯(Sam Smith),專輯中攜手德國新生代女聲金珮特拉絲(Kim Petras)合作的冠軍單曲〈Unholy〉,突圍拿下「最佳流行重唱/團體演出」。這是山姆生涯第5座葛萊美獎,更讓金珮特拉絲成為史上首位以跨性別女性身分拿下此獎項的歌手。兩人上台時全程由金發表得獎感言:「山姆很慷慨的讓我領這個獎,因為我是首位贏得這個獎的跨性別女性,我想要感謝所有偉大的跨性別傳奇前輩們為我打開這扇門」,他特別提及兩年前驟逝的音樂人好友SOPHIE一路以來的支持,以及樂壇天后瑪丹娜(Madonna)為LGBTQ族群發聲,最後感性說到:「我在德國某個高速公路旁長大,我母親一直都相信我是個女生,沒有她的支持我今天不會站在這裡!」
 
兩人隨後也帶來這首挑戰道德禁忌夯曲〈Unholy〉的現場演出,流行天后瑪丹娜現身為表演做引言:「我想要在這裡特別感謝那些反叛者們開創了全新的道路,所有製造麻煩的人,你們必須知道你們的勇敢無懼並不會被忽視。」她接著說:「說到爭議,我很榮幸能介紹這兩位優秀的歌手,兩人克服了所有質疑與批評,製造出美麗的〈Unholy〉。」山姆以一襲緊身亮皮褲加上高跟靴子於小舞台自信登場,金珮特拉絲則在主舞台上被囚禁在監獄中高歌,舞台上火焰四射,將現場氣氛炒到最熱。另外包含拉丁天王壞痞兔(Bad Bunny)、麗珠(Lizzo)、哈利等人都有帶來精彩演出,典禮壓軸則由嘻哈大佬JAY-Z,聯手DJ卡利(DJ Khaled)和約翰傳奇(John Legend)等嘻哈與節奏藍調領域的天王們帶來表演,為典禮畫下完美句點。
  
​​【第 65 屆葛萊美獎重點得獎名單】
 
年度製作 Record of the Year 
麗珠(Lizzo)〈About Damn Time〉
 
年度專輯 Album of the Year 
哈利 (Harry Styles)《哈利屋》(Harry's House)
 
年度歌曲 Song of the Year 
Bonnie Raitt〈Just Like That〉
 
年度新人 Best New Artist 
莎瑪拉(Samara Joy)
 
最佳流行歌手演出 Best Pop Solo Performance 
愛黛兒(Adele) 〈Easy On Me〉
 
最佳流行重唱/團體演出 Best Pop Duo / Group Performance 
山姆史密斯(Sam Smith), 金珮特拉絲(Kim Petras) 〈Unholy〉
 
最佳流行演唱專輯 Best Pop Vocal Album 
哈利(Harry Styles)《哈利屋》(Harry's House)
 
最佳音樂錄影帶 Best Music Video
泰勒絲(Taylor Swift) 〈All Too Well: The Short Film〉
 
全球影響力大獎 Global Impact Award 
德瑞博士(Dr. Dre)
 
img1675692806.jpg

img1675692801.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環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