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INO十多年沒進錄音室竟「忘了怎麼開門」險釀被鎖門無法尿尿危機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INO十多年沒進錄音室竟「忘了怎麼開門」險釀被鎖門無法尿尿危機
0
17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2月27日 (二)

  身兼DJ、歌手、電音製作人於一身的DAPUN大胖再「發電」,與創作女聲米亞若搞限定合作單曲〈有你陪〉竟釣出戲劇男神GINO蔡東威獻聲又「獻身」,十多年未進錄音室的他唱跳實力不減當年,不僅跨刀唱RAP還在MV中帥氣勁舞,也因為與DAPUN大胖合作愉快,讓開啟發個人單曲念頭的GINO錄音室直接邀約:「有請DAPUN大胖老師幫我量身訂做(作品)了!」
 
  前年棄美國矽谷工程師高薪返台追音樂夢的DAPUN可說是被工程師耽誤的電音DJ歌手,曾在加州個大知名夜店放歌闖出名號的他深耕音樂製作多年擅長演繹各類EDM曲風,作品中更常穿插其他優秀的音樂人合作撞擊出音樂火花,其中不乏金曲級歌手如張伍、壞特?te,以及陳思函、周定緯、宇宙人方Q以及大嘻哈時代MC耀宗(ZionP)和7LING(a.k.aNikeChen)等歌手都曾與DAPUN大胖「交手」過,再再顯示他過人的電音魅力及好人緣。近期因與創作女聲米亞若一起上節目而搭起友誼橋樑的DAPUN大胖受邀為她量身訂做全新單曲〈有你陪〉,由於歌詞講述時下男女直球對決的愛情觀,兩人討論後決定為這首節奏明快的求愛情歌加入男聲RAP為歌曲增添聽覺飽滿度及浪漫感,沒想到在米亞若的舞蹈老師志偉牽線下,竟邀來戲劇男神GINO蔡東威加持,讓這支單曲「限定合作」加倍驚喜之餘,也讓DAPUN大胖合作大咖對象再添一筆,而出道以來有幸接連與大咖合作,讓他笑說:「感覺好像玩寶可夢,蒐集到大咖加持,有美夢成真的FU!」
 img1677494062.jpg

  原是男團 K ONE成員出身的GINO儘管近年來轉戰戲劇、主持有成,但不少粉絲仍對他能唱能跳的實力風采著迷不已,這次透過與DAPUN及米亞若的限定合作單曲,讓有機會重拾麥克風重溫當歌手的GINO坦言「既緊張又興奮」,目前正在軋ON檔戲的他笑說:「既然答應合作就要做到最好,所以那陣子在拍戲空檔時都是一手劇本一手歌詞,常得切換頻道練習,加上這次RAP是我出道以來挑戰念最快的饒舌,很有挑戰性!」已經十多年沒進錄音室錄音的GINO更直言「對一切都很陌生」,甚至連進錄音室後都差點把自己反鎖在裡面無法出來上廁所,讓他直呼「好糗!」他笑說:「我都忘了錄音室有兩道隔音門,結果第一次錄音時錄到一半想尿尿,急著想開門卻忘了門怎麼開,後來還是DAPUN大胖老師出來解圍及時處理才順利化解『內急』危機,哈哈!」
 img1677494064.jpg

  事實上,GINO透過這次單曲的合作也重燃自己發個人單曲的歌唱夢,一直想要有個人作品的他更透露未來專輯想走輕快版節奏的風格,更表示:「畢竟已經是輕熟男年紀,想走沉穩一點路線,未來甚至可能不再饒舌,就看DAPUN老師未來能否幫我量身打造囉!」值得一提的是,與GINO合作愉快的DAPUN大胖特別在單曲中加入一段經典歌曲〈風雲變色〉的一段旋律當成驚喜「彩蛋」,他笑說:「知道能和GINO合作,覺得超酷!我是《紫禁之巔》的超級粉絲,這次想說跟偶像合作,還偷偷請Gino在曲子中唱了一段〈風雲變色〉的經典旋律,就看細心的聽眾有沒有發現囉!」
 img1677494063.jpg

  除了跨刀為單曲〈有你陪〉獻聲外,GINO這次還大方「獻身」入鏡MV,曾拿過兩次全國舞蹈大賽冠軍的他更在MV中大展舞功,把緊湊又繁瑣的舞步不僅跳得既MAN有力道又帥氣十足;事實上為了跨刀MV跳舞,GINO可說邊軋戲邊練舞,更因為熬夜拍戲體力變差無法跳而差點讓MV拍攝一度「開天窗」,對此GINO坦言自己因為拍戲常日夜顛倒,在拍MV前夕又因為軋戲沒睡覺,讓自己在練舞時幾度有點體力不支,不過為了求好他仍咬牙撐住,更在拍MV時反覆跳了二十幾次只為了畫面好看,他苦笑說:「雖然每年我都會在除夕特別節目表演舞蹈,但其實都是因為工作而練,所以舞蹈功力也一天天退步。這次遇到軋戲拍MV蠟燭兩頭燒,還好老天爺幫忙、信念夠堅定,終於完成。」有趣的是,MV除了能看到GINO帥氣跳舞的身影外,女主唱米亞若及DAPUN大胖也都入鏡拍攝,不過因為在拍攝前夕米亞若不小心確診,讓原本要一起入鏡的三人被迫分開拍攝,米亞若更自曝從錄音到拍MV其實跟GINO都沒真正碰到面,都是透過雲端完成合作,她笑說:「我們時間總是對不到,不是他在拍戲不然就是我在拍,最後只能被迫分隔兩地錄,算是一次很奇妙的合作經驗!」
 
★〈有你陪〉MV: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The Punch Production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