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3《京戲啟示錄》創拓版 80年代「中華商場」重現大舞台 回憶湧上心頭 眾人感動泛淚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2023《京戲啟示錄》創拓版 80年代「中華商場」重現大舞台 回憶湧上心頭 眾人感動泛淚
0
10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3月10日 (日)

2023年創拓版《京戲啟示錄》適逢李國修逝世10週年再度開箱登上大舞台, 9日演員們終於正式進場著裝上台進行總彩排,為晚間的首演場做最後的準備,也揭開此次北中南10場巡演全台的序幕。一開場就帶來「打漁殺家」精彩震撼的大場面,不管是舞台佈景、燈光投影、服裝道具都令人嘆為觀止,屈中恆也表示經過這幾個月的密集的排練,演員們都非常熟練有默契,相信一定能帶給觀眾最驚豔的演出!購票請洽寬宏售票(kham.com.tw)。
 
演員受訪時紛紛表示對於演出已經做好準備,王月月姐也表示心情非常緊張,但也很期待正式的演出,屈中恆則說自己心情很穩定,絕對能帶來最好的表現,郭子乾則說這齣戲實在是很難排,講到京戲完全是專業,更笑說自己和張允曦小8飾演的夫妻檔是來雜耍的。本渝和瑞君都特別說看到大家都很努力,因為我們要呈現最好的,所有演員們都會同心協力,創造奇蹟再現經典!
img1678462488.jpg
img1678462489.jpg
 
總彩燈光一下,戲中戲中戲的梁家班演出的改良版「打漁殺家」以及屈中恆飾演的李師傅上門送鞋開始慢慢將劇情層層堆疊,接著郭子乾一出場教導演員們演戲的橋段讓人又哭又笑,屈中恆隨時切換不同時空背景的精彩演戲,加上此次舞台特別將80年代的「中華商場」搬上舞台,一出現滿滿的回憶湧上心頭,搭配影像設計更是勾勒出台灣人心中的黃金歲月,帶給觀眾們全新的啟示。
 img1678462490.jpg

《京戲啟示錄》由「屏風表演班」演出「風屏劇團」,「風屏劇團」演出《梁家班》的故事,而「梁家班」演出京劇《打漁殺家》。戲中戲中戲的獨特的敘事結構,被譽為當代劇場的驚嘆之作,更是至今難以超越的曠世巨作。2023創拓版李國修紀念作品《京戲啟示錄》將於2023年3月9日至3月12日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首演,3月18日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4月1日於臺中國家歌劇院巡迴演出,劇迷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購票請洽寬宏售票(kham.com.tw)。
 img1678462491.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寬宏藝術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