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為電影《黑的教育》創作主題曲 落日飛車推出全新單曲〈Levia〉 攜手鳳小岳、Jon Du製作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為電影《黑的教育》創作主題曲 落日飛車推出全新單曲〈Levia〉 攜手鳳小岳、Jon Du製作
0
4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3月23日 (六)

金曲樂團落日飛車日前發佈全新創作,同時也是電影《黑的教育》主題曲〈Levia〉,不僅邀請鳳小岳共同創作、實驗電子音樂人 Jon Du 一起製作,更找來超強陣容--創作女伶 9m88、音樂鬼才 YELLOW 黃宣、矚目新人 LÜCY,以及實力唱將洪佩瑜擔任和聲,讓歌迷紛紛留言:「這個和聲班底只有落日飛車請得動」、「沒看過這麼爽的和聲!」
 
落日飛車主唱國國表示,〈Levia〉的全名應該叫作「Leviathan(利維坦)」,利維坦是聖經裡的一隻海怪,而《黑的教育》中三個畢業生就猶如被釋放的巨獸,恣意妄為;卻在黎明來臨之前,經歷一場震撼教育。國國也提及和鳳小岳合作經過,「有一次小岳來工作室找我,聽到這首歌後覺得有很多想法,所以就合作了。」至於是如何邀請到黃金和聲陣容,國國則表示「可能因為我是天秤座吧!很喜歡找朋友一起來玩。因為這首歌是齊唱,我覺得很適合這些人來唱和聲,大家收到邀約後也一口答應。」
 
〈Levia〉特別邀請到 Lonely God 廠牌主理人 Jon Du 杜澤威共同製作並擔任合成器手,讓歌曲有別於落日飛車過往的作品,充滿既強烈又迷幻的實驗電子聲響,製作出飽滿的起承轉合,完美呈現了歌曲概念——夜晚時海上風雨交加,海底暗潮洶湧,似有巨獸即將破浪而出,但隨著時間流逝,海面逐漸平靜,曙光終於從烏雲中探出。
 
《黑的教育》由柯震東執導,蔡凡熙、朱軒洋、宋柏緯等主演,講述三個高中少年畢業當晚集結天台,交換見不得光的壞祕密,說出來的話卻一個比一個毛骨悚然。為了歡送青春,其中一人被逼著幹下大事,卻意外觸發暗夜奔逃。導演柯震東曾在訪問中表示,落日飛車一直是自己心中合作首選,有點喪的迷幻曲風,和電影結尾惆悵氛圍完美結合。值得一提的是,宋柏緯近年加入「夕陽音樂」廠牌,擁有音樂人、演員的斜槓身份,同時也是夕陽音樂主理人的國國笑說:「柏緯演得很生動,我看了會怕怕的,怕我音樂沒做好被砸頭!」
 
〈Levia〉作為落日飛車 2023 年的序曲,在一、二月結束亞洲和澳洲巡迴後,落日飛車預計在四月飛往美國舉辦巡迴,並且在世界知名的 Coachella 音樂節登台、成為首個受邀演出的台灣樂團,緊接著五、六月又將飛到英國巡迴演出,行程馬不停蹄。更多落日飛車消息,請上樂團官網(https://www.sunsetrollercoaster.com/)、Facebook官方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nsetrollercoaster) 以及Instagram (@sunsetrollercoaster)查詢。
 img1679575858(3).jpeg

img1679575858(2).jpeg

img1679575858(1).jpeg

img1679575858(4).jpe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夕陽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