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蘇珮卿最新英文創作概念專輯 「差點跟蕭邦彈同一台鋼琴」 MV 紐約帝國大廈夕陽餘暉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蘇珮卿最新英文創作概念專輯 「差點跟蕭邦彈同一台鋼琴」 MV 紐約帝國大廈夕陽餘暉
0
7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3月24日 (日)

    坐擁兩座金音獎、「全方位電豎琴創作女聲」蘇珮卿(Paige Su)甫推出第二張全新英文創作概念專輯《You’ll Live Forever in My Songs》(你將永遠活在我的歌裡),同名主打歌音樂錄影帶遠赴紐約拍攝,一身低胸細肩帶連身蕾絲洋裝的她,坐在可遠眺曼哈頓都會夕陽餘暉中的鋼琴倉庫,低吟自在彈唱,甚至可以一眼看到遠方位於第五大道的紐約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身影,相當愜意浪漫!蘇珮卿《You’ll Live Forever in My Songs》是一首在疫情期間催生出來的作品,最特別地是,在三級警戒大爆發時期,她將編好的曲傳給位於世界各地的數十位親朋好友,請大家用手機錄唱、並錄下影像,齊心合力完成了這首歌的大合唱和部分MV畫面,相當有意義,蘇珮卿想藉此作品告訴大家,「病毒可以隔離大家,卻阻擋不了誠摯的心!」勉勵這世界「有心就不會孤獨,你並不是一個人,因為愛和心可以超越一切!」藝人好友鳳小岳夫婦、蕭賀碩、何欣穗、林依霖皆在這首歌齊力發聲,相當難得!蘇珮卿《You’ll Live Forever in My Songs》音樂錄影帶(https://youtu.be/CXnaRkyvsdY) 已在蘇珮卿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蘇珮卿《You’ll Live Forever in My Songs》英文專輯11 首曲目多元精彩,模糊了流行、實驗音樂、古典民謠、世界音樂、爵士樂和搖滾樂之間的界限,珮卿特別強調這張專輯是張精心設計的概念專輯,要從頭聽到尾。從黑暗到光明,欲藉由音樂,「牽著聽眾的手,一起從烏雲裡走向陽光。」此專輯大部分是在疫情期間、在台灣錄音室還有珮卿家裏錄製。她擔任整張專輯的製作人和大部分的樂器演奏。共同製作人則邀請到「金曲三三」最佳單曲製作人陳君豪、程杰、還有她的鼓手老公Cody Byasee(白克迪)。她也在線上跨時區連線捷克國立交響樂團錄音,並遠赴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知名Leon Russell 的 The Church Studio 完成專輯,也邀請到曾榮獲金曲獎的Martijn Vanbuel、玩弦四度參與編曲與錄音。合作此張專輯的好萊塢白金母帶後期工程師Paricia完成母帶時,還特地親自寫了一封信給珮卿,告知她對於此張專輯的驚艷與感動。
 
    最特別地是,在拍攝《You’ll Live Forever in My Songs》時,蘇珮卿勘景,找到了一個位於紐澤西的法國鋼琴家經營的鋼琴倉庫,隔著哈德遜河可以遠眺曼哈頓都市景觀,但最讓她興奮地是,琴庫中寶藏不可計數,居然有一架歷史約兩百年、蕭邦(Chopin)生前使用過的古董鋼琴,當下蘇珮卿想租借使用,可惜主人表示該琴還在修復中,蘇珮卿只能望琴興嘆,後改使用了一架加長型史坦威鋼琴,她在拍攝時正值黃昏,夕陽把落地窗外整片的曼哈頓都市叢林暈染成迷人的金黃色,伴著蘇珮卿輕爵士的樂音,構成了一幅平實卻又最美的影像作品!
 
    此外,蘇珮卿《You’ll Live Forever in My Songs》MV別開生面,同時運用兩個、甚至三個視窗來呈現歌曲的日常感,音樂錄影帶看起來像是不同相框裡的立體風景,是蘇珮卿親自用手機拍攝下來的影像,擷取這幾年的生活畫面,圍繞這兩三年來蘇珮卿個人與家庭、世界的生活織錦,是不可被複製的,有疫情下的台北街頭圖騰、海關景象,以及美國工作之旅的珍貴畫面,音樂會的進行與謝幕,更有生活日常的摩天輪、營火晚會,紐約的自由女神像和基隆和平島的孩童跳水,勾織出動人的影音樂章!特別值得一提地是,《You’ll Live Forever in My Songs》還特別收錄demo版,一開頭就收錄她老公和兒子在廚房談論早餐的對話,相當生活感!此外,正式版本則是專輯的華麗收尾,從蘇珮卿個人的吟唱,到歌曲中後段出現數十名好友和家人的大合唱,充滿了感人的撫觸和情懷。
 
蘇珮卿並將展開全台《你會永遠活在我的歌裡》導聽分享會MINI TOUR,她將親自進行專輯導聽+故事分享+solo現場演唱+會後QA及專輯簽名,之前盛大舉辦場地徵選活動反應熱烈,今(24日)公佈第一波5場次名單,分別是:4/1(六) 15:00 中壢:「大河壩小書店」(中壢區三樂二街37號),採自由付費入場(https://forms.gle/PC5GKCMxeVkZf7Lx8) 。4/7(五)20:00  台北:「絲竹空樂團」 (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76巷3弄6號),免費報名入場 (https://reurl.cc/Ad2028 ),為免額滿敬請報名從速。4/8(六) 14:30 台中:「Coffee stopover black x 元氣唱片行 」(台中市西區福龍街7號1樓), 採低消入場。4/14(五)20:00 桃園:「ThERE 音樂展演空間」(桃園區復興路454號B1樓),採低消入場。4/15(六)16:00 高雄:「爵式 WiJazz Records」(鹽埕區真愛路1號2樓、高流音浪塔二樓),採低消入場!第二波名單也將在近期公布,敬請樂迷密切注意,蘇珮卿《You’ll Live Forever in My Songs》限量實體專輯,購買請洽網址:https://linktr.ee/paigesu  ,因獨立音樂寄賣點不多,敬請樂迷可到分享會現場聽歌時購買收藏!
img1679668562.jpg
img1679668562(1).jpg
img1679668561(1).jpg 
img1679668561.jpg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賽蓮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