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壞特 ?te 蟄伏半年孵新歌〈Finally〉道出歷經自我懷疑低潮心境 壞特?te宣告六月生日「蹦二胎」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壞特 ?te 蟄伏半年孵新歌〈Finally〉道出歷經自我懷疑低潮心境 壞特?te宣告六月生日「蹦二胎」
0
7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4月3日 (三)

金曲新人壞特 ?te 從出道到得獎成名走出《一個人的臥室》,在歷經創作低潮的自我懷疑,蟄伏六個月後現身高唱〈Finally〉竟語出雙關自曝六月生日前夕「終於要發專輯了」的喜訊!
 
從去年底開始閉關為第二張專輯創作的壞特 ?te,在歌迷千期萬盼下終於在日前發行全新單曲〈Finally〉。她坦言創作靈感其實是自己幾年前曾與一位聊得來的對象密集聯絡,後來不知怎麼地,對方竟突然消失,過一陣子又忽然滿懷熱情出現,讓她有感而發。歌曲講述的便是,她擺脫過去所沉溺的一段感情束縛而體悟重生的心境。而乍聽像是情歌般的鋪陳,更是壞特 ?te 沉澱六個月後的心靈成長所思所想的總和,她笑說:「不被外在拘束,不為別人期待,自己選擇自己想要的,才能為了自己快樂努力而活。」經歷低潮期後,壞特?te將陸續孵化新歌,也預計要在六月生日發行睽違三年的第二張專輯:「以〈Finally〉作為專輯中第一首歌曝光,就是想跟大家說我 Finally (終於)要發新專輯囉!」
 
除了以新歌歌名〈Finally〉玩「雙關語」為新專輯暖身,告訴大家自己終於要發片。壞特 ?te 其實也透過新歌去娓娓道來,自己過去半年遇到的創作低潮,以及得獎後卻遇迷惘的心路歷程。在實現能夠以音樂維生的目標後,壞特 ?te 不知道為何卻有種失去以往創作的動力和熱情。深陷「不快樂」、「不滿足」低潮情緒狀態的她,亦萌生「想逃跑」的情緒,後來她自問自答:「音樂原本是逃離考試壓力的出口,但為什麼變成工作後卻成了壓力而不快樂?」在她尋找「快樂是什麼」的過程中,最後透過冥想及內觀課程的幫助,發現到自己「不快樂」的原因其實來自於自身「不知足」,歌詞中一句「人就是賤~ We’re never content with what we have…」正是她自省後的體悟,她表示:「人總是貪嗔痴各種沒得到的東西,得到後又無法滿足於現況。唯有活在當下  更為了自己的快樂在努力生活, 而不是為了別人的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新歌〈Finally〉交由金曲製作人陳君豪合力製作及編曲,還邀請到 Brandy 布蘭地參與和聲編寫,以 R&B/Soul 作為基底融合壞特 ?te 擅長的 Lofi Pop 元素,加上令人搖擺身體的 Swing Beat,以既挑逗又歪斜的音色,勾引出她磁性唱腔中的乖張與性感,化作專屬壞特 ?te 風格的成人抒情曲風。單曲封面形象則邀請曾入圍最佳裝幀設計的設計師 ddd.pizza (張溥輝)操刀美學,新銳攝影家吳昭晨掌鏡,以典雅調性的黑白視覺呈現,並將其標誌性帽子符號簍空,透過塗鴉的手感疊回顏色,營造獨特的視覺感受。如同整首歌曲的起心動念,是以「當前任哭哭啼啼回頭後,才發覺自己早已經海闊天空,不再動心」作創作源起,壞特 ?te 用飽含信念的詮釋,希望能不再把「自己」置身事外,不再受內外在因素的束縛。這樣的心境也延伸至工作、情緒、人際關係和任何事情。
img1680527978.jpg
 
蟄伏半年孵出新歌〈Finally〉的壞特 ?te 唱出歷經低潮、擺脫迷惘的心境,藉吟唱新歌的她更在 MV 中難得盡情搖擺、大跳chill舞,擺出許多擠眉弄眼的可愛表情。大展表演張力的她更顯自信,她坦承在「孵出」新歌後整個人的身心靈狀態瞬間提升,最重要的是讓自己的音樂世界再度運轉,不僅心情很放鬆,開始與團隊彼此互丟創意,在鏡頭前的表演也更有想法,她笑說:「自己在跳怪舞的時候,心裡特別有 feel,感覺自己幽默的靈魂有被引出來一些!」
 
  壞特?te二次登大港開唱,化身 chill DJ上船「啟航」首唱新歌〈Finally〉獻歌迷!近期預告將發行全新作品的壞特?te本周末特別南下參與一年一度的「大港開唱」與熱情樂迷相見歡,已經是第二次參與盛會的她這次特別化身DJ在大港的船上放歌,更會首唱最近發行的單曲〈Finally〉;有著雙子座喜愛新鮮事物的她為了想給樂迷不一樣的聽歌體驗,加上最近對於DJ放歌的工作感到興趣,因此決定用DJ+演唱的模式來挺進「大港」,她表示:「最近因為去了解DJ運作的方式,然後開始練習看看當DJ的感覺,蠻有趣的。」首當DJ的壞特?te更透露這次將會放很多經典歌曲,「而且音樂種類超多,中文 西班牙 英文 韓文都有!可以把喜歡的音樂一首一首的分享給大家,讓大家也知道我的音樂喜好,覺得超興奮!」

壞特?te 新歌〈Finallt〉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 夢芝林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