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和平歸來》王彩樺從影首次飾演護理長 死守崗位演盡護理人員辛酸與困境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和平歸來》王彩樺從影首次飾演護理長 死守崗位演盡護理人員辛酸與困境
0
6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4月13日 (六)

《和平歸來》以2003年台灣SARS疫情為故事背景。王彩樺出道多年首度演出護理長角色,醫用英文學名現學現賣,直呼「挑戰大!」
 
王彩樺在戲劇《和平歸來》中,飾演博愛醫院疫情重災區樓層的護理長林淑芳。在醫院裡不僅照顧病患,也是其他醫護人員的靠山。王彩樺坦言這也是出道多年以來,第一次演到這種職位的角色,感覺相當榮幸,但也坦言那些醫學專用的英文學名最困難:「雖然劇組都有安排專業醫生來教我,但那些英文學名因為第一次講,然後立馬就要演了,這個對我來講其實是還蠻大的一個挑戰!」
 
劇中王彩樺所任職的博愛醫院,因發生院內感染而被迫倉促封院,防疫物資、人力嚴重不足,王彩樺頂著高燒依舊堅守崗位照顧每一位病患,同時卻發現由藍丞晞所飾演的護理師許莉美,因連續值班太過勞累而導致領藥疏失,甚至還在馬桶上不小心睡著,但見到護理長也忙到自身難保,所以選擇自己苦撐也不願再增添王彩樺的困擾。
 img1681390644.jpg

這場戲透過王彩樺護理長的角色,不僅描繪出台灣護理人員超時過勞的工作環境,也演盡了他們在事件發生當下的辛酸與困境。王彩樺對此感性表示:「劇中其實我已經得了SARS,這個感覺,好像是已經離那個死亡很接近了,而且你也沒有辦法掌控;人生是這麼無常,所以要珍惜每一個當下、每一個因緣,這是我非常珍惜的一件事情。」網友看了紛紛表示「這集真的是從頭哭到尾」、「醫護真的辛苦」、「彩樺姊超強QQQ」。
 
本周六(4/15)將播出第5集,倉促封院,一千多人關在只有三百張病床的醫院裡面,不只醫療物資不足,所有人食宿都成問題,管理體系崩潰,整間醫院大亂。陳郁美所在的8B病房被視為重災區,沒有人願意進入協助,台北市府也亂了方寸,不知如何處理,8B的病人紛紛確診重病死亡,最初的病患台商朱國慶因為隱匿旅遊史害死了自己的太太而自責上吊自殺…。預告:https://youtu.be/snR9Fna9xRI

 img1681390644(1).jpg
--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公共電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