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李心潔暌違20年出輯!〈親愛的,我想妳了〉暖心獻全球女性:盼能擁抱彼此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李心潔暌違20年出輯!〈親愛的,我想妳了〉暖心獻全球女性:盼能擁抱彼此
0
4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4月26日 (五)

暌違20年回歸歌手身份的李心潔,於4月7日推出新專輯《盛開》後,同名主打歌〈盛開〉也於當日暖心上線,深入人心的歌聲動容許多歌迷,而第2支MV〈親愛的,我想妳了〉將於今(26)日晚上8點上架,李心潔透露寫這首歌的由來外,也藉此希望女性間都能成為陪伴彼此的好友,鼓勵大家珍惜難得可貴的情誼:「好朋友是非常溫暖、重要的存在!」
 
李心潔籌備新專輯時,就想寫一首歌送給她所有女性朋友及全世界的女性,因家中僅有她一個女生,下面有3個弟弟,「所以以前我都很羨慕別人有姐妹」。而她分享創作〈親愛的,我想妳了〉的契機,表示有位要好的女性朋友某次遇到困難,因心裡太難受,向李心潔訴說痛苦和無助,「我就像疼小孩一樣拍拍她、抱著她」,而友人的訴苦讓她很感動,因李心潔認為,小孩長大後就會離開,但好朋友永遠都在,坦言:「走到今天不僅朋友,包括我自己,都經歷了人生中的挫折,所以想藉這首歌去鼓勵所有女性朋友。」李心潔很感謝姊妹們一路扶持,成為她的「姐妹力量」,也希望女性好友們能在對方需要關心時去聆聽,給予一個擁抱告訴對方:「沒關係,我在這裡。」
 
〈親愛的,我想妳了〉是李心潔和音樂創作人黃韻玲攜手打造,並由好友導演劉明群拍攝MV,在討論MV如何呈現時,李心潔提議重現友人向她吐苦水的場景,將她安靜陪伴、給友人溫暖的畫面,透過鏡頭傳達那份情誼,也希望可以將不同年紀的女性經歷各種階段的模樣拍下,而身為「金馬影后」的她,在演員遇到比較重的戲份時,也親自上陣講戲,引導年輕演員入戲,看見成果的李心潔相當開心,直呼:「這時候發現自己可以發揮的專長更豐富」。
 img1682521164.jpeg

此外,頭次寫曲的李心潔回憶當時錄製情形,坦言自己許久沒有錄音,因此需要時間暖身,以適應自己的聲音和錄音的感覺。而黃韻玲在聽到李心潔需要準備後,也特別帶上 keyboard 陪她調整,最後2人在很自然的情況下完成作曲,黃韻玲在結束錄音後,還向李心潔說:「這首歌是我跟妳一起寫的。」這句讓重來沒有寫過曲的李心潔十分激動,並感激表示:「期許未來的作品也能以這樣的方式創作」,交付更多沁人肺腑的歌曲。
 
日前登上樂壇音樂祭最高指標「大港開唱」的李心潔,不僅掀起歌迷的回憶殺,也歡喜宣布,除了推出新專輯外,預告7月22日將踏上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的舞台,舉辦出道以來首次個人售票專場演唱會,讓眾多粉絲激動萬分,樂喊:「不會錯過!」而詳細售票資訊將於近期公布,想趕緊手刀購票的歌迷不要忘記密切關注李心潔官方粉絲團。
-
李心潔 Sinje Lee【親愛的,我想妳了 Dear, I Miss You】Official Music Video:(4月26日晚上8點首播)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滾石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