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王建民擔任《誰來晚餐14》節目嘉賓 自曝腳傷真正原因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王建民擔任《誰來晚餐14》節目嘉賓 自曝腳傷真正原因
0
4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5月11日 (六)

曾旅美的棒球好手王建民受公視節目《誰來晚餐14》邀請,拜訪任職於職棒啦啦隊隊長的姐姐琪琪、與腦麻兒弟弟翔翔一家。;本集將在本周五(5/12)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首播。本集預告:https://youtu.be/-gRMm44FSVo
 
《誰來晚餐14》本周來賓是棒球投手王建民,他曾在美國大聯盟9個球季間,累計68勝,是台灣投手在大聯盟勝投最多的紀錄保持人,也因此被稱為台灣之光。本次拜訪家庭中的弟弟翔翔是王建民的一大鐵粉,雖然他患有先天性腦性麻痺,但對運動充滿熱情,從小看著王建民的比賽長大。
 
王建民透過節目有機會拜訪這位小球迷也感到相當榮幸,聽聞翔翔父親表示當年自己在美國打球的那段時光,也成為全台灣國人與翔翔生活的重心,王建民謙虛表示:「那時候在美國的時候是有這樣聽說,可是沒有感受到那種氣氛。」
img1683811820(1).jpg
王建民(右3)與腦麻兒粉絲翔翔(右2)一家開心用餐。
 
王建民在2008年一次跑壘受傷後,對他的運動生涯有相當大的影響。他在節目中分析當初會受傷的原因,是因為在跑壘過程中,踩到紅土跟草地之間高低落差而造成腳傷,但王建民並不因此消沉,開朗表示:「雖然腳受傷後會影響到我全身,但在這過程中,會學到不一樣的東西,學到怎麼去調整心態,現在也可以教這些球員說我要怎麼幫你們調整。」
 
王建民在今年2月節目拍攝時是擔任中信兄弟隊的二軍投手教練,坦言自己喜歡教年輕的球員,看他們慢慢成長很有成就感,他表示:「在那邊(一軍)當教練就變成只有調度,那二軍的話就是你要去訓練,因為年輕的選手一進來的時候,也需要一些訓練的方式,能讓他可以很平穩的一直一步一步上到一軍。」
 img1683811821.jpg
王建民在《誰來晚餐14》自曝造成腳傷的主因。

聽聞翔翔對於腦麻的復健治療感到倦怠,王建民也分享自己經歷快2年的復健經歷,他表示在過程中,要一直重複做一樣的療程,雖然內心很努力想達成目標,但身體又會感到非常疼痛,感嘆當時自己也會覺得「心很累」。
 img1683811819.jpg
王建民(左)贈送腦麻兒粉絲翔翔(中)親筆簽名周邊。

被問到過程中是否有想過要放棄?王建民分享某次復健小插曲,表示:「有一天我就跟防護員說,我可以今天不要丟了嗎?那防護員就說『好啊,那你就直接回家,不要來了』,當下我就真的拿了東西就走,可是隔天我還是就鼻子摸一摸再回去。」王建民深知復健這件事,如果沒有努力去突破,就不會有進步的機會。聽到偶像的鼓勵,讓翔翔開心直說:「我會願意復健,我會把建民哥哥送我的話,記在我的腦海裡面,我以後會更努力做復健!」
img1683811820(2).jpg
 王建民(右3)參加《誰來晚餐14》拜訪腦麻兒粉絲翔翔(右2)一家。

《誰來晚餐》全新第14季,每周五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首播,亦同步於官方YouTube頻道直播:https://goo.gl/EDYo3U 。
 
--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公共電視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