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香港電影經典影星「錢小豪」來台擔任「紅心字會」公益大使 揪好友草爺、郭鬼鬼與老人中心爺爺、奶奶們共渡母親節
會員登入
|
OR

社會文化 香港電影經典影星「錢小豪」來台擔任「紅心字會」公益大使 揪好友草爺、郭鬼鬼與老人中心爺爺、奶奶們共渡母親節
0
4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5月12日 (日)

港星錢小豪,今(12日)來台擔任「紅心字會」公益大使,一早前往信義老人服務中心,找來好友草爺、郭鬼鬼一起陪伴長者們歡度母親節,貼心的他們,還準備了康乃馨花束,讓爺爺、奶奶們感覺相當窩心;錢小豪、草爺、郭鬼鬼也稱自己是綵衣娛親三人組,也藉此感謝全天下辛苦的父母親們。
 
錢小豪表示:原本就跟紅心字會約定好,一年至少來台灣一次;四年前我來參加公益環島,認識了很多長輩,我相當想念他們。受到疫情的影響,這三年都來不了,但仍然每個星期都會透過手機發訊息關心大家,常常問候,彼此保持一份關心。
 
錢小豪也說,我常常會想起紅心字會裡面有一位奶奶,我都稱呼她是師姐,她患有腦性麻痺,全身無法行動,我四年前去看她的時候,雖然她無法說話,但她一直很用力的以笑容、爽朗的笑聲來歡迎我,讓我相當難忘。這幾年,只要碰到不如意的事情,我就會想起這個奶奶,想到她的笑容,很多不開心的事情,自然就都會忘掉。

img1683881701(2).jpg
 
錢小豪也提起,自己的父親已經八十多歲,年紀大有些退化、失智的情形,父親只要一看到我,就會把我當作是小孩子,一直叫我要好好讀書,多讀點書,然後重複一樣的話,好幾十幾遍;前幾年很想帶爸媽來台灣旅行,去小琉球、花蓮泡溫泉,結果碰上疫情,這些年爸爸失智的情況更嚴重了,擔心父親在飛機上會突然情緒不穩定,所以就只能開車帶他去一些香港的離島、郊外走走渡假。他也深刻體會到,父母親年紀大了,會把握住能跟他們在一起的時間,不想要將來會有遺憾;他也說,要照顧好失智長輩,是很不容易的,需要很大的耐心與愛心,很敬佩紅心字會的工作人員,他們真的很辛苦。
 img1683881702.jpg

草爺也說,是因為參加紅心字會的公益環島,才認識小豪哥,看到小豪哥做公益時的態度及真性情,讓我跟著他的腳步學習,小豪哥是我從小到大的偶像,我是看他電影長大的。一旁的錢小豪也立刻回說,不只你看我的電影長大,你媽媽都是看我電影長大的。被問到草爺母親節送媽媽什麼禮物時,草爺說,我媽媽今年最想要的禮物就是跟小豪哥視訊,我昨天已經完成我的母親節禮物了,我媽一看到小豪哥,馬上一秒變少女耶。
 img1683881701(1).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紅心字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