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永遠的好麻吉》 屬於我們盛夏的記憶,終將有說再見的那一天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永遠的好麻吉》 屬於我們盛夏的記憶,終將有說再見的那一天
0
4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6月7日 (五)

印度的印度教及穆斯林宗教對立逐年嚴重,尤其自巴布爾清真寺在1993 年被強行拆毀後,引發的暴力衝突更遠至西孟加拉邦的邊境鄉村。八歲的帕拉和薩菲,他們是從小玩到大的鄰居兼超級好朋友,他們彼此稱呼為對方「麻吉」,一牆之隔的兩人卻在截然不同的宗教信仰與家庭背景下成長著,就算不斷被大人反對來往也無法阻止兩人的真摯情誼,他們純真的笑語在綠野、河流和綿延的稻田迴響,陽光下的他們一起創造了屬於他們珍貴的記憶,然而,他們必須還是學會面對別離…。
 
《永遠的好麻吉》為導演普拉松·查特吉(Prasun Chatterjee)的首部劇情長片,以真摯動人的友情故事創造印度票房奇蹟,不僅橫掃世界各國影展,榮獲日本奈良影展、英國亞洲電影節最佳影片,更在北美大規模上映;兩位小男主角自然純真的演出也大獲好評,雙雙拿下馬來西亞金環獎最佳男演員獎及希臘奧林匹亞國際兒童和青少年電影節最佳青年演員獎。
img1686116755(1).jpg
 
《永遠的好麻吉》自第 65 屆英國 BFI 倫敦影展全球首映後,已走遍許多國際知名影展,包含瑞典哥德堡影展、韓國全州影展、Jio MAMI 孟買電影節、南非德班國際電影節、釜山國際兒童青少年電影節、捷克茲林電影節、喀拉拉邦國際電影節、波蘭Camerimage電影攝影藝術國際影展、美國芝加哥國際兒童影展…等,更拿下英國亞洲電影節、日本奈良影展、沙加國際兒童和青少年電影節、斯里蘭卡賈夫納國際電影節的最佳影片大獎,兩位小男主角自然純真的演出也大獲好評,拿下馬來西亞金環獎最佳男演員獎及希臘奧林匹亞國際兒童和青少年電影節最佳青年演員獎,更在印度微笑國際兒童和青少年電影節榮獲最佳導演&CIFEJ 獎,《永遠的好麻吉》是導演普拉松·查特吉(Prasun Chatterjee)的首部劇情長片,不僅受到國際影展好評,在印度也以小規模上映資深獲取票房佳績,更被北美發行公司相中,於北美大規模上映,是備受矚目的印度新銳導演。
 
故事背景發生在90年代初的印度,當時正面臨巴布爾清真寺被毀事件,宗教衝突從印度擴散到整個南亞地區,電影拍攝取景於印度東部西孟加拉邦的一個偏遠村莊,毗鄰印孟邊境。這是一個屬於相互敵對宗教團體的兩個小男孩間,最天真的友誼,卻終將分離的故事。

 img1686116755(2).jpg

故事靈感來自普拉松導演動盪漂流的個人經歷,身為難民的家庭背景、失去親密摯友的痛苦。在宗教分歧的社會背景下,他卻從未在父母親身上看見仇恨。曾在印度東部各邦的偏遠村莊生活了十多年的普拉松,深感印度社會正在被歧視性的宗教政治破壞,看見世界被受宗教兩極分化威脅,人們相互毀謗,充滿仇恨,好似宗教正在成為一個人的唯一身份,期望透過《永遠的好麻吉》兩個小男孩天真的視角來捕捉這件事。

img1686116755.jpg

導演 普拉松·查特吉(Prasun Chatterjee) 出生於加爾各答郊區的中下階層家庭,2017年他在沒有任何電影學院背景及電影製作經驗的情況下拍攝了他的第一部短片《Shades》,並入圍了許多國際影展。他生性自由,平常大多數時間都在印度與孟加拉國境交界處的偏遠村莊尋找生活的意義,他深入體驗了當地村民的生活,了解他們純真情感、經濟狀態、宗教分化問題,這些都成為他首部劇情長片《永遠的好麻吉》創作的主要核心概念。
 
2013年,他開始創作《永遠的好麻吉》的劇本,儘管困難重重,但還是在多位好友的幫助下在2017年正式展開影片製作。本片中大部分的演員及劇組人員都是當地居民,因為他們幾乎一輩子都沒見過攝影機,所以導演及團隊花了將近一年半的時間培訓了將近150個村民。 『我不是電影創作者,我只是個村民。《永遠的好麻吉》是想傳達人與人間的愛與尊重,也是我對宗教與政治分化的無聲抗議。在這個混亂的時代,如果能透過像《永遠的好麻吉》這樣一個純真的情感,打動觀眾的心,那對我來說便是一絲絲希望。』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希望影視行銷 / 一陽映畫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