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戴佩妮睽違七年《隨風所遇》巡唱台北引爆 零距離貼緊粉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戴佩妮睽違七年《隨風所遇》巡唱台北引爆 零距離貼緊粉絲
0
10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7月16日 (二)

華語樂壇唱作人戴佩妮(Penny)睽違七年,昨(14日)於Zepp New Taipei正式引爆最新巡演~戴佩妮《隨風所遇2023 Drift World Tour》台北站,久違樂迷的Penny,行雲流水一口氣帶來25首新歌金曲,難能可貴的是,新專輯《被動的觀眾》整張12首歌,皆在台北站限定全數演出,令粉絲驚喜連連、大呼過癮!戴佩妮《隨風所遇》演唱會名稱和概念脫胎於此張專輯中一首《隨風所欲》,不但整場演唱會充滿大氣流動、風的線條,連Penny也化身音樂女神,服裝和造型配件也仙樂飄飄,搖曳著風的律動!有趣的是,《隨風所遇》演唱會恰如其名,執行力、貫徹力百分百,讓歌后一出場就「風」姿綽約、「冷」艷絕美,但一連演唱《隨風所欲》、《我嚮往》後,力求完美的Penny謙虛說:「好冷啊~冰到鎖喉了啦!」又苦笑說:「冷到剛剛好滴下鼻水,逆流成痰。」讓全場哈哈大笑,自然不做作的她,甚至不計形象將衛生紙插在鼻上,還搞笑說身上的暖暖包搖搖欲墜:「隨時有可能掉出來見客!」直白模樣可愛,瞬間轟動全場!Penny灑脫說:「不管了!就動起來取暖吧!」隨即演唱好久未曾公開演唱的粉絲心頭寶曲目《雨和太陽》,一開場就讓四座鐵粉驚豔不已!戴佩妮《隨風所遇》世界巡迴演唱會隨即將航向歐亞美各大城市!
 
    戴佩妮《隨風所遇》演唱會是自《賊》世界巡演之後睽違多年的見面之作,她特別選擇中小型場地,與粉絲零距離說說唱唱,並用「風」為主題,傳達「不同的音樂,就像感知到不同的風」概念,舞美藉著透紗、線簾搭配光線投影和LED,在風的各種無形流動中,有形呈現演唱會「迎風」、「乘風」、「疾風 」、「隨風」四篇章的具象和載體,也傳達演唱會宗旨,「無論是音樂還是風,都在於他們無形、看不見,無法被觸碰,但是透過身體的感受和感官體驗,每個人對於音樂和風的感受都會是獨特的。」引導觀眾沈浸在戴佩妮演繹每首歌曲獨一無二的互動時空裡!而與其說戴佩妮《隨風所遇》演唱會是歌者精心佈置、邀請做客的屋頂花園,其實更像是久別重逢老友促膝長談的營火晚會,充滿戴佩妮妙語如珠的生活反思和爽辣直白的心靈雞湯,全場兩千餘樂迷長達2.5小時「零尿點」、「零距離」,陶醉在Penny的異想世界裡無法自拔!
 
    戴佩妮在演唱《你要的愛》、《光著我的腳ㄚ子》、《密室逃脫》、《野薔薇》、《兩難》、《鬧劇》等歌曲之後,她提及2018年時因為歌迷的關係,《怎樣》這首歌再度受到大家的討論,因此造成現在很多人問她,會不會因為這樣子害怕靠近歌迷朋友,戴佩妮說:「絕對不會!」又表示:「為了證明這一點,我勢必要這麼做了!」隨即她登上舞台側邊3層樓高的「陽台」,直接與陽明山上的粉絲面對面,放送驚喜,緊接又說:「除此之外,也是因為舞台太冷了~因為我~『怕冷』!」歌迷一聽放聲尖叫,因為她已預告接下來要演唱的歌曲《怕冷》,而Penny也在高台居高臨下演唱了生涯金曲《街角的祝福》,讓全場化身超大型KTV齊聲大合唱!
 
特別值得一提地是,當晚有很多海外樂迷特地搭機來台朝聖,戴佩妮也提到侄女的18歲朋友專程從L.A.飛來,她暱稱他為「Old Soul」(老靈魂),因為剛成年的大男孩只聽「江蕙」、「蘇打綠」、「戴佩妮」,他大老遠飛越半個地球,她直球發問:「你家人有反對嗎?」又說不敢想像自己會有個18歲的「老朋友」,開始喃喃自語:「不知道跟他聊什麼?才是恰當?」於是Penny問他:「想聽什麼歌?你這麼大老遠來。」但又話鋒一轉,「我下次再幫你準備!」讓全場笑聲不絕於耳,當他大喊說想聽《純屬意外》,Penny故意逗他:「太好了….你就等等看吧!」說完自己也哈哈大笑:「第一次來的朋友不好意思,我從來沒有把你們當外人!」Penny笑說這就是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又是掀起一大波海嘯般掌聲和歡呼!
 
    戴佩妮感謝歌迷不離不棄支持,表示自己鮮少露面、開唱,感嘆「人生如戲」一詞說得真好,「人生每個階段都有必須扮演的角色,能恰如其分在每個時間做好自己的角色其實就夠了。」並表示:「我們常常一直在解釋讓人家了解我們,後來我才發現,不被了解其實比較容易跟快樂。」又說:「也不是要你們了解我,但我確切感謝你們花時間聆聽、我在這邊碎碎念的歌手心聲!」表示長久以來經過了與自己的磨合,以至於現在慢慢找到了答案。
 img1689512283.jpg

戴佩妮繼續用自己的方式侃侃談心,表示自己個性很雞婆,以前自己的事忙不完還要去管別人的,現在則學會把自己的部分先做好,「但人好複雜喔!」表示光是要搞定自己的各種情緒就很不容易了,她吃了誠實豆沙包,表示自己在台上心中的O.S.就有千百個,隨之又語出驚人:「出道23年,還是沒有成為非常稱職的專業歌手,非常抱歉!」讓全場笑到併軌,打氣、叫好聲不斷!戴佩妮又說:「我不是一個太制式的女歌手,甚至也沒有把自己當女生!」
 
她還跟第一次來看演唱會的粉絲抱歉,「以後你們應該到KTV不會再唱我的歌吧!」自爆「跟我相處過的朋友都說,點歌看到深情的畫面就想笑!」為此戴佩妮拿經典歌譬喻解釋,「事情是這樣的,人生若一直處在《愛瘋了》的狀態,蛋糕還吃得下去嗎?若不放手《街角的祝福》,等一個人咖啡要到何時?」她感性說慶幸之前自己是透過音樂釋放,現在則是經由音樂紀錄,「紀錄出能讓你的經歷投射在歌裡去感受,而不太希望去影響你們跟這歌的連結。」她話鋒又一轉:「所以,請把我排除在外!」真誠的互動讓粉絲拼命鼓掌紅了手,心頭皆暖暖的。
 
戴佩妮表示,疫情三年來,曾經質疑、省思的,後來在一個轉念中負負得正,當自己念頭一轉向,告訴自己這三年,只是老天要她停下日常、好好休息,讓齒輪充分上了油,而轉得更順暢,她試著跟自己對話,也將所思所想投射在新專輯和新巡演裡,睽違七年後再開唱,戴佩妮表示:「今天就是一個聚會,我不會太緊張,只是誠懇想分享一下一個歌者在台上的O.S.,也希望接下來45歲後我的人生,也能是一樣真誠,我沒有什麼金玉良言,只希望之後我們再相見,彼此依然真誠以待!」
img1689512288.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妮樂佛X仁仁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