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兩岸重量級創作人攜手 戴佩妮朴樹共譜【樹與花】演唱會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兩岸重量級創作人攜手 戴佩妮朴樹共譜【樹與花】演唱會
0
13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3年10月31日 (四)

創作才女戴佩妮(Penny)與大陸重量級文青歌手朴樹攜手,於26日晚間在北京工人體育館共同舉辦了【樹與花】演唱會,叫好叫座,現場一票難求,黃牛票被炒到1張人民幣3千元(約新台幣14400元),這是Penny首度於北京舉行萬人演唱會,也是朴樹出道17年在北京的第一次大型個唱;佩妮和朴樹頭一次合作,她形容朴樹話不多、因為害羞,兩人在合唱New Order的【60 Miles An Hour】後,怕冷的Penny送上1支太陽花給朴樹,搞笑說:「小朴,你是樹,我是花,我們都需要太陽的滋養,但我請不到北京的太陽,只好送你1支太陽花」,沒想到朴樹把花回送給她,羞怯地說:「那我只好把太陽花回送給你,也把我心中的太陽一併給妳!」 兩人抱了兩抱,Penny見他害羞,一直盧小朴講話,但朴樹講了上述兩句話後,就是真誠的地笑著,堪稱內地的省話一哥!
 
【樹與花】是主打都市氣息和文藝氣質的演唱會,針對都市青年而催生,一年一度,去年首場在上海舉辦,由台灣女歌手張懸與朴樹共演,今年是第2年,北京場的「花」,由來自馬來西亞極具文藝氣質的創作歌手戴佩妮登場,因Penny曾創作過一首【野薔薇】,有「一朵為愛永遠不低頭的薔薇」之美譽而促成合作;【樹與花】訴求「因為有樹而紮根,因為有花而嬌豔」。在舞臺上,“樹”與“花”將分別擁有獨立的空間,並用音樂交互對話,象徵「花與樹的互補和呼應」,並建構出更美好的演出意境,企劃十分具概念性!

img1383199287.jpg

img1383199352.jpg
 
率先亮相的戴佩妮用一把木吉他自彈自唱【懶人漫遊】、【街角的祝福】、【你怎麼可以安心的睡著】、【一個人的行李】、【怎樣】等數首歌引發觀眾陣陣掌聲。曾經紅極一時的偶像劇【流星花園】片尾曲【你要的愛】更是掀起了【樹與花】演唱會的第1個高潮。

多年未見的朴樹則以一首改編成復古 Disco 節奏的【別,千萬別】開嗓,與戴佩妮的Unplugged風格形成了極其鮮明的對比。一如既往不善言辭的朴樹在現場並沒有說太多話,只是一逕埋著頭的唱著。曾帶給無數人感動與回憶的【白樺林】、【那些花兒】、【生如夏花】等金曲也變成了朴樹為現場觀眾伴奏的大合唱,萬人的合唱聲使工體儼然成為巨大的 KTV 包廂。

自從去年上海站後,“樹”與“花”的合唱曲便一直是媒體與網路上的熱門話題。此次【樹與花】演唱會北京站,朴樹與戴佩妮別出心裁演唱了英國傳奇樂隊 New Order 的【60 miles an hour】。二人配合十分默契,各自施展本領與才華將這首80年代的老歌唱出了只屬於“樹與花”的味道。一曲終了,戴佩妮拿出1支太陽花送給小朴,而他又將這朵花回贈給Penny,二人緊緊擁抱,引發現場女觀眾一陣羡慕的尖叫。
 
結束口碑與票房俱佳、充滿濃濃都市人文氣息的【樹與花】演唱會,Penny於27日飛抵海南島的瓊中,參加她的移動歌會,從10度左右的北方換到近30度的南國,讓怕冷的Penny覺得好開心,但她演唱時發生慘事,有隻飛蟲橫衝直撞闖進她正高唱的嘴裡,直搗喉嚨,讓Penny一個哽咽,不小心就「生吞」了那隻飛蟲,那時她正演唱【怎樣】,忐忑的她心裡頭的os是:「啊!現在是怎樣?」她事後驚魂未定向現場粉絲道歉,解釋有個哽咽處是因為她正好誤吞了一隻活生生的飛蟲,全場驚呼!但不少人安慰她,稱昆蟲有高蛋白,吃下去養顏美容,Penny說這種機會不常有,心理因素難克服,但就自我安慰當是另類的「進補」!

記者:PlayMusic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