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滿島光來台參加金馬電影大師課 自曝超愛台灣「想定居一年」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滿島光來台參加金馬電影大師課 自曝超愛台灣「想定居一年」
0
8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1月24日 (日)

以《First Love初戀》、《四重奏》席捲亞洲的日本影后滿島光今(23日)受金馬執委會之邀來台,將在「金馬電影大師課」系列課程分享演出經歷,並於本周六(25日)「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擔任頒獎人。第三次來台灣的她下午現身文華東方酒店與媒體見面,一出場親切與記者揮手問好,大方表示非常喜歡台灣,更狂讚台灣人給人很有朝氣、很有能量的感覺,希望以後可以來台灣住上一年,也期待在金馬獎與電影人交流,開啟未來各種不同的合作機會。
 
img1700808508(1).jpg

金馬執委會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合作、和碩聯合科技贊助支持的「金馬電影大師課」,超過3000人報名,滿島光也是授課講師之一。她坦言,自己也曾有抱著劇本睡不著、擔心失敗的夜晚,希望向學員分享排解方法。她會像偵探福爾摩斯,一步步釐清內心真正的想法,樂於向劇組請益,或在淋浴時把水開到最大,大聲唱歌吶喊,放鬆心情。
 
滿島光曾說,她的表演啟蒙是王家衛導演經典作《重慶森林》中的王菲。第一次看到王菲在片中的演出時就深受吸引,後來發現對方也是歌手出身,更讓她重新審視「音樂的背景對表演是一種加分,表演也有節奏,我們在演繹角色的喜怒哀樂時,也像是在詮釋歌曲的喜怒哀樂。」她謙虛坦言,很開心自己如願成為了當初憧憬的人,從一位歌手轉職為演員。
 
img1700808507.jpg

《First Love初戀》男主角佐藤健形容滿島光猶如「太陽」,許多人都認為她全身充滿溫暖陽光,然而她在作品裡時常演出悲傷、憂鬱的角色,反差極大。對此她表示,「路上有很多擦身而過的人,可能想哭無法大聲哭、想說話無法大聲說、懷抱痛苦無法展現,我希望用全身來感受他們的喜怒哀樂、代替他們發聲。」
 
很多人因日劇《四重奏》認識滿島光,她坦言起初因工作太忙曾婉拒演出,編劇坂元裕二為此連番拜訪,「他真的很希望我參演,說話時激動到手都抖了,像他這樣的人物都如此請求,那不管工作再忙,我都願意努力看看。」她也一度拒絕了《First Love初戀》的邀演,不知體力能否負荷如此長期的製作,後來被導演的誠意打動,某次和導演吃完飯回家路上甚至突然哭了出來,「內容當然非常重要,但我最重視的還是和我合作的人。」
 
第三次來台灣的滿島光,表示非常喜歡台灣,更稱讚台灣人很有朝氣,希望以後能來定居一年。趁著此次受金馬邀請來台,她也把握時間四處參訪,透露已事先查了很多旅遊資料,特別研究台灣美食,不但讚美今日工作人員為她準備的海鮮粥,喜歡台灣茶藝的她也已約好了茶藝館,俏皮揮手說要「保密」不會公開是哪間。
 
img1700808508.jpg

11月30日即將過生日的她,也現場許下生日願望,第一是希望參演台灣電影,第二希望在明年龍年,去很多有「龍」的地方。談及期待合作的台灣導演或演員,滿島光笑稱喜歡的真是太多了!也表示最想出演的台灣電影角色是中餐廚師,「因為炒菜的時候煙霧瀰漫很有電影感,想挑戰廚師豐富的動作。」
 
適逢金馬60,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屏賓鼓勵入圍電影擴大邀請劇組成員共襄盛舉,獲得海內外電影工作者熱烈響應,將有超過700名入圍影片影人參與今年盛會,星光大道將提早於17時20分開始,頒獎典禮將準時於19時舉行。台灣觀眾11月25日可鎖定台視頻道同步收看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直播,網路直播則由MyVideo影音獨家播出,LINE TODAY共同轉播。海外除了新加坡(StarHub)、馬來西亞(Astro)各有當地電視台直播外,其餘地區皆可透過金馬與台視YouTube同步觀賞。更多最新消息將在金馬官方網站、Facebook、IG等社群平台陸續公開,敬請拭目以待。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