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何美VS 范范-范庭瑜 擔任紅心字會「青銀共融,幸福一家」公益大使 陪伴長輩一起迎接健康,樂活運動
會員登入
|
OR

社會文化 何美VS 范范-范庭瑜 擔任紅心字會「青銀共融,幸福一家」公益大使 陪伴長輩一起迎接健康,樂活運動
0
2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3年12月27日 (五)

從綜藝節目《大學生了沒》出道,從小就喜歡唱歌有歌手夢的藝人何美與同樣也是綜藝選秀節目《原子少年》出道的范范(范庭瑜)今(26日)一同前往紅心字會的信義老人服務中心,陪伴長輩一起用運動來迎接健康,展現青銀共融的樂活時光,透過跨世代的共融,讓長者與青年攜手,打破了年齡的隔閡,讓愛心與理解在不同年齡層之間共融綻放。
 
活動現場何美、范范(范庭瑜)與長輩們一同展開了一場輕鬆又愉快的運動時光;從瑜珈到散步,再到輕柔的伸展操,每個動作都充滿了愛心和陽光,感受到了滿滿的愛與活力。他們還與長輩交流互動,分享生活趣事,拉近了年輕人與長輩之間的距離,彷彿重拾了年輕時的活力。何美也說,和長輩們分享彼此的生活經驗,建立起一種家人般的情感連結,真是相當難忘的經驗。
 
img1703665133(1).jpg

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表示,和長輩一起運動,展現青銀共融的影響力之外,還可以培養自己的社會責任和及關懷的心,自己也能鍛鍊身體,還可以藉此向長輩吸取豐盛的人生經驗,珍貴的跨世代學習機會。范范(范庭瑜)則是認為,透過年輕人的活力號召,讓許多獨居長者也能戰勝因身體機能衰退及社交網絡的改變,缺乏人際互動所產生出來的孤獨、抑鬱的情況,一起享受健康運動的樂趣。何美也不忘與長輩分享,自己等了8年終於推出的最新單曲《Eyes On You》她還清唱給長輩聽,長輩聽完之後,都稱讚她人美、聲音甜、心地也善良,願意來陪伴我們這些老人家們,像這樣的年輕人真的不多了。

img1703665132(1).jpg
 
今年19歲的范范(范庭瑜)表示,從學生時期,我就很享受在舞台上的時刻,精采的表演,當大家眼裡的開心果。今天來到紅心字會陪長輩們,就是要唱唱跳跳,逗他們開心,讓一旁的何美說,范范真的新生代版的綵衣娛親,他對老人家的態度,真的跟他的新歌一樣《愛我像愛你自己》。范范(范庭瑜)也想起自己的阿嬤,他說,阿嬤晚年身體狀況不好,有失智症,國小的時候,有去陪阿嬤一陣子,因為自己年紀還小,所以也稱不上是照顧,就只能陪阿嬤聊聊天,看著阿嬤,注意她的安全,因為阿嬤常常會想要自己跑出去,所以要一直看著,避免發生意外或是走失。記得有一回,阿嬤一直想跑出門去做頭髮,被我擋著門口出不去,我不斷安撫阿嬤,希望她回房間休息,阿嬤就對著我開始哭,當下的我心情複雜,又心疼又難過,最後只能用盡所有力氣,把阿嬤帶回房間休息。
 
何美也分享自己過往與奶奶的互動,她說,其實照顧長者,就像照顧小孩一樣,但小孩是漸漸的進步,長者是漸漸的退化與老去。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自己的父母也開始邁入長者的年紀,不知不覺自己也意識到或許可以透過更多專業經驗來協助自己陪伴家中父母。
 
img1703665132.jpg

何美、范范(范庭瑜)認為和長輩互動,是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深深體會到與長輩共度時光,這種溫暖,是無比的珍貴,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的影響力讓大家都一起來響應公益,也呼籲更多年輕人可以多多主動關心身邊長輩。
 
何美說,2023年下半年發行了兩首數位單曲,這一年對自己來說也是充滿了許多挑戰,目前也預計在2024年農曆年前發行另一首全新的抒情創作,到時候希望新歌可以在新年的一開始就可以帶給大家一些溫暖的力量。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紅心字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