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搖滾女聲」李嫣 Bibo為呈現復古美式搖滾元素、製造嗓音顆粒感 竟在錄音時大吃容易鎖喉的炸物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搖滾女聲」李嫣 Bibo為呈現復古美式搖滾元素、製造嗓音顆粒感 竟在錄音時大吃容易鎖喉的炸物
0
3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1月10日 (三)

曾參與《聲林之王2》的搖滾女聲「李嫣 Bibo」繼去年底發布全新創作單曲〈陪我玩〉後,緊接著又宣布即將在 1/10 發行 2024 首支單曲〈THE END OF THE FUCKING WORLD〉,並釋出她的首支 MV。在選秀結束後沈澱四年終於發布新作品的她,在首發單曲〈陪我玩〉發行後便吸引大批歌迷收聽,〈陪我玩〉也在 StreetVoice 街聲上線一天內躍上熱門收聽排行榜,而〈THE END OF THE FUCKING WORLD〉的發行預告一出,也讓歌迷迫不及待、直呼「等這首歌好久」、「必須循環播放!」

李嫣藉友⼈經歷以「⾃戀型⼈格障礙」為題,在〈陪我玩〉寫出該⼈格容易以⾃我為中⼼、個性傲慢且缺乏同情⼼的⼼理⾓度,唱出地位不對等且扭曲的戀愛觀。歌曲是李嫣⾸次嘗試另類電⼦搖滾風格,製作⼈KYB將原本的Demo重新拼貼,並將副歌改以電吉他彈奏的強烈Hook⽅式,讓〈陪我玩〉⼀曲成為李嫣的⼀⼤突破,將李嫣的⾳樂多元性提升不少層次,也讓⼈期待未來李嫣還會推出更多玩味⼗⾜的作品。 

img1704893516.jpg

〈THE END OF THE FUCKING WORLD〉則是李嫣在過去低潮中寫下的創作,看著身邊友人持續成長與進步,自己卻不斷遭受挫敗、打擊,彷彿整個世界沒有人能傾聽自己。李嫣在觀看了影集《去X的世界末日》後深有同感,因此用當下的心境,將不被理解與在意的心情化為創作,寫下〈THE END OF THE FUCKING WORLD〉,並沿用了該影集的英文片名作為歌名。狂躁、憤怒的情緒牽動著整首歌曲,就像厭世代們感受到社會的不友善,將滿腹情緒傾訴而出。凡事要求完美的李嫣,為了呈現復古美式搖滾的元素,竟在錄音時挑戰歌手禁忌,大吃容易鎖喉的炸物,只為了讓嗓音的顆粒感更明顯,唱出更符合歌曲的音調。〈THE END OF THE FUCKING WORLD〉已經在今日(1/9)在 StreetVoice 街聲開放搶先聽,並將在 1/10 上架各大串流平台以及釋出 MV。
 
img1704893523.png

李嫣四年前在選秀節⽬《聲林之王2》以吉他⾃彈⾃唱初試啼聲,獲得評審⼩宇(宋念宇)保送資格,並以創作獲得⾦曲歌后艾怡良⾼度好評。比賽結束後因新冠疫情影響,使得李嫣的發片計畫⼀再延宕,期間李嫣持續精進創作及學習電吉他,卻同時不斷質疑⾃⼰是否應該放棄歌⼿夢。更因⾼燒⼀週不退,跑了幾家醫院才終於確診Α流,甚⾄因⽩⾎球指數過低,差點住進加護病房,將近3個⽉才痊癒。在如此⾝⼼俱疲的情況下,李嫣將低潮期間的⼼境與觀察,寫成⼀⾸⾸有關「病」與「病識感」的創作,並從2023年底開始陸續發表。 
 
李嫣的詞曲創作闡述厭世代眼中的黑白灰與自我探討,音樂風格以另類搖滾、復古為主,極具爆發性與震撼感的音樂內容,也將是音樂市場上少見的女性搖滾歌手。更多李嫣最新消息,請上李嫣 Bibo 社群連結( https://linkby.tw/bibo_li )查詢。

img1704893520.png
李嫣 Bibo〈陪我玩〉數位封面

〈陪我玩〉單曲串流收聽:https://www.soundscape.net/a/49995
〈陪我玩〉 Visualizer:https://youtu.be/nF1WTuWDXfQ?si=tLwCr564NftMHRC0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艾克斯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