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15年歲月磨練!彈頭終於敢唱張震嶽陳釀15年《花襯衫騎野狼》稱Agogo曲風迷人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15年歲月磨練!彈頭終於敢唱張震嶽陳釀15年《花襯衫騎野狼》稱Agogo曲風迷人
0
3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1月23日 (二)

南拳媽媽彈頭(宋健彰)出道19年首張個人專輯《時光女伶》,用歌曲寫下一首首生命中的故事,除了一路提拔他的周杰倫送他兩首歌以外,另一首《花襯衫騎野狼》以輕快Agogo復古曲風令人耳目一新!
 
彈頭說:「這首歌我陳釀了15年不敢唱,因為以前唱歌都以R&B為主,覺得無法駕馭張震嶽的灑脫、隨性。但隨著歲月的洗禮,這次推出首張個人專輯,我再拿出來聽,我終於覺得自己能唱出阿嶽要的感覺了!」
 
彈頭透露,跟張震嶽其實年少時天天相約「野泡」(跑到野外泡在一起),兩人都是說走就走即的隨性派,興致一來可以隨時上路旅行,曾經有5年的時間,至少一週4、5天,只要有空,兩人不是去海邊就是往山上跑,彈頭說:「我們那時真的很瘋狂!甚至清晨4、5點就集合,阿嶽去衝浪,我就去潛水,也因此變成了一起天天打野泡、玩音樂的好朋友,《花襯衫騎野狼》就是那時創作出來的。」
 
img1705992820.jpg

彈頭從小眷戀大自然、熱愛潛水,他說:「我慶幸這15年來上山下海、說走就走,每一天都很充實沒有浪費!所以,另一首歌《妳真的離開我了》MV當中大翅鯨遷徙的畫面就是我自己拍的,我應該是全球第一個歌手自己去拍過鯨魚遷徙、放在MV裡的人吧。」
 
彈頭首張個人專輯含金量十足,除了周董、張震嶽,甚至資深音樂人于冠華都替彈頭量身打造《曾經》。彈頭表示,于冠華經常會跟他分享人生經驗,其實兩人因為新冠疫情很久沒見,這回出專輯前,他特地請于冠華給他意見,沒想到于冠華對他說:「人生應該為自己純粹竭盡心力單純一次!你只需要一台鋼琴、不要編曲,用你的好嗓音,真心的唱好一首蛻變人生的歌曲吧,《曾經》這首歌我免費送你。」讓彈頭十分感動也用盡全心力完美詮釋。
 
img1705992822.jpg

身為音樂創作人,彈頭非常珍惜所有精采的創作,另一首《台南碗粿》就是他意外之間與音樂系學生交流時獲得的創作。彈頭說:「當時我專輯已經錄完了,但有個小女生陳智涵跟我說,她用嗩吶創作了歌曲,我覺得實在太酷了!馬上要求製作人一定要將這首歌加進去,沒想到錄音過程中,我女兒突然來探班,突發奇想覺得嗩吶搖滾加上我女兒的饒舌會有意外火花!沒想到我中途去上廁所回來,我女兒就錄好了。」
 
《時光女伶》專輯中每一首歌都對彈頭別具意義,他說:「跟這張專輯的奇遇就跟人生的淬鍊一樣,讓人永遠猜不到!這就是做音樂最扣人心弦也最感動自己的地方。」
 
南拳媽媽 彈頭(宋健彰) YT頻道 完整收看《時光女伶》完整專輯精彩MV
https://www.youtube.com/@devonsong
 
南拳媽媽 彈頭(宋健彰)《時光女伶》完整專輯數位上架資料
https://devon.lnk.to/Timelessdiva
 
南拳媽媽彈頭(宋健彰)小紅書
https://www.xiaohongshu.com/user/profile/65acf397000000000e02299d?xhsshare=WeixinSession&appuid=65acf397000000000e02299d&apptime=1705834851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美秀創意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