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陶晶瑩〈真的假的〉MV狠花500萬後製 MV翻玩三大童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陶晶瑩〈真的假的〉MV狠花500萬後製 MV翻玩三大童話
0
2,179

By Patrick

2013年11月25日 (一)

「陶子」陶晶瑩睽違8年未出片,12月6日即將發行最新專輯《真的假的》,首波主打〈真的假的〉由周杰倫作曲、林夕作詞,耗資500萬動畫後製,MV情節翻玩白雪公主、灰姑娘、長髮公主等三大愛情童話,陶子扮演牧師冷眼看男主角周旋三女,有感而發透露:「兩個人在一起,要很清楚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千萬不要做背叛兩人原則的事。」
 
〈真的假的〉歌詞出自「詞神」林夕,「靈魂的情操全是假的,還好回來的身體算是真的」、「纏綿的嘴巴全是假的,還好癢癢的吻痕算是真的」等歌詞直指血淋淋的愛情戰場,陶子有感而發表示:「你說MV情節魔幻嗎?其實很寫實,愛情就是找到有共識、有共同標準的人。我自己的個性是有時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千萬不能做背叛兩人原則的事,我老公也這樣要求我。」
 
MV中「小木偶王子」雖與公主互許終身,但一說完「我願意」,轉身立刻被其他公主吸引,而每當王子說謊,鼻子就會變長,華麗特效、動畫耗資500萬。陶子打趣說:「我看光是鼻子變長這一段,就要花一百萬吧。」男主角不斷出軌、吻戲連連,陶晶瑩說,她化妝時,一轉眼工作人員全不見,原來都衝出去看吻戲,她笑稱:「我想男主角除了不拿酬勞之外,還應該請大家喝一杯。」

img1385124932.jpg

img1385124994.jpg
 


陶子在MV中的兩套黑白服裝,都由造型師Thomas量身打造,包括「前衛牧師裝」、「歐洲皇室風華麗蓬裙」,讓她過足扮裝癮,但華麗蓬裙的馬甲過於緊身,讓陶子時不時就得拉下拉鍊呼吸,甚至開玩笑道:「我要吐了,小主我懷孕了。」歌詞中rap讓陶子在錄音室唱到缺氧,她原本擔心MV拍攝現場也會唱到嘴軟,導演廖人帥體貼以1/2慢速拍攝對嘴鏡頭,陶子在2分鐘內行雲流水般連換近20個動作,迅速一次ok,現場工作人員紛紛鼓掌叫好,宛如好萊塢電影。陶子透露:「人都有自戀的部分,小時候我常愛披著被單、對著鏡子跳舞自嗨,還覺得自己好美。」導演讓她搖身一變為「進擊的女巨人」,居高臨下觀察愛情的眾生百態,廖人帥表示:「面對8年沒發片的陶子姐,難免有些壓力,她是那麼聰明又有智慧,我乾脆把她巨大化,呈現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陶子聞言大笑:「應該是呈現你內心的懼怕吧!」

記者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