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羅比威廉斯(Robbie Williams)【搖擺紳士】 拿下英國第一千張冠軍專輯 追平貓王紀錄
會員登入
|
OR

西洋音樂新聞 羅比威廉斯(Robbie Williams)【搖擺紳士】 拿下英國第一千張冠軍專輯 追平貓王紀錄
0
156

By Patrick

2013年11月29日 (五)

英國天王羅比威廉斯(Robbie Williams)相隔12年,再次穿起西裝唱搖擺樂(Swing),新專輯【搖擺紳士Swings Both Ways】除了成為英國榜第一千張冠軍專輯,羅比也已累積11張英國冠軍專輯,追平貓王的紀錄。新專輯名稱的英文原意為搖擺不定的性向,羅比還在專輯中與男同志歌手洛福斯溫萊特對唱打情罵俏,讓這張新專輯飄著濃濃的「腐味」,早已娶妻生女的羅比更樂得自白「我想我是百分之四十九的同志吧。」
 
羅比在2001年推出專輯【搖搖領先Swing When You're Winning】,在全球創下一千萬張銷售的驚人成績,當時他與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合唱的"Somethin' Stupid"至今仍不停傳唱。二部曲【搖擺紳士Swings Both Ways】發行首週就在英國大賣10萬9千張,除了成為英國榜第一千張冠軍專輯的里程碑,也讓羅比追平貓王,成為擁有最多英國冠軍專輯的歌手。若加上羅比在接招合唱團(Take That)時期的四張冠軍專輯,擁有15張英國冠軍的他則已追平披頭四的紀錄。曾被認為是「壞男孩」的羅比,在新專輯開出紅盤時意味深長地表示:「現在的歌壇,很多人靠著脫衣服、吸毒、挖苦別人來搏版面,我祝他們好運,我想走中間路線的人還是有一點市場的。」

img1385710836.jpg
 
而羅比所指的「中間路線」可能不只是曲風或形象,新專輯英文名稱意為搖擺不定的性向,他在專輯中的與男同志歌手洛福斯溫萊特(Rufus Wainwright)合唱的新歌”左右搖擺Swings Both Ways”更大唱「每個人都對性向搖擺不定…羅比你有點gay,面對事實吧。」羅比在接受訪問時也搞笑說:「我想我是百分之四十九的同志吧,有時候甚至到一半一半,我也不排斥以後轉戰音樂劇。」
 
連續兩張搖擺樂專輯都大受歡迎,媒體已開始封羅比是新世代的法蘭克辛納屈。【搖擺紳士Swings Both Ways】幕前幕後陣容堅強,除了昔日隊友蓋瑞巴洛與羅比合寫三首新歌,跨刀合唱的陣容還包括麥可布雷、莉莉艾倫、凱莉克萊森等,精裝盤DVD收錄幕後錄音工作花絮,台灣地區於11月29日發行。

記者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