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披頭四狂熱」屆滿半世紀 英美兩國同賀 封箱 50 年珍貴英國BBC錄音問世
會員登入
|
OR

西洋音樂新聞 「披頭四狂熱」屆滿半世紀 英美兩國同賀 封箱 50 年珍貴英國BBC錄音問世
0
138

By Patrick

2013年12月4日 (三)

今年是「披頭四狂熱」(Beatlemania)屆滿半世紀的重要里程碑,英美兩國各有相關重要活動。唱片公司與英國BBC電台經過多年溝通協調,終於發行集結37首從未發行現場演唱作品及23段未公開之披頭四團員訪談錄音的【經典再現: BBC現場紀實2 On Air - Live At The BBC Volume 2 】。美國CBS電視台則將製作披頭四登上該台著名的「蘇利文秀」50週年慶特別節目,除了將公開未曝光的畫面,也計劃邀請當代歌手到節目中這支經典樂團致敬。
 
【經典再現: BBC現場紀實2 】收錄披頭四在1962年至1965年間在BBC電台的表演錄音,曲目包括經典的"I Want To Hold Your Hand"、"Please Please Me"、"Please Mister Postman"等。這張珍藏在電台事隔超過50年後才得以「出土」的珍貴錄音,一發行就在美國告示牌空降7名,成為披頭四第31張Top 10專輯。唱片公司也將披頭四過去的珍貴畫面剪輯,同時加入動畫技術,推出最新音樂錄影帶”愛的話語Words Of Love”,重現當年「披頭四狂熱」在全球掀起的文化浪潮!披頭四的靈魂團員保羅麥卡尼事隔多年後再次聽到這些錄音,感動地說:「當時的我們全心投入表演,毫無保留,努力呈現出人生中最棒的演出。」

img1386139416.jpg
 
1963年11月,一則長達5分鐘的新聞報導在CBS電視台晚間新聞時段播放,正式將披頭四介紹給美國的觀眾,也代表第一波英倫搖滾入侵的「披頭四狂熱」正式跨過大西洋席捲美國。CBS為了慶祝這半世紀的里程碑,同時紀念披頭四登上該台著名的「蘇利文秀」(The Ed Sullivan Show)50週年慶,已開始籌備名為"The Night That Changed America: A Grammy Salute to the Beatles"(暫譯:改變美國的那一夜–葛萊美獎向披頭四致敬)特別節目,將在明年葛萊美頒獎典禮隔天的1月27日錄影,於2月9日播出。節目內容除了回顧披頭四登上「蘇利文秀」的經典表演,以及未公開過的畫面之外,也計劃邀請當代歌手表演致敬,表演名單目前被列為最高機密。
 
正當披頭四又開始獲得媒體關注,約翰藍儂的遺孀小野洋子也剛好在最近發行新作品。小野洋子多年來一直被指為是導致披頭四解散的歷史罪人,在她登上美國最新一期「Interview」雜誌封面的訪談中重申自己「沒有殺了披頭四」,她說:「我長達40年的時間遭到別人誤解,感覺就像被判了根本沒犯的罪,大家都認為是我害披頭四解散。」保羅麥卡尼日前在接受滾石雜誌訪問也表示已拋下過去對小野洋子的成見,兩人在敵對長達40年後,終於破冰。

記者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