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羅志祥籲大眾重視孩子心理衛生 全聯拋磚引玉率先捐 攜手聯合勸募助情緒困擾兒少
會員登入
|
OR

社會文化 羅志祥籲大眾重視孩子心理衛生 全聯拋磚引玉率先捐 攜手聯合勸募助情緒困擾兒少
0
2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24年4月10日 (三)

根據教育部近年統計,國中、小學生向輔導室求助的問題,「情緒困擾」位居第一,高中階段則位居第二,兒少心理健康儼然成為今日社會不可忽視的問題。今(4/10)全聯福利中心、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再度攜手聯合勸募舉辦「愛從1開始」零錢捐記者會,邀請羅志祥擔任愛心大使,一同支持「情緒困擾兒少服務計畫」,為情緒障礙的孩子發聲,幫助孩子學習掌握情緒與自我察覺。現場羅志祥更分享,求學階段曾因身材被同學嘲笑的經歷,呼籲大眾多關注情緒困擾兒少,一塊陪伴讓壞情緒掰掰,引導孩子成為情緒的主人。
 
情緒是相當主觀本能的反應,幫助我們溝通、表達需求和抒發感受。聯合勸募理事長鄭信真表示,對有情緒困擾的孩子來說,由於缺乏適切表達方式及處理情緒能力,導致他們在課業學習、人際溝通及社會適應面臨不同程度的困境,反映在孩子的外在行為表現上,則可能出現自我否定或社交退縮等情況。聯合勸募注重兒少全面性發展,然而內在心理需求較難被看見,由衷感謝全聯福利中心和全聯佩樺基金會信任,再度攜手聯合勸募一起為情緒困擾兒少服務,也謝謝羅志祥擔任愛心大使,以實際行動參與公益。
 
img1712751199(1).jpg

羅志祥在記者會上分享求學階段情緒困擾經驗,他表示,現在小孩與過去相比接觸資訊的管道相當多,也更容易造成同儕間的攀比導致心理焦慮或情緒低落,希望藉由活動喚起大家對孩子心理健康的關注,也能讓小朋友清楚認識自身情緒問題,並學習正確的處理方法。羅志祥提到,社群平台上常有粉絲私訊他,訴說遭遇負面情緒影響,而他認為最重要的是,試著同理對方的處境,探究造成困境的主因,才能正視到問題的根本,也提醒大家,不要使用過於積極正向的言語鼓勵,對身陷情緒困擾的孩子來說,最好的協助方式是給予陪伴,協助他們檢視自我,整理內在情感,尋找情緒抒發的出口。

img1712751198(1).jpg
 
全聯福利中心致力打造有溫度的「公益賣場」,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企業理念,關懷社會上每個需要幫助的人,其中全聯佩樺基金會特別關心弱勢兒少議題,提供孩子們所需之關懷照顧,從助養到圓夢,陪伴弱勢兒少好好長大。全聯行銷部協理劉鴻徵表示,全台全聯門市近1200家皆有展示公益海報與宣傳小手冊,亦有設置「愛心零錢箱」,統計今年零錢捐首季總募得金額543萬,其中PX Pay募得福利點數約1007萬點(相當於100.7萬元)。此次「情緒困擾兒少服務計畫」期待透過愛心大使羅志祥號召,鼓勵民眾隨手行善投下零錢,或使用PX Pay捐贈福利點數,支持「1塊陪伴‧壞情緒掰掰」協助孩子理解情緒、適當表達,和培養有效調節情緒的能力,有助於孩子快樂茁壯成長。全聯福利中心拋磚引玉,在記者會率先宣布捐出「1000萬點福利點數」(等同於現金100萬元),另外同步釋出5月上旬「PX Pay公益捐款平台」上線的好消息,希望能發揮企業影響力傳遞正能量,號召更多民眾貢獻愛心做公益!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張宜君也表示,在資源上的提供,不僅限於生理上的營養滿足,尤其重視兒少「身心健康發展」,希望能與偏鄉學校及社福單位合作,結合第一線社工、輔導老師陪伴孩子,讓每個情緒感受都被接住,內在聲音被好好傾聽,邀請大家響應零錢捐活動,讓善念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共同打造日常公益美好生活。
 
「福利點愛心捐」自2021年正式於PX Pay上線,積極優化捐款流程,以便協助弱勢能即時獲得援助。為增加全聯會員參與公益的意願、提高線上募款效益,及未來有突發性救難情況發生時,能快速新增緊急捐款項目,讓會員在第一時間注入善款。全聯規劃將現行「福利點愛心捐」功能升級為「PX Pay公益捐款平台」,變更差異主要是在PX Pay APP內,同時開放多個公益團體,除了原有的福利點數捐贈,額外新增全支付捐款管道;會員可在平台上指定受贈單位、選擇捐款金額,多元支付方式更自由彈性。PX Pay公益捐款平台預計5月上旬上線,先行開放今年合作的四個公益團體,未來也將視情況陸續增加,期盼透過此次平台優化,凝聚大眾善意提升勸募能量,實踐社會永續共好。
 
img1712751198.jpg

每個人都有情緒,但在孩子的世界,情緒失控往往不易被發現。當面對這種情況時,大人們不該急著責怪,更應該有耐心地傾聽孩子的內心需求,只有雙向溝通才能真正幫助孩子,學會有效控制自己的情緒。愛心大使羅志祥邀請大家響應公益,即日起至6月底可到全台全聯及大潤發門市捐出零錢、信用卡線上捐款,或使用PX Pay點數捐,一塊支持「情緒困擾兒少服務計畫」,陪伴孩子度過情緒困擾難題。更多有關情緒困擾兒少服務資訊請洽聯合勸募官網及粉絲專頁。
 
 
文 : 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 : 聯合勸募協會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