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陶晶瑩〈嗯嘛〉發威 苦練舞蹈變身唱跳歌手 周杰倫以電影導演身分首度掌鏡MV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陶晶瑩〈嗯嘛〉發威 苦練舞蹈變身唱跳歌手 周杰倫以電影導演身分首度掌鏡MV
0
286

By Patrick

2014年1月20日 (六)

陶晶瑩睽違八年發行《真的假的》專輯,包括〈真的假的〉、〈我不祝福〉、〈是愛〉等主打紛成KTV及iTunes熱門排行榜常客,時序邁入2014年,第四波主打〈嗯嘛〉走電音舞曲風,她也首度換上性感舞衣、挑戰「唱跳」。苦練舞蹈的她表示:「我會走上唱跳這條路,都是周杰倫在背後推著走,我本人真的沒想到。」
 
陶晶瑩透露,她從邀歌、邀拍MV都是主動,「周董從答應到拍攝時間不到十天,他當場看通告表、把時間留給我,我原本發懶想自己『扭』完這支MV,沒想到他輕描淡寫地說,MV要跳舞喔,練一下!」陶子坦言,第一次看舞蹈老師排舞,她直接傻眼:「節奏這麼快!!怎麼學啊?」她形容,練舞時「四肢彷彿要射出去,現場拍攝時,舞蹈老師身上的髮夾、衣服上的鉚釘也不斷飛出。」工作人員稱陶子是「逆齡唱跳歌手」,她妙答:「都是周杰倫在背後推著走,就好像我已經退無可退直到懸崖邊了,他推我一把說,下去!」
 
〈嗯嘛〉耗資千萬打造三大場景,分別是由周董提供的霓虹骨董車、金色卡式錄音機加唱盤、以及彷造陶子表情打造的「美杜莎」女皇場景。陶晶瑩表示,周董除了動員美術及道具組全力打造媲美電影級的場景,更大方出借他的骨董車,「為了呈現霓虹燈,地上必須灑水,有一幕我右腳一踢、踩上車子的豹紋內裝,馬上髒了一塊,我內心大驚,但是周董直說沒關係,腿拍得漂亮比較重要。」陶晶瑩說,周董掌鏡非常有效率,沒有任何一個多餘的鏡頭,還能邊拍邊剪輯,被她形容如同「賣雞排」,陶子笑說:「我看他肩膀動了一下,以為他生氣了,沒想到是他想吃雞排,立刻派出工作人員去買。」周董則謙稱,「不要浪費歌手的時間,當然也不要浪費導演的時間。」陶子直說,不知如何感謝周董,只好對他承諾:「將來需要我,一句話ok!」她也開玩笑說,會好好把握變身唱跳歌手的機會,「Jolin、小豬,我來囉!」
 
30秒唱 144字饒舌的〈嗯嘛〉一曲,歌詞由方文山特地為陶子量身打造,「嗯嘛」代表親吻,帶給陶子極大鼓勵。陶子透露,當初主持金曲和周董合作,其實是她自己希望節目更精彩、與好友周董「橋」出來的表演,事後卻被網友狂批,讓她頗感心灰意冷,方文山在歌詞中寫道:「人生自己的嗯嘛 傷心後記得嗯嘛 做對的選擇 親親捨不得嗯嘛 獻給有夢的嗯嘛 我嘴唇溫熱嗯嘛嗯嘛嗯嘛嘛」,令她一看就感動落淚,深切感受到方文山的文字帶來的溫暖力量。



img1390218782.jpg

img1390218841.jpg

img1390218899.jpg

img1390218940.jpg

記者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