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郭蘅祈(郭子)出道25週年 創作無數暢銷曲 5/31、6/1中山堂連唱2天「帶作品回家」經典演唱會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郭蘅祈(郭子)出道25週年 創作無數暢銷曲 5/31、6/1中山堂連唱2天「帶作品回家」經典演唱會
0
1,05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3月18日 (一)

郭蘅祈(郭子)進入音樂領域25年,出版過8張個人創作專輯,4張劇場原聲帶外,更為多位知名歌手,創作、製作多首膾炙人口的流行主打歌曲,包括張學友、張惠妹、許茹芸、王菲到江美琪的代表作〈祝福〉、〈原來你甚麼都不要〉、〈別在傷口灑鹽〉、〈矜持〉、〈忠孝東路走九遍〉、〈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等百首歌曲,是90年代非常重要的音樂創作人。他走過1/4世紀的音樂歷程,回首過往,他期望以「珍惜、感恩」的情懷,娓娓演唱這些作品,「唱著25年來的音樂作品,有種久違孩子回家的感覺,我是如此感謝原唱者、聽眾們,把這些歌曲照顧得如今日這般成就!帶著些許慚愧與滿滿的感恩,我想用『回家』的感覺,唱出對歌手們的讚美,並對支持這些歌曲的歌迷朋友們致上萬分謝意,更希望留給自己一份25年,對人生的珍貴印記。」於是他將在5月推出重新演繹這些經典歌曲的新專輯,並於5/31和6/1舉辦「帶作品回家」25週年經典演唱會。
 
而這次極具紀念價值的演唱會,郭蘅祈最想獻給當初賞識他的伯樂、已故重量級音樂人薛岳。因25年前,他在學長王柏森引薦下,將自己的Demo交給薛岳,他一聽就決定為郭子推出專輯《純屬虛構》,還力挺合唱,成為郭蘅祈歌唱生涯中的第一位貴人。只是郭子一發片就因「自發性氣胸」住院開刀,一年後公司又結束營業,十分不順遂。之後薛岳進入另一家唱片公司,因為惜才,又介紹他加入,可是薛岳進新公司不久,竟發現罹患肝癌末期。郭子在百般難過時仍堅強的幫恩師在國父紀念館做完「如果還有明天」演唱會導演,不久後,師徒永別,至今仍感懷薛岳的提攜,而這是郭子第一次擔任導演的演唱會,也為他日後開啟另一個擔任演唱會導演工作的啟萌,因此,郭子最希望將這次的演唱會獻給恩師。

img1395105714.jpg
 
為了這次演唱會,郭子卯足全力,他選擇在一場只有462席、建於1945年,台灣巴洛克建築風格的歷史建築『中山堂光復廳』,以優雅考究的燈光、專業精緻的音響,完整的12人編制樂團,將流行與古典曲風融合、重新編曲,希望能讓觀眾有最珍貴美好的聽覺饗宴,工作人員直問:「這樣的樂手配置是小巨蛋規格,回得了本嗎?」郭子笑說:「沒辦法想這麼多了,只希望大家聽到最好的演唱會,預算無上限!」而演唱會曲目,將以翻唱歷年來的創作暢銷曲為主,首波主打正是江美琪的代表作〈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小美也親臨記者會現場力挺郭子,表示:「郭子老師唱出和我完全不同的味道,非常好聽。當年我就是因為唱了這首歌,確定了我能在歌壇一直唱下去。」小美一直以來都很感謝郭子的創作,而正在為新專輯收歌的她,也立刻向郭子邀歌,希望郭子能再為她量身打造一首好歌。此外,小美也特別送上有「回家」字樣的裝飾蠟燭,象徵郭子的好歌都一一回家,由郭子再次詮釋出不同過往的味道。

郭蘅祈「帶作品回家」25週年經典演唱會,今日(3/13)起開始正式售票。
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https://www.ticket.com.tw/

文:  總編輯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Youtub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