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蔡依林首度和製作人鐘成虎老師合作 為「小時代3:刺金時代」演唱電影主題曲「萬花瞳」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蔡依林首度和製作人鐘成虎老師合作 為「小時代3:刺金時代」演唱電影主題曲「萬花瞳」
0
20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6月10日 (一)

「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為「小時代3:刺金時代」演唱電影主題曲「萬花瞳」,這也是蔡依林第一次特別為電影量身訂做演唱電影主題曲!郭敬明導演親自邀請演唱,Jolin一口答應接下重任!兩位分別在電影與歌壇的超人氣天王天后,因此有了第一次跨界合作的初體驗!首度與鐘成虎老師合作,只花半天時間就搞定,默契十足!而近期在錄製新專輯的蔡依林,處女座力求完美的她,讓許多原已製作完成的歌曲需要「砍掉重練」!
 
蔡依林受郭敬明導演之邀,為即將上映的新片「小時代3:刺金時代」演唱電影主題曲「萬花瞳」!當初郭敬明導演希望在「小時代3:刺金時代」中搭配綜合時尚、潮流、前衛動感與正面能量的歌曲,導演覺得蔡依林先前的作品就很符合導演要的氛圍,因此透過劇組詢問意願,Jolin接獲通知後立刻二話不說力挺答應接下此重責大任!蔡依林更在了解導演需要的感覺後,從選歌、歌詞到製作皆全程親自參予,一手掌握進度,期間更暫時放下了自己新專輯的錄音製作,特別撥出時間,完全為「小時代3:刺金時代」量身打造主題曲!而郭敬明導演,同時也是暢銷作家,更寫過無數歌詞,一般對主題曲的歌詞都會有很多意見要求修改,以更貼近電影的感覺,但這次導演看到「萬花瞳」歌詞之後,只說:「一個字都不用改,因為實在太美了!」。「萬花瞳」的歌詞主要是在描述年輕人正值人生青春飛揚的階段,猶如即將破繭而出的蝴蝶。藉由歌曲來鼓勵年輕人要盡情綻放自我,用自己的努力及諾大的熱情去看待這個世界,而世界就會回報如萬花筒一般的繽紛色彩,進而找到自己想要的未來方向,是一首對現代年輕人相當勵志的歌曲!
 
「萬花瞳」的製作人特別找來鐘成虎老師一同合作,這也是Jolin首次與鐘成虎合作的單曲!而雖然是第一次合作,但是兩人在錄音製作過程默契十足,只花了一個下午就搞定整首歌!兩人在初次在錄音室碰面時,小虎老師便問Jolin:「錄之前需不需要先開嗓?」,Jolin則回:「不用了,我在家裡都開完嗓了!」此話一出,讓鐘成虎老師相當敬佩蔡依林的做事效率!而Jolin對老師的第一印象則是感覺老師個性相當靦腆可愛!而因為「萬花瞳」這首歌的音域很廣,在副歌的地方低音的部分非常低,兩人在配唱討論過程中,Jolin針對自己提出說要以「真假音轉換」的方式來呈現低音的厚度,更當場示範一次給老師聽!而當鐘成虎老師聽完Jolin的示範後,發現蔡依林的低音跟蔡琴一樣「大港」(台語),直呼說:「哇!你是小蔡琴哦,這麼強!」,逗得蔡依林哈哈大笑!「萬花瞳」這首歌更有別以往的舞曲的製作方式, 在錄製此歌的過程,在於樂器的搭配跟Jolin音域廣泛的聲線,所表現出來的氛圍完全是忠於現場Live演出的感覺製作而成,整首歌一氣呵成,事後更沒再進行其它修飾的動作!就是為了讓聽眾在聽這首歌時就跟在現場聽蔡依林唱歌一般,而這樣的做法也凸顯出「萬花瞳」歌詞所想要呈現一種「生命力」的感覺!

img1402364498.jpg
 
隨著電影即將上映,被問到是否會進戲院支持「小時代3:刺金時代」?蔡依林則說:「當然會進戲院支持!很期待電影最後會呈現給大家的樣子會是如何!」而近期正如火如荼錄製最新專輯的蔡依林,先前原本已錄製完成了三首歌曲,但處女座的她力求完美,事後更提出新的想法,想要「砍掉重練」重新再配唱跟編曲!導致原本預計要在夏天發行新專輯,面臨發行即將稍微延宕的窘境,需要再請歌迷再多多等待!而最新專輯在Jolin自身嚴格把關之下,到時發行後一定會再度造成轟動大家的視覺及聽覺!而「小時代3:刺金時代」電影主題曲「萬花瞳」即將在本週五6/13的早上10:00於HIT FM全球首播!6/13(五)晚上6:00起各大數位平台也可下載「萬花瞳」單曲!另外,6/16在「小時代:刺金時代」電影發佈會即將搶先曝光兩分鐘版本的「萬花瞳」MV,隔天(6/17)也將在蔡依林YouTube頻道播出「萬花瞳」兩分鐘搶先看的MV!

文:  總編輯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