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田馥甄坦承金曲獎晚間演出時戰戰兢兢 自認出道以來大小表演中最緊張的一次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田馥甄坦承金曲獎晚間演出時戰戰兢兢 自認出道以來大小表演中最緊張的一次
0
38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6月30日 (日)

華研國際音樂力挺音樂盛事!Hebe田馥甄、Selina任家萱以及本屆入圍「最佳演唱組合獎」的動力火車一同出席金曲獎,出道17年入圍7次獲獎1次,動力火車以熟男搖滾風格登上紅毯星光大道,Selina穿上Paule Ka,設計師Serge Cajfinger以簡單為考量,想像著巴黎女子對於經典和優雅的追求,謹慎地加入內斂的奢華,以精緻的細節賦予當代特色。Selina當天配帶由BVLGARI贊助總價約新台幣 1130萬元的珠寶步上紅毯,讓她心情緊張備感壓力!田馥甄在頒獎典禮獻唱經典女聲,造型也別出心裁,首次戴上大型黑色花型頭飾,搭配白色素雅訂製禮服,展現融具高雅與神秘的黑白風貌。

動力火車雖然在本屆金曲獎鎩羽而歸,但是在台上身兼頒獎人的他們介紹入圍者,妙語如珠的對話贏得幽默趣味的掌聲,顏志琳在慶功宴表示:「在典禮前一個小時,我就一直問秋興講稿有沒有背好,我們一直在演練,結果還是有忘了1、2句,也謝謝主辦單位給我們這麼好笑的講稿。」Selina擔任典禮《音樂人的勇敢與愛》引言人告訴社會大眾用音樂一起度過許多的難關,Selina 表示當時接到金曲獎邀請的時候,就一口答應。因為這一次上台引言的主題讓Selina很有感覺也很有想法。拿到講稿後,一直反覆的演練,並加入自己的想法融入講稿中。Selina力求慎重,在服裝上也多次定裝,並在傷後首次穿上有斜度的高跟鞋,前跟1.5公分,後跟10.5公分,總高度差8公分,讓Selina一切都覺得慢慢回來了!我一下台鬆一口氣,收到很多簡訊像是阿KEN佼哥笑說:「難得看妳好嚴肅喔!」Selina表示這就是她所希望呈現的:「那一段要感謝所有音樂人,包括我自己盡過這一份力量,第一時間站出來用歌曲幫大家療傷,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主題。」



img1404107634.jpg
 
田馥甄本屆雖然與金曲獎入圍擦身而過,讓哈林也調侃:「遺珠中的天珠!」但依然不減對音樂的熱情,出席演出向經典女聲致敬,田馥甄一開始在選歌時,與主辦單位經過了很多次的討論,希望可以符合「經典」這一個主題,同時希望帶大家新的聆聽感受,所以最後選唱這三首,在很多人心中也是經典的歌曲,而這三位女歌手都是華語歌壇很重要歌手。田馥甄表示「哭砂」在心目中是一首懷念兒時的美好時光:「小時候無意間在在抽屜發現了這張黃鶯鶯的CD,當時聽到哭砂覺得旋律非常好聽,一直到現在覺得很經典。」田馥甄以S.H.E中的Hebe名字出道,其實她最早的英文名字是補習班老師取的Anita:「當時覺得身邊都沒人用過這個名字,覺得怪怪的,後來知道梅豔芳叫Anita,才喜歡Anita這個名字。 」田馥甄認為梅艷芳音色跟表演都很有個人風格,別於當時線上女歌手,更對她在演藝圈內,仗義直言善良的性格很欣賞。 田馥甄與梅豔芳沒有碰過面,但因為英文名字讓田馥甄覺得有某種特殊的感覺,選唱「親密愛人」也是紀念梅豔芳的經典名曲。王菲是田馥甄喜歡的歌手, 重新詮釋「臉」,是代表這個年代的經典女聲。
 
慶功宴上Selina表示:「我引言結束下了舞台,就坐在很中間的位置,要親眼看到老婆表演,我覺得非常非常的棒。而且我覺得很像媽媽還姐姐,去參加什麼小孩的成果發表會,用手機一直不停的拍,我有多驕傲,我手機拿很高彷彿就是要讓所有人看到我就是她的朋友,她的好姐妹。三首歌都表現得很好,我還記得葛仲珊MISS KO坐我後面也一直哇嗚~ 為Hebe歡呼!」動力火車也留到最後觀賞師妹的表演直呼很精彩,兩人也一直討論Hebe的音準,並認為Hebe的表演很有個性。田馥甄表演完畢如釋重負:「金曲獎是一個樂壇盛事,知道觀眾都會用放大鏡檢視,這次表演是法文Déjà vu,意思就是似曾相識,因此我們前期製作音樂編曲就有改了不同的和絃,計較其中的細節。」田馥甄演出時戰戰兢兢,自認出道以來大小表演中最緊張的一次,上台前聽到心跳怦、怦、怦的跳:「對於不同聲音的批評,我知道自己不是最完美的,但會繼續加油再加油。」

文:  總編輯 張廷富/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