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4「Music Radio我要上學」主題曲 韋禮安創作 無酬挺公益 郭靜、楊丞琳、韋禮安、信等唱將獻愛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2014「Music Radio我要上學」主題曲 韋禮安創作 無酬挺公益 郭靜、楊丞琳、韋禮安、信等唱將獻愛
0
23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9月10日 (二)

「Music Radio我要上學」公益活動已邁入第12年頭,(9日)在北京舉辦啟動記者會,正式宣布活動主題曲〈自己的太陽〉由歌手韋禮安創作,演唱陣容更集結兩岸人氣實力派唱將,包括郭靜、郁可唯、楊丞琳、尚雯婕、韋禮安、陳楚生、華晨宇、魏晨、信等9位歌手(以歌曲中歌手出現順次排序),希望彙聚各界愛心,幫助中國大陸貧困地區兒童安心上學。
 
韋禮安表示,剛接到這個任務心情期待又興奮,但隨之而來的是「天將大任於斯人也」的狂大壓力,他解釋:「我希望能打造一首獨一無二、更貼近小朋友的公益歌,尤其希望他們聽完後能像置身迪士尼樂園一樣快樂、無憂無慮!」
 
韋禮安提到,絞盡腦汁花了許多功夫重溫迪士尼電影,如美人魚、阿拉丁、獅子王等,從中尋找靈感,終於耗費15天創作出這首公益歌〈自己的太陽〉,師姐郭靜第一時間聽完率先稱讚:「這歌編曲超符合迪士尼的氣氛,給人希望、正向的力量,尤其小孩聽了一定開心!」
 
首次身兼「主題曲創作人」與「製作人」兩大要職,韋禮安忙到蠟燭兩頭燒,壓力大到只靠「吃」發洩,整個人果然腫了一圈增胖3公斤,他苦笑:「當製作人不簡單,最難的部份就是分part唱歌『放對棋子』,因為這回整整有9位歌手大合唱,每個人因為音域不同,非常很人頭疼。」追求完美的他,竟熬夜上網看遍所有歌手演唱的影片作筆記,更利用科學方式列表、分配音域,就是希望找出大家最漂亮的音色發揮所長。
 
 
img1410281577.jpg
 
為了增加歌曲精緻度,製作人韋禮安精心設計一段「海豚音」好讓唱將歌手一展身手,孰料高音寫完後實在太高,每位歌手試唱後都苦喊吃不消,眾人最後撂下狠話要韋禮安「個人造業個人擔」,回想嘶吼高音完成任務的過程,他打趣笑說:「我…也不知道最後自己怎麼辦到的,總之就硬是把高音ㄍㄧㄥ上去,還好沒破音!」

img1410281574.jpg

倒是這次錄音大工程出奇順利,花了不到7小時就殺青完工,問到誰的歌聲最令製作人驚豔?韋禮安點名楊丞琳直誇:「丞琳一開口,我其實整個人嚇到!原來她這麼會唱歌,尤其超敢表現自己,有時我請她用『誇張』的情緒詮釋歌曲,她也能發揮的淋漓盡致,相當『誇張』!」
 
事後,楊丞琳果然開口向韋禮安邀歌,還拿出手機證明:「我都有聽你的歌喔,可不是隨便說說拍馬屁,這會兒我正式『掛號』邀歌,以免一等又要排太久!」全場笑翻,也見識到丞琳可愛又率真的爽朗性格。
 
眾歌手們也用實際的行動呼喚社會各界奉獻愛心,韋禮安與郭靜率先拋磚引玉,宣布資助10位貧困孩童(台幣6萬元),希望持續以「1200元一對一資助1位貧困兒童3年學習生活補助」,幫助更多貧困地區的小朋友安心上學,讓他們靠著學習,找到屬於自己人生的太陽。

img1410281568.jpg

img1410281571.jpg

文:  珊雯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