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80零後的代表周昊出書 時尚教主藍心湄 綜藝天王站台
會員登入
|
OR

設計美學 80零後的代表周昊出書 時尚教主藍心湄 綜藝天王站台
0
1,68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9月16日 (一)

提起周昊,很多人都會有共同的疑問:「他是誰?」,娛樂圈中,提起他的名字—周昊,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年僅27歲就在中國市值4兆的騰訊擔任視頻、娛樂臺灣事務總監。周昊在娛樂圈、企業界的好人緣邀來了兩岸三地眾星雲集包括吳奇隆、吳克羣、王心凌等45位人氣紅星同為周昊的新書《把你自己還給你》集氣,紛紛錄下祝賀視頻,期望一上市就能賣出好成績。
 
甚至連時尚教主藍心湄與綜藝天王吳宗憲都特地在百忙中抽空參加新書分享會,成為座上嘉賓,吳宗憲甚至一開場就揶揄周昊:「你的書名是想把悲傷留給自己嗎?」周昊趕快澄清說:「把你自己還給你。」所以吳宗憲送了新書「大麥」的花束意即祝周昊新書大賣。
 
而藍教主則說從小昊還沒當爸爸前,她就認識小昊了,當時一拿名片上面就寫著斗大的名字:「小昊。」她只是閃過一個念頭:「這麼年輕,該不會是昊小(台語)倒過來唸。」,藍教主並特地挑選琉璃工房的限量贈品來祝小昊匯集各方人脈賺大錢,在未來為騰訊推動更多專案與帶來更多利潤。
 
曾經身為周昊職涯中的第一位老闆,摩根士丹利副總裁的張堯勇為了周昊在台灣的新書首發記者會,還特地搭機到現場站台,只為他口中這位令他讚賞不已的青年才俊打氣。談起周昊這個年輕人:「才幾年不到的光景,當年的職場菜鳥竟已在亞洲市值最高(1500 億美元),也是我的客戶長期投資、獲利頗豐的互聯網鉅頭,擔任娛樂事業主管,幫騰訊打理娛樂文創的內容事業,每週不斷地在兩岸三地出差飛行,為這個互聯網帝國攻城略地、開疆闢土。」

而這個張堯勇口中的職場菜鳥,如何在短短幾年的光景就坐上中國市值4兆的產業成為5、6年級生的主管 ? 答案就是規劃出自己的藍海策略,每個人都要善用自己的資產負債表及損益表。

友松娛樂事業董事長薛聖棻,則形容小昊雖然年紀輕輕才27歲,但卻老成的如與他年紀相仿的同齡人,跟他聊天總是很快很投契地知道對方的想法,並能在事業合作上很快地達到共識,這是很多80後的新鮮人所無法立即複製的歷程,因此彼此是很欣賞對方的合作夥伴。

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也說80後的新鮮人求職常搞不清楚自己的訴求,而周昊的書能成為80後年輕人的職場借鏡,不失為一本好閱讀的職場聖經。

「每一段工作都像一次婚姻。」周昊說。戀愛也許是和對方的優點談,每個人都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婚姻則是和對方的缺點相處,要適應很多問題。工作也是,感興趣才是前提,等進入一份工作,興趣會退位,接下來則是漫長的試煉。

img1410868685.jpg
 
常常有人問周昊,在職涯中到底應該選擇哪一種?周昊的答案是:「興趣可以培養,能力可以鍛煉,無論你選擇哪種,對另外一種缺乏付出,都難以持久。」在書中看得到許多職場實境,每一個故事都是別人的真實人生,分分秒秒上演,有許多以字母代號的名人及藝人留下想像空間,耐人尋味。


img1410868690.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出版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