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朱芷瑩主演馬來西亞電影《榴槤忘返》 入圍東京影展正式競賽單元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朱芷瑩主演馬來西亞電影《榴槤忘返》 入圍東京影展正式競賽單元
0
43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0月21日 (一)

因《色多﷽﷽﷽﷽﷽﷽﷽﷽﷽﷽﷽﷽﷽,戒》嶄露頭角,並主演《這兒是香格里拉》《獵艷》等多部國片的朱芷瑩,向來以精湛的演技聞名。去年進軍香港,主演了《一個複雜故事》,今年更將觸角伸向大馬,在馬來西亞新銳導演楊毅恆(Edmund Yeo)的首部劇情長片《榴槤忘返》(River of Exploding Durians)中擔綱女主角。本片入圍了今年第27屆東京影展的正式競賽單元,朱芷瑩也將以女主角身份出席這個舉世矚目的影展。


img1413885652.jpg

 

《榴槤忘返》是馬來西亞史上首部入圍東京影展正式競賽單元的影片,故事講述一群高中生面對外來的稀土工廠,讓他們的年輕生命產生了巨大的變化。在反對稀土工廠的過程中,這群學生產生了革命情感,也萌生了一些純純的青春情懷。


 

參與演出這部電影的主要演員包括了朱芷瑩(2009年上海電影節媒體票選最佳新人獎、入圍2013年第48屆台灣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大馬新星梁祖儀(曾參演電影《還魂》和《重生3D》)、還有新人演員劉倩妏和高聖。除此之外,曾藉由蔡明亮執導的《黑眼圈》而榮獲金馬獎提名但後來又追隨蔡明亮退出競賽的大馬資深演員蔡寶珠也跟朱芷瑩在電影中有精采的影后級對手戲。



 

在獲知入圍該影展、將與世界各地的演員競爭最佳女演員獎項後,朱芷瑩表示:「雖然我是台灣人,不過這次能跟著楊導帶《榴蓮忘返》代表馬來西亞到東京影展參與競賽,倍感榮幸,也希望《榴蓮忘返》能拿下各個獎項,讓楊導演多拿些獎金繼續創作,並希望更多投資者能注意到這位年輕導演。


 

因為《榴》的拍攝經費真的少到無法置信(聽說是導演獨資,絕對是一硬頸少年);這也是我拍過唯一一部沒有副導、燈光、美術、場記、場務…的電影。然而,才華是不會輕易被埋沒的!話雖如此,仍然要有完整的工作團隊、健康的工作環境,才能讓創作者專注在創作上!




 

這次飾演的林淑儀老師,我認為她代表的是人民的聲音,人民起身反抗,希望在權位上的執政者能設身處地,聽見人民的心聲。雖然我非生在馬國,但同理心讓我對林老師有更多深刻想像,希望看電影的你們能對我的角色有認同,至於得獎的事只能交給評審。身為演員,能夠得到觀眾的感同身受才是我真正在乎的;我的工作結束了,剩下的就交給老天了。」



 

三十歲的楊毅恆,之前的短片作品多以優美的詩情畫意著稱,是各大國際影展的常客。 2009年,他以日語短片《金魚》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片, 為馬來西亞歷年入選該影展最年輕的導演。 2010年,楊在釜山影展憑藉另一部短片《都是正常的》贏得最佳國際短片獎(善才獎)。 



 

楊毅恆很久之前看了《色,戒》以及由朱芷瑩在2011年主演的短片《小偷》後就非常欣賞她的演技,一直希望能與她合作。想不到自己的首部長片竟然有幸地透過台灣製片人黃茂昌介紹下成功邀請到朱芷瑩參與演出,對此他感到萬分榮幸。而朱芷瑩的專業的工作態度及精湛的演技讓導演及其他工作人員感到敬佩。


 

楊毅恆可說是影展達人,當他得知入圍後,就開始敲定主要演員們的檔期,希望大夥能共襄盛舉,一同前往東京。至於會否得獎,他笑言:「說實在得平常心啦,入圍已經很開心了,畢竟這個影展那麼知名,很知足了。


 

楊毅恆所執導的電影在海外備受肯定,但由於《榴槤忘返》劇情牽涉敏感時事,被問及是否有可能在大馬院線上映,楊毅恆表示會努力,先走國際影展,等到反應不錯時,再回頭爭取大馬的上映。楊毅恆也希望這部片也能在台灣上映,讓台灣觀眾能看到朱芷瑩的精采演出。楊毅恆對台灣時事也非常了解,他相信片中年輕角色對民主與正義的熱血追求應該能普遍獲得台灣年輕觀眾的認同。


 

今年東京影展將於10月23日至31日舉辦,《榴槤忘返》將於10月24日假六本木盛大首映。朱芷瑩因為工作關係,將於10月26日才抵達東京,本人將出席27與29日的放映。

img1413885662.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前景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