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黃雅莉旅行遇到生死一瞬間 呼籲同學領悟生活真諦 珍惜創享人生
會員登入
|
OR

社會文化 黃雅莉旅行遇到生死一瞬間 呼籲同學領悟生活真諦 珍惜創享人生
0
6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1月13日 (三)

日前,創藝人黃雅莉攜全新專輯《黃雅莉的奇幻秀》做客北京大學,與北大學子們傾情分享創意人生,暢聊音樂與生活。黃雅莉獨到的創意觀與北大的學術氣息碰撞出了精彩火花。輕鬆愉悅的交流氛圍,獨到有趣的創意觀點,同學們和黃雅莉相談甚歡,興致勃勃。

img1415813334.jpg

回顧過往歷程,黃雅莉表示,家庭環境與成長背景都為她的創意生活帶來無限靈感,與現場觀眾溫情回憶過往生活點滴,分享從年少成名的榮耀光環到隻身前往臺灣深造學習的心路歷程。黃雅莉表示每一個階段都承載著不一樣的自己,有快樂也有落寞,體驗過高峰,同時也承擔過寂寥。她坦言,無論順境逆境都讓她領悟到不同境遇的生活哲學,感悟到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美好的生活本就應該活出專屬於自己的模樣,並表示全新專輯的創意源泉及核心也正如此。

       
黃雅莉與同學分享前段時間自駕遊遇到意外的經歷,讓黃雅莉更珍惜人生。某次在鹽湖開車旅行,一行四個人在深夜開著車想要看星空,由於天氣狀況惡劣狂風呼簫得嚇人,且四周異常漆黑到看不見路,雅莉雖有些害怕卻萬萬沒想到接下來的意外。黃雅莉發現後頭也跟著一台車輛可能也是來旅行的旅者,便停下車車等后頭來的車輛準備一起行車較安全,不料停車後兩台車突然於原地雙雙陷入泥槳,黃雅莉與朋友先將協助另一台車拖離泥濘,但自己這台車卻怎麼也無法脫困,另一台車先離開後,留在現場的可怕的狂風與暗黑不明的狀況讓雅莉的心情真的恐慌極了!
 
過了幾各鐘頭終於得救,天空也出現了美麗的銀河,讓雅莉一行人感動到掉淚,隔日開車再回到原地,發現原來車子陷在湖泊前處,若雅莉的車子沒有停下車等候面的車輛,變會直接開入湖泊後果真的不堪設想,讓大家頭皮一陣發麻,真的是生死一瞬間!而那種生死般的正反衝擊讓她更加領悟到生活的真諦,所有的困境其實都可以被強大的信心驅散幻滅,這段分享的瞬間,全場安靜的只剩下感動的心跳聲。
黃雅莉在現場提問環節更是將她妙語連珠的才能淋漓盡致地展現開來。談到音樂時,坦言獨創歌曲、漫畫與創意的三大版塊是創新也是挑戰,強調無論是賣唱片,或是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著重去想,如何做的與別人不一樣,新專輯的概念初衷在於要勇敢追尋與眾不同的專屬自己的符號。問到夢想規劃時,雅莉笑說曾經夢想當導遊,覺得可以周遊世界,長大後才發現導遊其實都只是去一個地方,引得現場同學捧腹大笑。
 
此次北大之行,黃雅莉為同學們帶來了自己的幾件心頭寶,親手設計改造的架子鼓,創意十足的三幅星空等裝置藝術為現場觀眾帶來陣陣驚喜。爛漫動人的夜光星空,別出心裁的吸管星空,溫馨美麗的油畫星空,創意十足的架子鼓改裝,每段分享都引來陣陣讚歎。
 
黃雅莉表示追求自己喜歡與感興趣的事情是快樂的源泉,她還鼓勵現場學子,除了當下的學業與工作之外,更要樂於發現美好樂。黃雅莉談到,這些自己對生活的感悟也是製作新專輯《黃雅莉的奇幻秀》時的初衷。
最後,黃雅莉特別為熱情的同學們送上親手烘焙的餅乾,參與互動的同學還幸運地獲得黃雅莉親筆簽名海報和全新專輯,羨煞旁人,同學們紛紛表示意猶未盡,在熱烈地歡呼聲中結束了此次溫情愉悅的北大之行。
 
img1415813336.jpg

img1415813333.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