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51屆金馬獎入圍最大贏家 《白日焰火》將於2015年在台上映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第51屆金馬獎入圍最大贏家 《白日焰火》將於2015年在台上映
0
23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1月22日 (五)

由大陸導演刁亦男執導暨編劇,廖凡、桂綸鎂領銜主演的最新作品《白日焰火》,不僅榮獲第64屆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與最佳男演員獎,更獲得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八項大獎提名,成為本屆金馬獎入圍最大贏家。而在金馬獎頒獎典禮(11/22)前夕,也確定由「采昌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跟荷蘭「Fortissimo Films」取得台灣發行權利,預計將於2015年安排正式上映。

img1416590231.jpg
 
《白日焰火》講述大陸北方一個城市當中,一名警察調查一起碎屍案件,進而愛上一個關鍵涉案人的故事。本片於第64屆柏林影展首映後,即獲得爆棚好評,不僅勢如破竹打敗世界各國多部強片,奪得最高榮譽「金熊獎」,男主角廖凡也更獲得「最佳男演員獎」肯定。本片緊接著在大陸上映,席捲總票房近1.05億人民幣(折合5.3億新台幣)。該片之後在法國上映,更吸引近23萬人入場朝聖,成為法國近年來票房最好的華語電影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好評蔓延毫不間斷,更成為本屆金馬獎入圍的最大贏家,入圍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刁亦男)、最佳男主角(廖凡)、最佳女主角(桂綸鎂)、最佳原著劇本(刁亦男)、最佳攝影(董勁松)、最佳美術設計(劉強)、最佳剪輯(楊紅雨)等八項大獎提名。值得一提的是,現年30歲的桂綸鎂,同時也是本屆的金馬大使,前年以《女朋友。男朋友》勇奪金馬獎影后,今年再以《白日焰火》連續第三年問鼎后座,可望以她內斂而不造作的演技再度封后。
 
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八項大獎的《白日焰火》,台灣已由「采昌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跟荷蘭「Fortissimo Films」取得台灣發行權利,預計將於2015年安排正式上映。本片劇情描述大陸北方小城,發生一椿離奇碎屍案件,屍塊散落方圓數百里,警員張自力(廖凡飾演)好不容易擊斃嫌犯,卻也為自身疏忽造成的死傷而愧咎隱退。五年後,謀殺再三發生,死者唯一共同點,竟都是曾愛上當年受害人的遺孀吳志貞(桂綸鎂飾演)。潦倒又酗酒的張自力試圖破解懸案,但越是接近吳志貞,還沒找出真相,卻先付出真心。他的愛如履薄冰,步步險,吋吋殺機,冰裂紋底下清可透見是人性動魄驚心,究竟是冰冷的死亡先對他招手,還是真相手到擒來?


img1416590227.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