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成軍25周年憶當初 丹麥之光解散不到10小時 立即重組復出只為唱歌給歌迷聽
會員登入
|
OR

西洋音樂新聞 成軍25周年憶當初 丹麥之光解散不到10小時 立即重組復出只為唱歌給歌迷聽
0
6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4年11月26日 (二)

來自北歐丹麥的3人組合,搖滾麥克MLTR不僅締造全球逾1100萬張專輯總銷量,更是席捲亞洲各國的抒情搖滾天團。回首25年來音樂路,搖滾麥克自曝曾覺得時候到了而宣佈解散,然而卻在公開不到10小時後,因為接到來自亞洲的邀約,為感謝歌迷的熱心情支持,決定立即重組並前往亞洲展開大型巡迴演唱2004年,搖滾麥克因為對華語樂壇歌神張學友的經典〈吻別〉一曲情有獨鍾,將之翻唱成英文版本而掀起另一波高潮;自此之後,搖滾麥克也曾多次重新詮釋華語金曲,透過翻唱不僅成功打進亞洲樂壇將華語音樂帶入歐洲市場。被譽為丹麥之光,搖滾麥克走過25年的音樂歲月,三位成員自嘲就像老夫老妻、彼此相互磨合與扶持,建構十足的默契,才能攜手走過1/4世紀的時光。走過25年的音樂時光,搖滾麥克最想感謝一路以來熱情支持的歌迷,特別推出成軍25周年紀念新歌+精選《25》以饗歌迷。
 
當初只是為了參加比賽所需,因為喜歡喬治麥克George Michael而將團名取為搖滾麥克Michael Learns To Rock,成員們曾為了這個草率的決定多次後悔,然而也因為「搖滾麥克」代表著最真實的自我,也有許多歌迷就是因為這特殊的名稱而記住,才讓「搖滾麥克」得以流傳至今。1989年成軍、1991年推出作品正式於丹麥樂壇出道,在亞洲大為走紅的搖滾麥克其實曾經一度覺得時候到了該是各自找尋生活重心的時刻,於是在向丹麥媒體公開後便相約在經紀人家中舉行解散Party,隔天每個人帶著宿醉和對搖滾麥克時代的結束的傷感各自回家,沒想到卻接到經紀人告知臨時接到來自亞洲的邀約,即將展開大型巡迴。解散不到8小時候立即重組復出,搖滾麥克表示這一切都是為了熱情的歌迷。在過去的25 年,正是這些歌迷的熱情支持才能讓搖滾麥克得以屹立不搖。
 
席捲亞洲各國的抒情搖天團,搖滾麥克最初以一曲〈演員 The Actor〉在印尼掀起軒然大波,讓搖滾麥克首度打入亞洲市場。而後在翻唱了華語樂壇「歌神」張學友的〈吻別〉一曲,搖滾麥克迅速在大中華地區佔穩一席之地。成員們表示,當時對於〈吻別〉一曲真的是非常鍾愛,所以才選擇翻唱成英文版本的〈貼心 Take Me To Your Heart〉。除了〈吻別〉,搖滾麥克也多次重新詮釋華語歌曲,包括崔健的〈一無所有 I Walk This Road Alone〉及李健原唱、王菲話題傳唱的〈傳奇 Fairy Tale〉,不僅在亞洲市場造成話題,也將華語音樂帶入歐洲樂壇。
 
走過1/4世紀,搖滾麥克3位成員至今已經培養出絕佳默契,彷彿老夫老妻一般非常瞭解彼此。正因為有著良好的默契和尊重彼此的界限,讓3人不僅是工作上的夥伴也是私下的好朋友。此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搖滾麥克以「音樂」為核心,打造出一首首屬於搖滾麥克本色的音樂,他們希望只要想到經典情歌就能聯想到搖滾麥克,希望透過自己的音樂可以散播快樂和愛。成軍25周年,搖滾麥克集結歷年金曲並加入2首全新錄音作品,推出成軍25周年紀念新歌+精選《25》,不僅記錄了珍貴的音樂歲月,也希望藉此感謝歌迷一直以來的支持,繼續用音樂陪伴大家。

img1416973090.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