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莫文蔚搭金曲獎得主常石磊、詞神林夕聯手打造 《一切安好》直搗心深處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莫文蔚搭金曲獎得主常石磊、詞神林夕聯手打造 《一切安好》直搗心深處
0
52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月8日 (一)

”華人天后”莫文蔚,終於在去年底發行了最新國語專輯《不散,不見Departures》。兩屆金曲歌后的Karen經歷人生的離合散聚,深深唱進大家的心裡且餘韻不斷!除了首波攻佔各大排行榜冠軍曲《看看》,還有如嘉年華會熱情的中快板單曲《再見自己》,跟專輯同名、催人熱淚的動人作品《不散,不見》。最新一波單曲《一切安好》,由金曲獎得主常石磊譜寫,極具靈氣的旋律,搭配詞神林夕細緻情感直逼人心最深處的歌詞,激盪出又一首動人歌曲。而甫結束3個月世界旅行的Karen,隨即回到工作岡位上,緊鑼密鼓地進行新專輯《不散,不見Departures》的宣傳工作,本週六(1/10)將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影像穿廊,以”過境迷你”「不散,不見」攝影展和大家見面。

img1420704049.jpg
 
雖然跟常石磊是第一次合作,可是Karen一口氣親自挑選了3首作品收錄在這張新專輯當中,說到底也是因為常石磊的才華實在太亮眼。Karen覺得常石磊的創作有一種很優雅的感覺,所以收到他前後交了6首demo,其實都是非常優秀的作品,在很難取捨的情況下最後決定收錄3首作品,包括之前大家已經聽過的《不散,不見》,還有《哪怕》及這一首《一切安好》。至於林夕這位老拍檔,Karen與他實在是太有默契了,Karen這次邀請“詞神”為她譜詞的時候,只是簡單的用手機簡訊溝通,根據以往的習慣還要不停地追他交歌詞,沒想到這次完全不用追,“詞神”乖乖的自己交出“功課”,讓Karen份外開心。收到歌詞後Karen更加感謝林夕,雖然他們只是短短地溝通了幾個簡訊,可是他往往就是能把Karen的心底話幻化成歌詞,所以“詞神”的外號真的是名不虛傳。
 
img1420704050.jpg

細膩動人的新歌《一切安好》MV遠赴泰國南部,被評選為2015世界10大新興景點的Krabi取景,並由炙手可熱的MV導演陳映之執導,拍攝的主要場景在國際知名Ritz-Carlton集團打造的頂級Villa度假村Phulay Bay,一行人興奮地在此入住,發現這裡是針對蜜月旅行設計的度假村,所有的東西都是針對雙人的貼心設計,來到夢幻指數破表的度假勝地,美輪美奐的風格建築,推開房門即是豪華的私人泳池,以及美不勝收的無敵海景,Karen住在獨棟的Villa,上百坪的空間,有多到數不清的門和窗,浪漫夢幻之餘卻也難確認每一道門窗是否都上了鎖,Karen孤枕難眠,只好請女化妝師陪同,夜晚才能比較有安全感的放心入睡。

img1420704052.jpg

以往外拍鮮少遇到下雨的Karen,無奈這次遇到颱風過境,拍攝期間不停的下雨,好不容易稍有減緩趨勢,當Karen一跑到攝影機前,居然就又開始下雨,”晴天娃娃”頓時變”雨天女神”,只好在室內長廊與戶外廣場區不斷地來回數10遍,所幸Karen準備的華服中,有一套和Villa裡一面3層樓高的牆一樣,都是洋溢著唯美浪漫風情的紫色,成為MV的其中一場主景。這次新專輯在製作時很多地方都遇上下雨,之前的發片記者會也在香港遇大雨,不過Karen表示「水為財,是唱片大賣的吉兆!」

img1420704053.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