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4全球流行音樂金榜 下半年20大金曲揭曉 天王天后年橫掃全金榜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2014全球流行音樂金榜 下半年20大金曲揭曉 天王天后年橫掃全金榜
0
2,80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月26日 (五)

由台北之音Hit Fm聯播網與全球六大中文電台所共同創辦的【全球流行音樂金榜】(以下簡稱全金榜),近日揭曉2014下半年度20大金曲榜單,眾家天王天后趕搭年末尾班車,紛紛推出新作,狂掃全金榜下半年度20大金曲席次,像是12月發片的金曲歌王林俊傑“新地球”、剛完成終身大事的周杰倫“鞋子特大號”和全能天后楊丞琳的“點水”皆勢不可擋輕鬆入榜;11月發片,憑著新專輯“呸”裡面的單曲“PLAY我呸”拿下2014年hitfm年度百首單曲冠軍的蔡依林,專輯裡的另一首強勢單曲“第三人稱”也搶下一席;睽違七年發國語新專輯,至尊歌神張學友的“用餘生去愛”以及金曲歌后莫文蔚“看看”皆推出前導單曲,成功為12月發行的新專輯鋪路,兩首歌曲穩坐全金榜20大金曲。金曲新人王李榮浩11月份所推出的同名專輯裡的“喜劇之王”也成功拿下一席20大寶座。
 
img1422286997.jpg

 
下半年20大金曲榜單近1/5就被電影主題曲囊括。天后王菲一出手果然不同凡響,為電影《匆匆那年》獻唱的同名主題曲,天籟般的歌聲交織電影情節,可謂天衣無縫,從容入榜;天團五月天為電影《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演唱主題曲“將軍令”帶出少年黃飛鴻的熱血情懷,入榜來勢洶;另外,分別搭配兩部相當受到矚目的台灣電影,包括九把刀小說改編電影《等一個人咖啡》和《痞子英雄2黎明再起》的兩首電影主題曲:分別是由於庾澄慶演唱的“缺口”和蕭敬騰演唱的“天敵”,隨著電影票房的成功,主題曲也深植人心,順利地在全金榜20大拿下兩席。
 
img1422286991.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即將在小巨蛋舉行演唱會的潘帥潘瑋柏2014上半年發行的專輯“王者丑生”氣勢銳不可擋,繼“小丑”這首歌入選上半年度全20大金曲後,下半年以同一張專輯裡面與楊丞琳合唱的“打呼”再奪下一席下半年度20大;另一位來自內地的超人氣歌手張杰,繼上半年的虐心情歌“他不懂”成功進駐全金榜20大後,下半年又以8月份推出的單曲“很奇怪 我愛你”再度的叩關成功。兩位男歌手優異的表現,是2014年“唯二”橫跨上下半年全金榜20大榜單皆有入選歌曲的藝人。
 
img1422287003.jpg

其他入榜的歌曲,包括演唱會門票秒殺的天后張惠妹的“三月”、時尚天后蕭亞軒“不解釋親  吻”、偶像劇歌姬丁噹的“甩開”、品冠的“蜿蜒”和MP魔幻力量搭配華劇《幸福兌換券》的主題曲“還是愛著你”都成功地闖進榜單。來自馬來西亞的新男子團體FS(Fuying & Sam)號稱2014最佳告白歌“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以及創作新人周興哲為人氣爆表的華劇《第16個夏天》演唱的主題曲“以後別做朋友”,兩首歌在眾多天王天后的圍攻之下,為新人穩住下半年度全金榜20大的兩個席次,表現可圈可點。

img1422287002.jpg

img1422286990.jpg

img1422286988.jpg

 
全球流行音樂金榜精彩可期,第五屆全金榜頒獎典禮預計在7月份於新加坡盛大舉行。敬請每個星期五鎖定Hit FM「活力DJ」阿娟的時段播出,帶給聽眾最熱門的每週榜單!


img1422286992.jpg

 

全球流行音樂金榜2014下半年20大金曲
統計日期:2014/06/16 ~ 2014/12/31(排名不分先後 排序按照歌手姓名筆劃)
 
 聯合主辦:Hit Fm聯播網、馬來西亞MY FM、MusicRadio音樂之聲、CITY FM城市之音、新加坡UFM 1003、加拿大中文電台、洛杉機AM1300中文電台
 聯合播出:舊金山星島中文電台、紐西蘭中華電視網華人之聲AM936、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澳華之聲、澳大利亞悉尼2AC、紐約中文廣播網

專輯 歌曲 歌手 唱片公司
偏執面 三月 a MEI EMI
學著愛 以後別做朋友 Eric周興哲 索尼
溫度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FS(Fuying&Sam) 海蝶
戰神 我還是愛著你 MP魔幻力量 相信
敢愛敢當 甩開 丁噹 相信
單曲 將軍令 五月天 相信
單曲 匆匆那年 王菲  
李榮浩 喜劇之王 李榮浩 華納
哎呦,不錯哦 鞋子特大號 周杰倫 杰威爾
新地球 新地球 林俊傑 華納
隨時都在 蜿蜒 品冠 種子
單曲 缺口 庾澄慶 福茂
單曲 很奇怪 我愛你 張杰 天娛
醒著做夢 用餘生去愛 張學友 環球
不散,不見 看看 莫文蔚 環球
雙丞戲 點水 楊丞琳 EMI
王者丑生 打呼 潘瑋柏、楊丞琳 環球
第三人稱 蔡依林 華納
不解釋親吻 不解釋親吻 蕭亞軒 索尼
單曲 天敵 蕭敬騰 華納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Hit Fm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