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華研國際音樂文創版「圖」再擴大 溫暖力-爽爽貓 勇敢力-馬來貘, 歡樂力-掰掰啾啾 純真力-迷路 大師姊Selina任家萱出席歡迎
會員登入
|
OR

設計美學 華研國際音樂文創版「圖」再擴大 溫暖力-爽爽貓 勇敢力-馬來貘, 歡樂力-掰掰啾啾 純真力-迷路 大師姊Selina任家萱出席歡迎
0
15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月30日 (二)

華研國際音樂致力打造流行文創平台,在音樂、戲劇、主持等領域,有著亮眼的成績。繼2014年簽下首位圖文創作者SECOND,正式跨入文創經紀領域後,便以伯樂之姿,積極發掘其他風格獨特的新星,有賴長期深根台灣文創與佈局兩岸,並且透過人才吸引人才,讓擁有高人氣的不同領域文創圖文作家:「馬來貘」、「掰掰啾啾」與九歲的「迷路」紛紛加入,共同打造「圖文創作新勢力」,持續保持文創業領頭羊的地位。代表「圖文創作新勢力」溫暖力-爽爽貓,勇敢力-馬來貘,歡樂力-掰掰啾啾以及純真力-迷路,估計一年將帶來至少新台幣兩億元的產值與週邊效益,產業屬性橫跨文具禮品、美妝、家居、電子3C、APP遊戲、觀光旅遊、餐飲…等。
 
在學姊S.H.E小巨蛋演唱會登台後,「爽爽貓」正式以華研家族成員出道。研究所時期專研藝術治療的「爽爽貓」原創者SECOND不單只是畫圖,還搭配了勵志小語,給缺乏自信與不安的人們加油打氣。這股療癒的力量,在社會風波事件不斷的2014下半年逐漸蔓延開來。近期最代表的作品,就是與高雄捷運共同打造的「爽爽遊高雄」,是第一位擁有主題列車的台灣插畫角色。耗資百萬打造的兩台主題列車,讓許多外來旅客透過「爽爽貓」的視野來認識台灣。「爽爽貓」帶給大眾的超萌幸福感,也吸引了百貨與美妝大廠,捨棄以往慣用的知名日系角色品牌,紛紛前來邀約合作。為了讓這股療癒的力量能觸及到更多群眾,華研音樂已開始投資製作造型人偶與打造主題曲,讓角色可以與粉絲面對面互動。
 
從網路崛起帶動一股黑白旋風的「馬來貘」,可謂台灣史上繼幾米與彎彎之後最為代表的文創圖文作家。原創者Cherng潛力驚人,與許多知名品牌合作聯名商品:如大同電鍋、Hola、LATIV、Heme...皆創造秒殺的銷售佳績,也開始跨出台灣與日本品牌合作,他期許未來可以成為插畫界的二姐。華研音樂將透過企業內部的經紀、授權、電子商務、零售通路、產品開發資源,將「馬來貘」角色品牌長期經營,並策略性結盟日本與港澳地區的經紀授權夥伴,往國際化發展,「馬來貘」角色的思想與觀點,也是華研音樂認為十分具有價值的部分,日後發展將不侷限在商品的授權與販售,而是提升角色說故事的能力,進而跨入生活層面的消費體驗,如:概念展、主題餐飲…等,讓「馬來貘」成為年輕族群的ICON與一個時代的共同記憶。
 
「掰掰啾啾」從無名小站時期就投入創作,至今已有5~6年資歷,對網路世代語言有很深入的了解。將創作平台轉戰Facebook後,更是利用圖文結合影音發展出一條獨特的路線,翻玩「舞孃」與「小雞逼逼」都創造出50萬以上的點閱率,更親自下海配音只為讓創作更傳神。娛樂性強且深具傳播力的作品也吸引到同門師姊Selina成為粉絲,更在新專輯發佈時邀請「掰掰啾啾」來發揮創意,在創意不設限下,這隻以「我沒有嫌妳胖,只是希望妳健康」的原創影片,在24小時不到便累積到百萬點閱,甚至打破謝金燕名曲「姐姐」創下的紀錄。這股圖文結合影音的力量,正是華研音樂日後重點發展的項目,透過社群媒體興起、多屏的無縫接軌,帶領起另一波的流行文化。
 
九歲的「迷路」是台灣史上最幼齒的文創圖文作家,患有ADD多動症,注意力與記憶力落後同齡孩子,卻透過創作讓人發現他的幽默、才華與哲學家一般的深邃靈魂。「迷路」與媽媽和弟弟的日常故事,已出版成冊,成為許多有親子教養問題家庭的借鏡對象,「迷路」與家人也將這些關注與關愛轉化成公益行動,將商業合作的收益捐贈出去給同樣需要幫助的孩子。華研國際音樂日後也將整合企業的文化基金會共同推動公益,透過「迷路」的快樂能量與圖文創作的感染力,一同回饋社會。
 
身為大師姊Selina任家萱出席歡迎,也帶來華研公約:「一.吃苦耐勞,熱愛工作。二與公司藝人相親相愛,相互力挺。三.相信公司公司,有事一定立刻與公司回報。四.可談戀愛,可結婚生子 但要告知公司。」期許師弟們有共識,一起為華研這個大家庭共同努力。師弟們,知道今天大師姐要來,他們也都準備好拜碼頭的禮物了,送上Selina的畫,讓師姐又驚又喜。

img1422550855.jpg
 
華研國際音樂大中華區總裁Linda表示:「華研從經營歌手,音樂創作人,演員,主持人等一路走來, 即立志把公司朝多角化發展, 並從去年中開始涉入圖文創作的領域。 我們會繼續在文創領域深耕, 只要有才華、有能力以及有創意的人,都歡迎加入華研國際音樂這一艘文創航空母艦,讓我們載著他們的夢想一起起飛。」

img1422550856.jpg

img1422550857.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