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創作本身就有價值?!音樂專門募資頻道『FreeBird』在台現身
會員登入
|
OR

數位科技 創作本身就有價值?!音樂專門募資頻道『FreeBird』在台現身
0
7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月31日 (三)

知名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和出日音樂聯手,昨晚公佈台灣第一個音樂專門群眾募資頻道【FreeBird】正式上線!出日音樂創意總監,同時也是閃靈樂團主唱Freddy說:「購買音樂是買東西?還是買聆聽享受?音樂募資的出現絕對是打破既定音樂思維的管道!」。隨著“群眾募資”模式在全球刮起旋風,廣為人知的美國募資平台Kickstarter已帶動10億美元投入各項創意計畫,在歐美運作好幾年的”音樂專門募資平台",也成為如OK GO等知名樂團頻繁使用的工具,就現行音樂募資來看,歌迷得以在專輯創作之初便參與,音樂人也更勇於獨立製作實現創意。
 
【FreeBird】音樂募資頻道昨晚公開後,將於2月3日中午展開第一項募資案,為自然創作女聲「以莉‧高露」進行獨立製作的新專輯募資,接下來將在FreeBird頻道發揮的還有國際名團「閃靈」、前衛金屬大將「LYRA」、藍調新人「Rivers」等樂團,希望不論音樂人處於哪個階段、哪種曲風,都能在FreeBird找到前進的力量。至於募資計畫類型,團隊表示只要跟音樂有關,將完全不設限,歡迎各類拍MV、現場DVD、辦演出巡迴等各式想法上門。

img1422712563.jpg
 
至於FreeBird一詞的來源,則是取自於搖滾名人堂的樂團「Lynyrd Skynyrd」的經典歌曲,難度超高情緒豐富的《freebird》一曲,常成為歌迷要求台上音樂人演出的起鬨橋段,因此【FreeBird】音樂募資頻道,除了代表音樂人與歌迷的熱烈互動,也代表音樂有如自由飛鳥擁有無限可能。
 
面對為什麼要幫音樂人出錢作音樂的質疑,團隊表示不怕被挑戰,募資其實就是音樂人與歌迷溝通的地方。如同去年轟動全球的美國小鎮募資,搖滾巨星Foo Fighters不但回應鎮民的募資成果前往辦表演,甚至公開表示未來的巡迴新模式,或許就是由歌迷決定他們要去哪演出。在國內flyingV也已有多組音樂人如放克兄弟,電氣女皇,巨大的轟鳴等,藉由募資獲得出輯機會,也因而獲得金曲獎、金音獎提名肯定。 FreeBird團隊認為,音樂募資除了支持有才華的音樂人持續產出好音樂,更能促使音樂創作不再是末端產品,而讓創作本身就有價值;歌迷也不再只是被動接收者,而將是實質參與者。【FreeBird】上線之後會持續進化,希望能更加符合音樂人分享創意、歌迷尋找好音樂的需求。

被問到為什麼會為音樂特別開立新的募資頻道? flyingV執行長Tim說明:「flyingV 成軍近三年以來,已經有多組音樂人發起募資提案,有近 2000 人參與音樂的創作過程。但音樂的特色鮮明,原本flyingV的版面針對音樂人風格和音樂性無法充分展現,因此FreeBird頻道加強藝人視覺並增加歌曲試聽功能,要讓音樂人和歌迷使用上更有感。」

FreeBird新增功能:

- 音樂人視覺照為主體
- 可放置30秒視聽曲三首
- 以音樂人為案件建置主角,新增音樂人介紹頁面,從此頁面再衍生出募資計畫。
- 未來,將做曲風等主題分類,讓FreeBird同時成為歌迷找音樂的強力資料庫。

FreeBird網站:https://www.flyingv.cc/freebird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FreeBird/FlyingV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