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影史上第一部方格電影 《親愛媽咪》超神比例轟動坎城擒下評審團獎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影史上第一部方格電影 《親愛媽咪》超神比例轟動坎城擒下評審團獎
0
32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2月8日 (四)

25歲天才導演札維耶多藍(Xavier Dolan)第五號作品《親愛媽咪》用前所未見一比一的方格比例拍攝,革命性的大膽手法扣緊電影情節極具戲劇張力,在坎城影展放映途中非常罕見地數度響起掌聲,全片映畢全場更響起長達十幾分鐘的掌聲與歡呼,多藍以本片征服各國刁鑽影評大獲好評,成為坎城影展最熱話題,並眾望所歸與傳奇導演高達的《告別語言》並列奪下評審團獎(Jury Prize)。《親愛媽咪》被譽為多藍至今最好、最成熟的作品,也是他至今票房表現最亮眼的作品,本片將於2月26日起在台上映。
 
img1423370154.jpg

《親愛媽咪》由《烈火焚身》、《湯姆在農莊》金獎攝影師安德烈杜賓(André Turpin)掌鏡。2013年杜賓首次與多藍合作法國樂團Indochine的音樂錄影帶作品《College Boy》就以方格比例拍攝,效果出色令人讚嘆,於是《親愛媽咪》中決定沿用此特殊方格比例拍攝。多藍在HuffPost LIVE 專訪時表示:「一比一是攝影非常經典的比例,經典攝影像是六比六、人物肖像照都是這種比例,我想《College Boy》音樂錄影帶用這種比例會很有趣。......當我看到成果時,我很驚訝特寫鏡頭看起來和人物非常親密,完全聚焦在人物身上。那就是我在《親愛媽咪》中想要呈現的效果。」在《親愛媽咪》官方媒體資料中,多藍則表示:「方格完美而純粹地捕捉下人物的臉龐,是肖像鏡頭最好的比例。人物在這樣的方格中無法偽裝、沒有干擾。觀眾看到的就是劇中人物,就是我們觀影時注意的重點。我們不會錯過他們的一舉一動。」

本屆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依達的抉擇》配合片中經典美學,全片以四比三的經典比例拍攝;入圍九項大獎的《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則巧妙對應片中的時代變遷,片中二次變換螢幕比例,讓觀眾感受那個年代人們觀看的視野。而在《親愛媽咪》中,多藍以神來一筆的創新手法,石破天驚地幾度變換螢幕比例。本片在坎城首映時,螢幕比例轉換的當下,現場響起如雷掌聲,放映途中觀眾鼓掌是坎城十幾年來罕見反應。法國《首映》雜誌大讚:「《親愛媽咪》是我們心目中的金棕櫚影片。」美國《浮華世界》雜誌也將《親愛媽咪》評為坎城最佳影片。西班牙電影大師阿莫多瓦更欽點《親愛媽咪》為2014年最愛影片、最佳男主角與女主角。
 
《親愛媽咪》將於2月26日在台上映。預售影癡套票現正熱賣中,兩張票加上一份精裝CD盒年曆,仿CD包裝的創意設計,完整收納台灣限定電影年曆卡六張、電影原盤DIY 重現碟和KKBOX獨家電影視覺體驗卡。呼應電影中DIY自製MIXTAPE精神,本次特別以3D列印技術,完美再現劇中MIXTAPE光碟的手寫筆跡,讓你收藏和電影中一樣的光碟。電影原盤DIY重現碟內容空白,讓你可以自行DIY屬於自己的原聲帶,自由創造屬於自己的回憶,絕對是影癡必入手的獨家紀念商品。KKBOX獨家電影視覺體驗卡可上網聆聽《親愛媽咪》電影原聲帶曲目音樂盒,輕鬆複習電影中出現的經典歌曲!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美昇國際影業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美昇國際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