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第十屆KKBOX風雲榜集結台港中日韓17組重量級藝人 星光熠熠!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第十屆KKBOX風雲榜集結台港中日韓17組重量級藝人 星光熠熠!
0
81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2月8日 (四)

第十屆KKBOX風雲榜今晚在台北小巨蛋隆重登場,除了揭曉「年度十大風雲歌手」,今年KKBOX風雲榜眾星雲集,集結台、港、中、日、韓等17組重量級藝人接連登場,迎來天王天后女神輪番上陣,堪稱有史以來最強黃金陣容,為KKBOX風雲榜十年有成的豐碩成果,寫下十全十美精彩紀錄!包括張學友、A-Lin、丁噹、蔡依林、梁文音莫文蔚、MP魔幻力量、白安、李佳薇、李榮浩、周興哲、老鷹四少以及「年度最佳新人」陳彥允與「年度獨立創作精神獎」滅火器、林俊傑,KKBOX更為粉絲謀福利,邀來日本爆紅音準歌姬May J.與韓國爆炸性男孩團體VIXX跨海來台,盛況空前!
 
叱吒風雲!第十屆KKBOX風雲榜「年度十大風雲歌手」揭曉
KKBOX風雲榜「年度十大風雲歌手」,由KKBOX會員自去年所有歌手的歌曲點播次數,所累積最高的前10名而勝出(曲目不限,不公佈名次、點播次數)。在今年眾星龍爭虎鬥的競爭下,第十屆KKBOX「年度十大風雲歌手」在八十億次的歌曲點擊次數背書中脫穎而出,分別為A- Lina MEI (張惠妹)、丁噹、五月天、田馥甄、周杰倫、林俊傑、陳奕迅、蔡依林和蕭敬騰 (依照筆劃順序排列),今日出席表演的蔡依林(蟬聯八屆)﹑A-Lin(蟬聯五屆)、丁噹(蟬聯五屆)、林俊傑(蟬聯四屆)更已經是常勝軍,去年底發行新專輯《呸》的天后蔡依林,已經連續八年獲得「年度十大風雲歌手」獎項,成績至今無人能敵!而其他重要獎項包括之前已經公佈的「年度最佳新人」陳彥允、「年度獨立創作精神獎」滅火器樂團也都參與今日盛會。

歌神張學友如華語樂壇活歷史典範  引言嘉賓為風雲榜揭開盛大序幕
歌神張學友以引言嘉賓身分助陣,為了慶賀KKBOX十年有成,張學友特別來台出席。一路從黑膠、卡帶到CD,一直到這幾年歌迷轉為用串流音樂服務聽歌,張學友一直屹立不搖地為華語樂壇貢獻,宛如華語樂壇活歷史典範,這次張學友也特地來台祝賀KKBOX十年有成的豐碩成果,一開場他以引言嘉賓身分出場,為風雲榜揭開盛大序幕!縱橫歌壇超過30年的張學友,已經近十年沒有參加過大型典禮。而在去年底,張學友睽違七年推出全新國語歌曲《用餘生去愛》,為迎接數位年代的來臨,於KKBOX等數位平台上架,不走傳統在電視、電台安排首播的方式,藉由付費的數位平台,讓大家能細細品味有價值的音樂。
 
img1423447906(1).jpg

台灣最強歌姬勁歌熱舞齊聚一堂 風雲榜超有看頭
此屆的KKBOX風雲榜上可說是女唱將大匯集,包括蟬聯「年度十大風雲歌手」的A-Lin、丁噹、蔡依林都分別帶來經典情歌和熱力四射的歌舞演出。天后Jolin一出場就排場盛大,帶領12名舞者一字排開表演新歌《呸》、《美杜莎》,更首次公開演唱近期和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的新歌《I’m not yours》,連番嗨歌舞曲掀起風雲榜最高潮!而近期以台灣黑馬之姿,在「我是歌手3」有驚豔表演、令內地的觀眾為之傾倒的A-Lin,每周在台灣與內地兩地往來穿梭,仍不辭辛勞為KKBOX風雲榜專程返台演出。

img1423447905.jpg
 
連續蟬聯五屆「年度十大風雲歌手」的丁噹特別將「中西合併」,不但一口氣將《手掌心》、《我沒那麼愛你》、《有一種勇氣叫放棄》三首丁式情歌重新編曲,更演繹西洋熱門金曲《Bang Bang》 展現搖滾爆發力!也帶來典禮的另一波高潮!創作才女白安現場彈唱《是什麼讓我遇見這樣的你》,並翻唱Coldplay(酷玩樂團)的名曲《Yellow》,讓觀眾大呼過癮!鐵肺女王李佳薇帶來成名金曲、KTV點播率超高的《煎熬》,一展高亢嗓音。看似柔柔的梁文音,聲音與音樂具有穿透力,撫慰人們感情中的不順遂。
 
img1423448210.jpg

金曲歌后莫文蔚性感登台《看看》《境外》acoustic風格重新編曲
兩屆金曲歌后莫文蔚,去年底展開3個月的旅程,首度公開演唱就獻給KKBOX風雲榜。莫文蔚以一席黑色性感禮服出場,大秀女神級的長腿,帶來新歌《看看》及《境外》,以acoustic的風格重新編曲,更加凸顯莫式唱腔的獨特,讓歌迷如癡如醉!睽違4年未發行國語專輯,Karen的新專輯《不散,不見》以恬淡的態度和精緻的旋律展現「再見」的奧妙,並在音樂和表演上不斷突破,為歌迷帶來新的感官和聽覺體驗,融合東西方元素,開發華語音樂的可能。這次專程來台參加KKBOX風雲榜,莫文蔚演唱新專輯的新歌,也以精彩的莫式唱腔及舞台風格,讓歌迷超級驚艷!
 
img1423447904.jpg

實力派歌手演繹華語樂壇十年熱門經典流行歌 歌迷大呼過癮
華語樂壇中、新生代聯手演繹十年來華語樂壇熱門流行歌曲,以組曲方式重現十年風華,讓歌迷大呼過癮,意猶未盡!今年的表演嘉賓身負重任,包括MP魔幻力量、白安、李榮浩、周興哲、梁文音及勢在必行2都使出渾身解數,演繹組曲並重現新風貌;其中金曲新人王李榮浩翻唱《愛情轉移》、周杰倫《退後》、楊丞琳的《曖昧》讓現場觀眾大飽耳福。以16個夏天片尾曲《以後別做朋友》紅透半邊天的新人周興哲,幾天前遭逢外公過世,仍忍住悲慟努力練歌,外婆也代表外公出席前來為他加油打氣,周興哲現場以鋼琴自彈自唱,挑戰張惠妹、蘇打綠、韋禮安膾炙人口的風雲金曲!
 img1423447905(1).jpg

搖滾流行天團齊聚 震撼小巨蛋
除了台灣歌姬,電音搖滾天團MP魔幻力量再度重返小巨蛋,展現《戰神》魅力,並再次帶領全場大跳《射手》舞,更大膽挑戰演唱Jolin的《大藝術家》,展現電音搖滾天團驚人實力;獲得「年度獨立創作精神獎」、出身南台灣的龐克搖滾樂團滅火器FIRE EX.帶來《島嶼天光》,像是寒冬中的暖陽,讓觀眾現場跟著大合唱,熱血沸騰!由老鷹四少畢書盡、陳勢安、陳彥允和李玉璽所組成的「勢在必行2」,也讓現場女粉絲尖叫聲從未斷過!其中,擁有唱跳實力及音樂創作能力的陳彥允獲得「年度最佳新人」,加上演唱偶像劇「喜歡.一個人」主題曲推波助瀾,其中引起高度傳唱的插曲《基因決定我愛你》,更獲得KKBOX年度華語單曲TOP.20的好成績,陳彥允現場也帶來精湛的小提琴演奏!
 
KKBOX加碼!特邀日本音準歌姬May J. 與韓國人氣男孩團體VIXX登台
KKBOX風雲榜的加碼驚喜,請來了日本音凖美聲歌姬May J.與韓國男團VIXX。May J.因日本人氣綜藝節目《關八比賽中》獲得26連勝、廣受日台二地樂迷喜愛,可說是2014年日本歌壇話題人物,爆紅程度也讓她首度獲得日本紅白歌合戰的表演邀請!May J.也為KKBOX風雲榜演唱了成名曲、讓她爆紅的《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再搭配從天而降的紛飛紙花,浪漫唯美的冰宮及冰雪特效,讓現場大小朋友陶醉不已!而被韓國媒體評價為2014年度最爆炸性的KPOP人氣男孩團體VIXX,則帶來結合視覺與聽覺的KPOP舞台震撼魅力;青春洋溢有活力的VIXX帶來多首熱歌勁舞,讓這場盛會充滿國際氣息!
 
金曲歌王林俊傑壓軸獻唱 與大陣仗弦樂團帶來超水準演出
去年擔任KKBOX風雲榜開場表演的金曲歌王林俊傑,今年負責壓軸獻唱,因為JJ上一場活動「飢餓三十」在高雄舉辦,JJ還特別提醒唱片公司說,「KKBOX風雲榜對我很重要,不想讓支持我的歌迷失望,一定得趕回台北。」JJ演唱《可惜沒如果》與大陣仗弦樂團帶來超水準演出,舞台上更配置超華麗大水晶吊燈,為KKBOX風雲榜畫下完美句點。主持人佼哥幽默地對JJ說,「你前年唱中間、去年唱開場、今年唱壓軸,該不會明年換你主持了吧?!」JJ在台上笑說,「我算是有始有終啦!」
 
img1423448373.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 KKBOX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